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怡☆

45 8 5
                                    

"叮铃......"

"啊?"我微微睁开眼,赶紧关启闹钟,又再倒头大睡一番。

突然,我听见有人在怒骂的声音。

"何佩怡!"那洪亮的叫喊声渐渐地逼近我。

"哦!糟了!"待我回过神,才发现那正在"嚎叫"的人是......

"何佩怡!还不愿意起床啊?!"她忽然出现在我的房里。

"妈妈!啊!对不起,我这就起。"没错,她就是妈妈。会对我大发雷霆的人,也就只有妈妈。为什么?妈妈说爸爸有了别的女人,不要我们了。我一开始不懂"别的女人"是谁,妈妈说:“那种每次穿少少衣服的女人啊,专门就是破坏家庭的。”那是爸爸消失时我只有五岁。自从爸爸走后,妈妈就从冰箱变成火山,说几句话就会爆发。

妈妈叫我永远别提起爸爸,叫我当作爸爸死了。但是我心里不断地好奇爸爸到底是谁,长得像不像我啊,脾气怎么样啊等等。

“唉——不想了,先去梳洗吧!”我喃喃自语道。梳洗完毕,我步下楼去享用妈妈的早餐—煎鸡蛋和马铃薯泥。

“咦?”我的盘上除了煎蛋和马铃薯泥,多了两条香肠。

“特地煮给你的啦,”妈妈从厨房走出来,把油油的手抹在衣服上,“谁第一天中学啊?”

我心里不禁暖了一下。

“谢谢妈妈。”

这是真心的。

“诶!六点钟了,快点吃,吃,巴士快到了!”妈妈催着我。

吓?!这么晚了?!呀,我可不要在第一天开学迟到出丑哇哇哇——我不顾一切地狼吞虎咽,差点啃着了。

“吃慢点,吃慢点。”妈妈说。

我感到哭笑不得。刚刚妈妈还催着我,现在却叫我慢慢吃。

“死的(是的),麻麻(妈妈)。”我咬着香肠,发音不准。

外面啵啵声响起。

“哎哟哎呀哦,巴士到了巴士到了!”我跳起来,拎起书包,跑出家门。

“妈,拜拜!”

妈妈慌慌张张拿出雨伞。“等等!拿把雨伞吧,等会儿可能会下雨呢。”

我领了雨伞。“拜拜妈!”

“要乖乖的,别老是和朋友谈天。”

“喔喔!”我的声音超像公鸡。

“啊!还有喝多点…”

妈妈还没说完,我就跑出屋外,喊道:“妈,再见!”

妈妈送着我到巴士门口,滞滞看着巴士驾走,眼眶不禁积满泪水。

这孩子,命苦啊。

作者话~

咯~几个世纪没动这本小说了哈😂写了一章,希望你们喜欢(^_-)-☆

XOXO,
Oakautumn Lavender

Blossomjewels
停笔,哦不,停指。

手足情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