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來新一天的早晨, 靜奈早早起來了打掃神社。
「姐姐,我也要幫忙~」
說完,彩香已經不知從哪兒變出了一枝掃把並開始打掃。
「特地起來幫我謝謝你 彩香。」
「哼哼~我只有你一個親姐姐啊~不幫你幫誰?看我的!我掃我掃我掃!」彩香一個興奮使勁,把周遭的塵土都一併掃起來了。
「停、停......下來!彩香你都掃起大風暴了!」可惜靜奈呼喝得太遲,彩香已經把庭院弄得一團髒了。
靜奈無奈地感嘆着,然後默默的繼續重新打掃。
這個時候,在不遠處的京介看見這般景象,黑着臉走過來把彩香給拉走了。
靜奈重新拾起掃把,邊打掃,邊遠看兩人時,好像又看見京介在對彩香指手劃腳教訓她了。
「得快一點才行,不然就來不及上學了。」
快速打掃過後,靜奈從神社的長梯走下去,開始踏上了上學的路徑。
~~~~~~~~~~~~~~~~~~~~~~~~~~~
「起床了~」 一把嬌嗲的聲音在男生的耳邊響起。
「黑麻,就叫你不要在我的旁邊叫我起床,你沒聽見是嗎? 」
弦月睜開眼睛,以略為不滿的神情,回應女生。只見眼前出現了一對橙黃色的眼睛,女生烏黑色的長髮上帶著一個有黑色蕾絲帶和金黃色鈴鐺的黑色貓耳朵。
「因為在遠方叫你不能偷襲你嘛!」話音剛落,黑麻便咬下去弦月的手臂上, 然後馬上跑走。
「痛痛痛!你的犬齒到底是不是磨尖過啊?痛死了!」弦月半個身子馬上彈了起來,右手握住被咬的左手搖了幾下,不停在牙痕的位置上呼氣。
「你怎麼能這樣對待你的恩師呀,這種話好傷我啊!」
「而且~我的犬齒可是賣點耶~不然你以為我們的生活費是怎麼賺回來的!」黑麻有點小生氣的回道。
「好了快一點,我要上班了。」
「知道啦,知道啦。我起床就是了。今天又有什麼工作呀?」
「今天要去拍攝新的模特兒專輯哦~你看,這套黑色的蕾絲裙漂亮嗎?」
打量了黑麻一番,只見她所謂的黑色蕾絲裙,露出了大半個背部。弦月很無奈的回應道:「就叫你穿多布一點......」
「哼,不懂欣賞,我走了。自己吃早飯吧。」黑麻換了一臉不屑的樣子,說完便離開弦月的房間了。
弦月伸了個腰,自言自語了一句:「為了賺生活費可以付出多大的犧牲啊......?」
然後弦月便從純白色的大床起來梳洗過後,走出了客廳。
一出客廳,立刻就傳來一陣強烈魚腥味,弦月馬上走到廚房去,只見一堆魚的內臟就這樣放在洗手盤,裏面白白紅紅的,一見就想吐。
才剛唉了一口氣,一轉頭又見爐頭凌亂髒到不行,煎魚的煱子焦了,油啊,調味材料也隨處亂放。
有這麽一瞬間,弘月很想禁止黑麻下廚。
可是,他深知道不讓她碰廚房的東西的話,一會她又會鬧脾氣咬自己,甚至把全家給翻亂了。
無奈地唉了一口長氣,弦月開始動手清潔起來。
把廚房清理好後,走到淺黃色的木桌子旁,只見一碟料理靜靜的平躺在桌子上,等人處置。
「唉......又是鮮魚湯加飯,你到底有多愛吃魚。」弦月無奈地感嘆着。
就當弦月沒好氣地享用早飯過後。一看手錶,才發現已經快到上課的時間了。
弦月怱怱穿好鞋子,馬上衝出門了。
~~~~~~~~~~~~~~
就在弦月奔跑的同時,他嗅到了一陣花香氣,抬頭一看,他發現前方的不遠處,是一個初相識的銀白髮女生。微風輕輕吹過,兩旁落下的銀杏葉兒,配上擁有一把秀麗而飄逸的長髮的女生,讓弦月不自覺呼喚女生的名字。
「弦月?」靜奈聽見呼喚,看有點驚訝的回道。
「怎麼你也在這裏?」靜奈問道。
「哈哈......我家人把廚房給翻亂了。」
「真巧呢,彩香她早上也把神社翻亂了!」
兩人噗哧一笑,彼此的明亮有神的眼睥各自映射至對方眼廉。本已有好感的印象再添一分。
此時弦月看一看皮革手錶,發現還有幾分鐘便要遲到了。
「沒時間了,我們跑吧!」弦月伸手邀請靜奈。
「嗯!」靜奈猶豫了一下,還是偷快地接受弦月的邀請。
兩人加快地跑着,沒看清周圍的事物,似乎沒有發現,他們被甚麼東西看中了......
從直路一直跑到學校門前,正當兩人準備轉入學校時,一個雙腳浮起透明,全身發着黑氣的女人,正用充滿仇怨的眼神,正直直盯着兩人!
靜奈身為安魂師,擁有感知亡靈位置的能力,當下靜奈雖想馬上拿出小提琴彈奏安魂曲淨化亡靈,但無奈被弦月牽個正着,只好打消念頭。
因為即使開口叫弦月先離開,施展安魂曲的時候也不能讓沒有靈力的人進入施展範圍內,不然靜奈流失的靈力會更多,嚴重更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因為若安魂師完全消耗靈力,便會死亡。
因此,靜奈當下只是繼續讓弦月牽着,一邊跑的同時一邊以驚訝的眼神看着亡靈。
「嗚......我要身體。」弦月的耳邊傳來了這句話。
然而,弦月沒有回應對方,只是藉靜奈不為意時,給後方不遠處的亡靈給予一個溫柔的微笑,牽着靜奈進入校園,然後放手與靜奈一起跑回教室了。
~~~~~~~~~~~~~~
回到教室,靜奈氣喘喘的抬頭一看,只見自己的妹妹低頭向着自己,一臉委屈的樣子。「姐姐...剛才......對不起。」
靜奈看了看站在彩香旁邊的京介,只見他還是一副黑臉的樣子,彩香則雖不敢瞧她,卻流露着一點不滿的神情。
「嘛...不要緊啦彩香,下次記得好好的協助我喔!」靜奈溫柔地摸着妹妹的烏黑秀髮鼓勵道。
「還是姐姐好~」彩香說完往後方不懷好意地笑瞇瞇盯了一下京介。
接下來靜奈把兩人拉到教室角落儲物相旁把剛剛看見亡靈的事情告訴他們。
「又有亡靈?明明我們轉學過來時這裡的亡靈已經淨化了啊,怎麼還有。」
「也是啦,說不定那是個別的新亡靈呢。」
於是三人決定放學後傍晚一起去看個明白
YOU ARE READING
《安魂師の戀曲》
Romance人的靈魂分為二種,一種是自然死去的靈魂,另一種是抱着憤怨死去的亡靈。 為了超渡亡靈,不讓它們變成厲鬼攻擊人類,安魂師靜奈等人一直保護着人類,同時因為這份使命,靜奈不得不接受早逝的事實。 然而,靜奈愛上弦月,在早逝的事實下能夠一嘗愛情的滋味,本來是令人值得高興的事,但卻招來靜奈好友京介與妹妹彩香的強烈反對!? 而他們反對的原因竟然和轉校生弦月的袐密有莫大關係?? 到底兩人最終是否能夠終成眷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