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4 11 18
                                    

瑞心盯着眼前的小杯子。杯里盛着热腾腾的绿茶。这可是她最爱喝的,但现在喝起来感觉毫无味道。

她望了窗外。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街道上无路人,道路旁的树木也显得无精打采。

她扭过头,看了绿茶一眼后,就趴在桌子上。

她听见了楼下传来的喧嚷声。她闭上眼睛,仔细聆听。

"妈!你不能总是控制我!我长大了!"

啊,听见了。

"不可以!你不能再和那个男生来往了!"

她们又吵架了。

"我有我的自由!"

又是为了那位哥哥吗?

"我是为你好而已!你为什么就不能听我的话?!"

瑞心叹了一口气。家里总是那么吵,想要个宁静的下午都不行。

她想出去,这儿太热了。不过看着这种情形,她也不能下楼,搞不好自己也被卷入进去。

她想了想,该怎么逃出这个地方呢。。。

她的目光落到了窗口。她笑了笑,拎起桌子上的书包。

XXX

呼,总算逃出来了。

热烈的太阳底下,瑞心拖着身子,来到了附近的公园。公园里边树木较高大,遮着了阳光。瑞心放慢了脚步,享受那一丝凉风。

她四处张望,目视落到一棵偏大的树下。那儿只有个长凳,她走了过去,拍拍屁股坐了下来。

她望着那清澈见底的大湖,舔着手中的冰淇淋。公园里没什么人,周围只有树叶的沙沙声及小鸟歌唱的声音。

这才叫安静的下午么。瑞心微笑。

过了不久,瑞心身旁来了只乌鸦。看乌鸦并没有要骚扰她的意思,瑞心不理会。

"真是漂亮的眼睛。。。"听见这把声音后,她望了四周,却没人。她转头看向乌鸦,乌鸦也看着她。

那好像不是幻觉欸。。。

"嘿,小妹。"没想到,一把沉重的声音从乌鸦的口中传出。

瑞心不可思议地望着乌鸦。这乌鸦竟然会说话?!!

看着瑞心的反应,乌鸦咧嘴笑了起来。"嘿,没看过会说话的乌鸦吧?"

她睁大眼睛,又摇了摇头。"你双眼真的好美。"乌鸦盯着她。

瑞心没想到乌鸦会称赞她那奇怪的双眼,愣了一会。

瑞心的眼睛确实与众不同,是血红色的。这双眼睛也带有特殊能力,让瑞心能干些普通人做不到的事,如透视,能看穿不透明的物体;还能知道别人心里在想些什么。这双眼睛能够方便她做事,使生活轻松点。

不过,异样的瞳孔,换来了众人的嘲笑及嫌弃。

"看,那怪胎来了!"

"她看起来真的好恐怖。。"

"哈哈!看她又在哭了!"

也换来了寂寞和孤单。

"别靠近我们,你这怪胎。"

"瑞心同学,你没有朋友吗?"

"真恶心。"

第一次听见有人。。不对,是动物赞赏她,她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这眼睛没什么好看啦。"

乌鸦似乎看出她眼神中的少许悲伤,摇了头说:"不,我还是真的第一次看见这种特别的眼睛。"

"嘿,小妹。你相信。。除了这里以外,还有别的世界吗?"

乌鸦的问题又让瑞心愣了一下。别的世界。。?什么意思?

"你不认为你是不属于这里的吗?"

瑞心低下头,望着自己的鞋子。

她确实不属于这儿的。她融入不进别人的世界,也无法和他们正常的交流。他们只会把她当作怪胎,排挤她,嫌弃她。

见瑞心不说话,乌鸦道:"我知道你在这残酷的世界很孤独。我能带你回到你原来的世界。"

瑞心望着乌鸦,似乎不怎么相信它。乌鸦叹了一口气,"嘿,还是让你自己去看看好了。"

接着,乌鸦拍拍翅膀,拉起了瑞心的衣袖,向湖飞去。

"喂喂,你干嘛啊?!"瑞心试图甩开它,不过乌鸦异常有力,竟拉得动瑞心。

眼看自己快跌入湖里去了,瑞心使劲让乌鸦放走她,但乌鸦不加理会。

"希望你能够相信我。"乌鸦说完,把瑞心退下水里。

"啊啊-"瑞心掉入水里后,挣扎了好几下,接着渐渐沉下去。

一切都回到了原本的寂静。

「未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