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郑幼敏,就在昨天我刚好在十位上凑出3。是的,我进入了30岁剩女人群中。我是一名作家,我写过很多类型的书籍,都大销畅卖。后来,我的领导找我说。我都写着这么多不同类型的书籍了,可否写写关于爱情故事的?被这么一问,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上大学就交过一个男朋友,后来,我们就分手了。
我就这样微笑着,点了点头。其实我心情是上下上下颠倒的。这么久不谈恋爱,我都忘了是什么感觉了。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当我妈给我安排相亲都是在同一家咖啡店见面的。当然老板每次看到我都知道我肯定是要点两杯卡布奇诺喝。实不相瞒,这是我第23次相亲了,每次都不符合我的胃口。我想自己可能太挑了吧。
第一个来相亲的男生,是个二十出头的男人,也可以说小鲜肉。我们彼此介绍完之后,他就从口袋掏出手机要跟我合个影,他说他要记录自己相亲了多少次。然后跟我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音乐和他们年代的偶像。我一直尴尬的微笑回应,果然有代沟。
第二个是跟照片不太一样的男人。他说他是代替他爸爸相亲的。我当时心里是一万个草泥马走过。她问我能生多少?身体健不健康?接受他又三个子女吗?你都生了你说能不接受吗!这年头,科技太发达,六十几了都能p成四十几。
第三个是个男博士,准确来说是个研究生物的。一坐下,还没等自己介绍,他就主动介绍了起来。话完了,紧接着问我。知道女人有多少卵子吗?你知道精子又多少吗?生物研究的果然就是生物研究,日常中的生物都要去认真研究怎么得来的。
终于结束了,这让人厌烦的相亲。突然觉得有些饿,连忙叫了要一块蛋糕。一位小哥哥用纸写到,"芒果如何"?我说不行,我过敏。"芝士如何",我觉得不错就选了这个。我边吃着蛋糕,边想着他为什么不说话?是声音不好听还是怎么了?
正当我准备付钱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又一年了,我的生日也即将到来。以前过生日是多么的开心,然而现在老了一岁,就开始感叹自己要老了。我问他有没有好吃的生日蛋糕,他说水果拼盘怎么样。我觉得应该挺有趣的,就先预定了。我很好奇的问他,为什么不说话。他手指着他嘴巴,并摇了摇头。看来他不能说话。
生日派对的当天,我邀请了蛋糕小哥来我的派对玩。那天我喝的烂醉如泥不省人事。第二天是闺蜜告诉我,是他把我送回来的。她说他帮我们打了的士,不放心我,还上前问了司机的电话号码。还一直在本子上写着,一定要安全的送我回去。她还告诉我,他真的很暖心,都知道我对芒果过敏,特地放开许多草莓和芝士。听了闺蜜的话,我心里有些感动不已。
有一次,我赶稿子赶的很晚。加上长期没有按时吃饭得了肠胃炎。住院了,闺蜜得知,急忙赶到医院照顾我。还把消息告诉了蛋糕小哥,他知道了,每天为我包好新鲜的粥,不让我饿着。直到我出院为止。有天晚上,我刚赶完稿子,躺在了床上。窗外一响一向的,我好奇的打开了看看。发现蛋糕小哥,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那时候天气很冷,我在楼上看着他,对我做了三个动作。
那就是,我,爱,你。
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大声的告诉了他。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