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一聲巨響,炮彈横飛,頓時火光冲天、硝煙彌漫,大戰蓄勢待發。
「弟兄們,給我上!」「衝啊!殺啊!」一陣陣呐喊聲將高昂的士氣推至癲峰,沙田志願軍(下稱義師)從山上殺來,風馳電掣着俯衝而下,銳不可擋,直奔日軍大營。日本兵一字排開,列陣迎敵。義師司令麥悌忠身先士卒,跑到最前端,用輕盈的盒子炮不廢吹灰之力把幾個日本兵擊倒在地上。倭寇的火力猛烈,裝備先進,只一炮就把義師的戰士炸得落花流水。麥悌忠對同袍壯烈犧牲感到悲憤不已,怒不可遏,驀地大喝一聲,先打一個靈活的筋斗避過了日軍的炮擊,再從腰間快速拔出兩把盒子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槍消滅敵人。「砰!砰!」,兩個日寇兵應聲倒地。義師軍兵見狀,士氣大增,勇往直前堅決剿滅日寇,其後槍炮鳴聲持續不斷,打得天昏地暗,石門頓時風起雲湧。
經過一場生靈涂炭的血戰硬仗後,義師大敗日軍,凱旋回歸。此次大捷,令石門重光。至此,沙田志願軍的部眾擴大至三百餘人,勢力範圍亦由馬鞍山拓展至恆安、大水坑、石門等地,強大無比,所向披靡。他們的軍隊紀律嚴明,從不欺壓老百姓,只是安分地抗日打土匪除漢奸,因此深受人民愛戴。淪陷區的人民巴不得讓他們快點到來消滅日寇,重得安寧。麥悌忠也成為了家傳户曉、遐邇聞名的抗日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