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跟着蔡文姬来到学院广场,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一股火药味在空气中弥漫着。
"院长,发生什么事了?"蔡文姬径直来到老夫子面前,问道。
老夫子此时眉头紧锁,脸色比以往都要凝重。"魔族大军绕过了我方前线的主力军,现在正朝着稷下学院移动。"
"啊!?"蔡文姬惊讶地捂住小嘴,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稷下学院的主力现在全都在战场上,学院里能够独当一面的目前只有正担当老师的诸葛亮和担当教官的孙悟空了。
"大事不好了!"一个小兵着急忙慌地跑到广场上传达消息,"魔族先锋典韦已经到达学院外了!"
"啊!这怎么办呢?""我们能打得过吗?""主力军都在前线,这怎么打啊?"
消息迅速在人群中炸裂开来引发骚动,大家都是议论纷纷,对于局势感到十分担忧。
"大家不必惊慌。"就在人心惶惶的时候,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广场上,虽然声音不大,可是却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使得每个人都安静了下来。"魔族大军,亮视之如草芥尔。"
众人闻声望去,一个手拿折扇,风度翩翩的书生在广场中央缓缓踱步,脸上还挂着淡淡的笑容,看样子一点也不着急。
一个名字在众人的脑海中浮现。
诸葛亮。
"是诸葛老师!""太好了,这下稷下学院有救了!""有诸葛老师在,魔族有什么好怕的!"听到诸葛亮发话,大家都振奋了起来。他们都知道诸葛亮是料事如神,只要他说能赢那么就一定能赢!
"诸葛老师说得对,魔族有什么好怕的,俺老孙愿为前部先锋,先杀他一个措手不及!"一只猴子从人群中灵活的跳了出来,金箍棒在手中不断翻转着。
"这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是稷下学院的教官之一。"蔡文姬怕鲁班不知道这是谁,低声对他介绍着。
鲁班没有回应,只是点了点头,聚精会神地看着诸葛亮的动作。
"好,那就让孙教官去会会敌将典韦吧,对了,这时候正是磨练新人的好机会,你带两个新人一起去。"诸葛亮的神情仿佛胜券在握,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见诸葛亮如此胸有成竹,大家都是士气高昂。不怕敌众我寡,就怕人心不齐啊。
"俺老孙也不知道该选谁,不如让院长来挑吧。"孙悟空纠结地抓了抓脑袋,向老夫子递去求救的目光。
老夫子淡淡一笑,刚刚诸葛亮站出来也让他安心了不少。"那就...让文姬和鲁班跟你去历练一下吧。"
孙悟空只认得蔡文姬,却不认得刚来的鲁班,不过看蔡文姬身边有个没见过的机器小子,估摸着这应该就是鲁班了,于是招呼道:"你们两个随俺老孙来吧。"
蔡文姬和鲁班对视一眼,同时跟上孙悟空。
"小子,俺老孙叫孙悟空,你以后叫我孙教官就行了。"前往学院门口的路上,孙悟空和善地和鲁班聊着天。
"孙教官,我们真的能赢吗?"由于孙悟空对于他来说实在太高,鲁班一路上不得不仰着脑袋和他对话。
孙悟空忽然停下了脚步。
"其实...我也说不准。"不知道是对鲁班说话还是在喃喃自语,孙悟空用微弱的声音说道:"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的同伴。"
"相信同伴?"鲁班疑惑不解。
"对,相信我们在前方的战友,相信他们能够及时回援,而在这之前......"说到这里,孙悟空的眼睛又变得炯炯有神。"魔族休想踏入稷下学院一步!我们走!"
"嗯!"被孙悟空的豪情壮志所感染,鲁班和蔡文姬重重的点头。
--------
"稷下学院也不过如此嘛,一个能打的都没有!"稷下学院大门外,一个手持巨斧身穿血甲的魁梧大汉正在耀武扬威地叫骂着,而遍地的小兵尸骸已经证明了大汉是有这个资本的。魔族大将,嗜血狂兽典韦。
镇守大门的几个士兵按耐不住想要冲出去和他拼了,可是他们知道,凭自己的实力根本没有办法撼动这个恶魔分毫。
"哟,看来稷下学院真是徒有虚名啊,还是趁早关门吧!"见没人出来迎战,典韦更加变本加厉地辱骂。
"魔将休得猖狂,看俺老孙来斗你!"
多年的战斗经验使得典韦对危险的气息很是敏锐,他连忙往后一退,几乎是0.1秒之后,先前所站的地方就出现了一根大棒。
"这份礼物可真是惊喜啊,孙悟空。"典韦戏谑地嘲讽道,扛起手中的斧头,看样子认真起来了。
"你难道以为我们稷下学院真的没人了吗?"孙悟空此时换上了齐天大圣的装扮,身后的披风随风舞动着,看起来威风凛凛。"吃俺老孙一棒!"
说着,孙悟空瞬间消失在了原地,与此同时,典韦毫不犹豫立刻转身往后面一挡。
"叮!"
兵器相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孙悟空没有打算给典韦喘息的机会,连续发动攻击,一根金箍棒舞得虎虎生风,而典韦左拦右挡,防守得滴水不漏。
两道身影就这样你来我往地打了起来。
蔡文姬和鲁班都站在门口认真地观察着战况,手心里布满了汗水,为孙悟空感到担忧。
忽然,典韦找准了机会,双腿发力蹬到空中,猛地向孙悟空劈去,孙悟空立刻就是一个跟斗翻身躲开。
战局恢复了僵持。
最终,在斗了五十回合后两人方才分开。
"孙悟空,看来我是小瞧你了。"典韦喘着粗气,不禁感叹孙悟空不是个简单的对手。
"彼此彼此。"孙悟空也是汗如雨下,比典韦好不到哪里去。
"不过我奉劝你一句,我们魔族的大军就在后面,你一个人能挡得住千军万马吗?"典韦点出了目前的事实:他的身后是源源不断的主力,而孙悟空身后是虚弱的稷下学院,他败了没什么,孙悟空败了可就万劫不复了。
"哪怕如此,我也不会放弃的。"孙悟空倚着金箍棒,眼中满是坚定。
"也罢,退军!"典韦把手一扬,魔族大军便如潮水般退去。
战争,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