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明朗,我只是一个在美好的大学里,找到了属于我的小美好
(咳咳)
她,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或者也可以说,不是女孩子吧。在别人谈恋爱的时候,她在读书。别人在厕所里补妆的时候,她会思考今天吃什么?体育课的时候,别的女生跑几下就娇里娇气的说累了,而她像疯狗那样跟男生比赛打篮球...可能跟她从小的经历有关吧,没有妈妈的陪伴原因吧。做什么都像是男孩子。从来没有想过像正常女生那样,逛逛街,买买衣服,化化妆。只会蒙头学习。
回忆起5年前的。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大学食堂。当时她穿着一双淡粉色的人字拖,湿溜溜的头发,像未拧干的拖把走到哪滴到哪儿。红白的小脸蛋儿上还冒着几颗青春痘。
很多男同学都说,要是娶了像她这样的女人,出去面子肯定没了。
我并没有觉得,反而觉得她还有那么一丝可爱。
后来,我们不知不觉的就这样偶然的认识了。
那次,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她看是从很远跑过来的,还淋湿了衣服。我就这样好奇的看了看她买了什么,喔,是她的特别星期。她轻轻的推开了门,脸色苍白,腿还有些不利索。我不禁走到便利店,买了一杯热茶给她。递给她的时候,她很可爱的望了望我,并说了一句我没钱。 我什么也没有说,就这样把热茶递给了她。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慢慢的走到了一起。我们当时都是大学生,边打工边读书。每次兼职结束,我们都会吃上一碗5块钱的又大碗又热腾腾的拉面。也许这就是幸福吧。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是在附近公园里,那是特别流行冰上滑冰。我们就在隔着的玻璃外面,看着他们一个个欢笑不断。而一边的她目不转睛的盯着里面的冰场看。不禁叹道;"看起来好好玩"。
我努力的开始一份份兼职,终于赚够了钱,买入门卷。我们一起手拉着手进去了滑冰场。入场时我松开了她的手。她步步慢慢的划着,然后她看了看外面,发现我在玻璃窗外,看着她。她用她的汪眼看着我,我点了点头。这可能就是爱情吧。
不久后,我们毕了业。进入了婚姻的殿堂,迎来了第一次吵架,等待着第一个孩子的临来,也第一次知道柴米油盐酱醋的重要...可能这就是爱情吧
我们牵着手慢慢老去,是的,我爱的那个她没有大长腿,蜜桃臀,窈窕身材。但我依然爱着她。她爱的那个我,虽然不太喜欢在口中常挂我爱你,虽然我没有赚到多大的钱。但她也依然爱着我。每天下班回家,第一句就是我回来了。她满怀期待的告诉我,饭好了。
是的,可能这就是爱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