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实验室内,温度低的可怕,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唯有机器运转的声音和敲击键盘发出的"嗒嗒"声回荡在狭小的空间里。
"系统正常,机关炮安装完毕,大脑激活成功,即将启动程序......"电脑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冰冷地说道。
"总算是成功了。"中年男子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摊坐在身后的椅子上,炙热的目光看向不远处沉睡着的机器人。机器人的身材很小,睡着的样子也很可爱。要不是身上被橘色的钢铁覆盖以及背上的机关炮的存在的话看上去几乎没有任何杀伤力。
"希望这个小家伙能为我们的大业尽一份力量吧。"中年男子眼中流露出期待,紧接着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
"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去往战场了。"男子背起早就整理好的黄色背包,缓缓走向门口,出去前回头留恋地看了一眼实验室里的一切,最终关上了大门。
门刚被关上,沉睡的机器人眼睛里就泛起了红光,在黑暗中尤为明显。
"程序启动成功。"
"鲁班大师,智商二百五,模范,智商模范。"
淡蓝色的光芒将其包裹,下一秒,机器人消失在原地,实验室重归黑暗......
-------
清晨的稷下学院十分安静祥和,饱满圆润的露珠挂在鲜嫩的叶子上摇摇欲坠,徐徐微风吹过带来一丝凉爽。这里是王者大陆上唯一可以对抗魔族的地方,也是难得的宁静之所。
"我......这是在哪里啊?"在一片迷糊之中,鲁班七号缓缓睁开眼睛,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个手持权杖白发苍苍的老人。老者虽说看起来年纪不小了,可是却依旧红光满面。
"你总算醒啦。"老者笑眯眯的抚摸着自己的白色长髯,脸上满是慈祥。
"老人家,请问您是?"鲁班七号礼貌地问道。鲁班七号的芯片里面植入了一般人类的沟通能力,所以他说话的时候就跟普通人完全一模一样,没有丝毫的语言障碍。
"我是稷下学院的院长老夫子,叫我院长就行了。"老者依旧笑呵呵的,这也让鲁班对他有了不少亲切感。"以后你就在稷下学院学习,我让文姬带你在学院里转一圈吧。"
话音刚落,一个坐着飞行器的小姑娘就从老者身后飞了出来,绕着鲁班转了几个圈。"你好,我叫蔡文姬,叫我文姬就好了。"小姑娘活泼地从椅子上蹦起来,打了声招呼。"跟我来吧。"说完便往一个方向飞走了,鲁班顺从地跟了上去。
"老友,我一定会照顾好这孩子的,安心吧。"老夫子望着两个孩子远去的背影,眼中流露出怀念。
----------
"我们稷下学院那可是人才辈出,也是抗击魔族的主力军呢。"蔡文姬自豪地为鲁班七号介绍着稷下学院的情况。鲁班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最后被一堆石像吸引住了。"那些石像是什么?"
"那些啊,是稷下学院十大勇士的雕像。"蔡文姬解释道。
"十大勇士?"
"嗯,诗酒剑仙李白,逍遥双枪马可波罗,猎魔大刀关羽,重响巨炮黄忠,国士无双韩信,神机妙算诸葛亮,彪悍猛兽张飞,仁义双枪刘备,威猛天神杨戬和龙胆神枪赵云。"蔡文姬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地数着。
"为什么要摆他们的雕像呢?"鲁班七号俨然化身成了一个好奇宝宝,问道。
蔡文姬也不着急,耐心地一个个讲解过去。"李白,为人豪爽奔放,有三个爱好,诗,酒,剑。来无影去无踪,令魔族闻风丧胆。马可波罗,曾周游列国,一对双枪使得是出神入化。关羽,手持青龙偃月刀,胯下骑着赤兔马,刀锋所指所向披靡。黄忠,人称拆迁队队长,没有敌人能躲得掉他猛烈的炮火。韩信文武双全,擅长使用长枪,不过比起武艺,他的智谋更让人惊叹。曾经还布下十面埋伏击败了西楚霸王项羽呢!诸葛亮,料事如神,感觉不管天下什么事情他都知道,现在在学院里当老师。张飞,拥有变成巨兽的能力,连魔族都没有他凶狠。刘备,跟马可波罗一样也擅长双枪,不过前者更擅长游走射击,他则擅长原地攻击,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杨戬,手持三尖两刃刀,和他的宠物啸天犬一起进攻,令敌人防不胜防。至于赵云......"说到这里,蔡文姬眼中充满了敬仰。
"赵云怎么样?"
"他可是个战神,曾经只身一人在魔族百万大军中七进七出,杀的敌军片甲不留,而且有勇有谋,长得又帅,是我们女孩子心中的偶像呢。"蔡文姬一幅花痴的模样。
咳咳,麻烦你收敛一点好吗。鲁班暗自吐槽道。
也许是注意到了鲁班七号那汗颜的目光,蔡文姬脸上一红,扭过头继续说道:"当然了,不止是十大勇士,还有许许多多活跃在战场上的战士,到时候再一一给你介绍吧。"
"呜~~~~~"突然,刺耳的号角声响起,冲击着二人的耳膜。
"这,这是怎么了?"鲁班捂住自己的耳朵,吃力地问道。
"这是学院的警报,看样子出事了。"蔡文姬面对刺耳的声音却是游刃有余,只是好看的眉头微微拧在一起。"跟我来。"
(感谢花葬童鞋帮我做的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