Sixth Story 错过
他不是没有恨过她。
他恨她的无情、恨她的天真,恨她在撒娇时他便头脑一热什么都忘了。
他恨她的死亡。
楚北风永远都记得那一天,暮色苍茫,银霜满地。他穿着母亲做的破旧不堪的草鞋,被老管家带进大宅院的东侧小门。他向着正门望去,两座石狮在白雪的覆盖下已经看不出原有的威风凛凛的痕迹。铁锈斑迹的红色大门紧闭,门匾上'谢府'那掉了金漆的显露百年世家落败的气息的两个字在十三岁他的眼中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却又渴望触碰。
他又冷又饿,冻得瑟瑟发抖。老管家心疼他体弱,把他自己的一件外套披在了他身上给了他取暖。
"切记,见到老爷要端正的回答问题,不可无礼。"老管家转过身来对他叮嘱,神色严肃。
"是。" 微弱的声音在风中飘散,轻地几乎让人听不见。
"唉。" 老管家摇了摇头,迈着年老的步伐继续带他向内走去。
他心事重重,明白这是他唯一的机会能让家里过上好日子。父亲病重,母亲日日夜夜的缝补衣物补贴家用,可她一人如何撑得起五个孩子的花销?作为家里长子,在老管家拜访时就懂得抓住机会,让他把他带到谢府,混一口饭吃。
他心里何尝不明白,老管家为了培养继承人,又同时为了回报多年好友的交情,无法子把他带到了谢府签活契。虽然谢府已无百年前的辉煌,隐隐呈出败落之气。那积威已久的世家厚重感也几乎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砰!" 这时,突然砸到他头上的雪球使他一懵,打断了他的思路。
他转身看向罪魁祸首,随即呆愣在了原地。
小姑娘最多十一、二岁,却隐隐有了倾城之姿。一双灵动的双眸熠熠生辉,充满了狡黠。粉雕玉琢、桃羞杏让。不假时日,定会出落得倾国倾城。
"管家,这是哪个新来的小哥哥呀?"
"回大小姐的话,这是老奴收的新徒弟,名为楚北风。"
"这么巧!我叫南枝。"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
他被她的眼神盯得有些害羞,答道,"大...大小姐好。"
不知是她的眼神太灼热,还是老管家的斗篷起了作用,楚北风感到脸上一阵阵的热,掩盖似的低下了头。
现在他才发现,原来在那时他早已沦陷。
随着谢家大小姐一年年的长大,她出落得亭亭玉立、闭月羞花。说亲的媒婆快踏破了谢府的门槛,谢家大爷大奶奶因为生了如此争气的女儿而感到面上有光,只等在谢南枝及笈后挑门好亲事,风风光光地高嫁女儿。
而随着老管家一年年的老去,谢府的管家大权逐渐落在他手上。
他清楚自己心里畸形的感情,他知道这份情感永远都不能说出来,任它埋在心底,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压抑。
终于,在谢家大爷和大奶奶拍版订了谢南枝的亲事后,那破土而出的嫉妒与痛苦压都压不住,似把他包围在内,吞噬着他。
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南枝,你愿不愿和我私奔?"
"私奔?楚哥哥你疯了?!我下个月就要出嫁了,私奔了如何对得起爹娘对得起夫君?"
"夫君?还没嫁给他了你就唤他为夫君?你难道忘了小时候你是怎么答应我的?你说过你非我不嫁的!"
"楚哥哥,小时候的事你怎么记到现在。童言无忌......啊!"
他一把抱过她,对准那诱人的红唇狠狠地亲了下去,无视她因疼痛而留下来的眼泪。
为何?为何她要如此伤他的心?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
这难道不是天注定的缘分?老天爷为何要让他尝尽甜头之后,再不施舍任何怜悯,剥夺了他所有的希望。
他恨,他恨自己的命运,他恨自己的出生,他也恨他疯子般的行为。
可是他早就疯了,在她一遍遍叫他"楚哥哥"的时候已经把他的灵魂和心给了她。
她为何不能是他的?
"南枝......你别动,奈何桥等等楚哥哥。来世......"
我娶你为妻。
话音未落,他靠着她的墓碑闭上了眼。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好似回到了他们初相见的那一天,那个粉雕玉琢的小姑娘笑着看着他,说,"这么巧,我叫南枝。"
(完)
灵感突然来了的我就是这么任性。
©cherrylovecarrots
BINABASA MO ANG
轻语岁月 笑看流年
Short Story♡微小说♡ 有一种目光,直到分手时,才知道是眷恋;有一种感觉,直到离别时,才明白是心痛;有一种心情,直到难眠时,才发现是相思;有一种缘份,直到梦醒时,才清楚是永恒。 不定时随缘更新。 主角:无 ┃ 配角: 无┃ 其它:各种类型微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