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2 5 5
                                    

“好疼…”瑞心嚷道。她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四周都是浓厚的白雾,让她看不清周围。

这里是哪里…?她试着回想,这儿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的陌生。

这个地方…

她有来过吗…?

她尝试站起来,不料膝盖疼痛,她又倒下。

地上有点潮湿,看似刚下雨不久。她望着自己脚下的草,突然听到一把声音。

“快来追我啊!哈哈!”

她把头转向声音来处,看见一个小身影在远处,正跑向她这边。

仔细看,是一个小男孩。

“笨蛋!给我站着啦!”

小男孩身后有个小女孩在吃力地追着他。
瑞心仔细看着这女孩,发现她和自己一样,有一双赤红色的瞳孔。

瑞心大吃一惊,这世上竟有和她一样的人?!

“小妹妹-”正当瑞心想问女孩是谁时,她早和男孩走远了。

瑞心坐在草地上良久后,决定追上那两个孩子们。

她要问清楚这里是哪里,她又是谁。

难得找到同伴呢...

跟着两个孩子们,瑞心来到了森林深处。瑞心一开始以为这儿没什么,孩子们只是要休息而已,没想到那两个孩子竟然二话不说地爬上一棵巨树。

"啊?喂,等等!"瑞心想叫着他们时,两只小身影老早就消失了。

她抬头望着巨树,顿时冒了冷汗。头上大片的绿叶遮着了大半的视野,不过她隐约看到有什么在遥远的树枝间闪过。

真的要上去吗...她在心里纠结着。

既然来到这么远了,那就硬着头皮上吧。

就把它想象成要爬进自家的二楼的房间窗户吧。

她暗笑。

待她爬到了个可以落步的树根时,她快要接不上口气了。

瑞心便抬起头,上方的景色让她顿时眼睛一亮。

她此刻站着的地方,是离地面约十几米高的树冠层,像是站在十几层的高楼上。上方有微微的阳光穿透茂密的叶片,化成淡淡的光线,为此地带来多一点神秘感。

庞大的树上,攀附着不少苔藓,蕨类,藤蔓等附生植物,还有成年累月形成的巨形树洞。

树洞之中,是树屋。

树屋的外墙和树身一样布满了附生植物,一眼看过去,树屋和树洞近乎完美的融为一体。感觉上,树屋已经成为了这棵大树的一部分。

瑞心在惊叹这美景时,有一瞬间,有一丝记忆在脑海里闪过。

"啊...?"她似乎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在这些树枝间玩耍。

她眯起了双眼,尝试回想起来。

"妈妈..."

"别走!"

"妈妈,求求你了..."

"啊!"待她睁开眼睛时,她发现自己不在树上了。

"咦?"她遥望四周,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公园里。

瑞心坐在草地上,愣了良久。直到她感觉有东西在碰她脚,她才回过头来。

原来是之前的乌鸦在啄她。

"乌鸦!我刚去的那边是-"话还没说完,乌鸦就插嘴,"小妹,你不觉得直称别人的种类有点不礼貌吗?例如我叫你'人类'你会觉得开心吗?"

"那...我该叫你什么?"

"狗猫都有名字,更何况是我们,"它拍了拍翅膀,在瑞心的肩膀上坐了下来。"雾尼。"

"那雾尼,那边是-"

"请叫我雾尼先生。我比你活了更久的说。"

"雾尼先生,"瑞心不禁翻了个白眼。一只乌鸦还那么长气。"我刚刚去的那个地方是哪里?"

"可以说,是你的世界。"

她疑惑,"我的世界?"

"你们人类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却总是在那边自以为是,"雾尼先生摇了摇头,"你们只不过是这个奥妙的宇宙的一颗小沙粒而已。"

瑞心静了下来。人类确实很过分...

"这个宇宙有很多个世界。这块地有它的世界,天空中有它的世界,深海里也有自己的世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世界里的点点滴滴成为了故事。你们口中的神话,传说,都是真的。那些只不过是故事的一小块而已。"

瑞心静静地聆听着,不打扰。

雾尼先生见她没动静,便继续说,"每个世界都有不同的生命,不同的历史,还有不同的未来。

"每个世界其实都互相连接着,不过他们却没有发彼此的存在。这是因为大多数的生命都以自己的世界为中心,他们都没有察觉到其他世界的存在。世界与世界互不干涉,这个宇宙才能达到平衡。

"各种世界都有自己的守卫员,保护者,他们负责保护各自的世界,不让别的世界的生命闯入。

"不过,各种世界,还是有个秘密出口,一些生命逃过了了守卫的双眼,逃到了别的世界。"雾尼先生顿了顿,"而你,就是一个例子。"

"啊?"瑞心被吓到了。

"你是一个特别的孩子..."它叹道。"不过,闯入者若并没有经过守卫的允许而留在这世界里,被发现后会有很严重的后果...还有付出惨痛的代价。"

听着雾尼先生严肃的口气,瑞心不禁冒了头冷汗。

"瑞心,为了你的安全,我觉得你还是离开这里较好。"它盯着瑞心双眼说道。"你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刚刚你去到的那边,才是你真正的家。我可以带你回到,你原来的世界。"

雾尼先生的话让瑞心顿时一愣,流露出迟疑的眼神。

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

"别紧张,我可以给你一点时间,让你好好想清楚。"它抬头望着树上,"想好了,随时可以来这儿找我。"说完就飞到树枝上去了。

"天黑了,快回去吧。"

发呆了一会,瑞心便站了起来,望回家的路走去。

看来今晚很难入眠呢。

树上,雾尼先生落地的树枝上,坐在它旁边是一位带着乌鸦面具的神秘男子。

男子笑了笑,说,"看来事情要变得有趣多了呢,雾尼。"

雾尼先生也笑了,说,"是啊,福金。"

好久没更新了,有没有想我啊~~(被揍
由于小羽我是懒猫一只,久久才更新一次可别见怪啦~⊙^⊙
才两篇烂文就有100+读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下回再见~~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Jun 23, 2017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未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