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回 圆月底的小女生

6 0 0
                                    


"你没事吧?" 一个男生走近慧萍,处将篮球拾了起来后, 蹲下来帮慧萍将书都整理好, 放在地上. 慧萍张开眼睛看见一位身高大约百八, 身材中等的男生.

他穿着灰暗色的篮球衣, 一头浅灰色的头发, 看起来像是混血儿.

慧萍顿时心跳加速, 面红耳赤, 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你还好吧? "男生伸出右手想扶慧萍一把, 慧萍只是傻傻地看着他的手, 依然是坐在地上的.

"伟俊, 快传球啊!" 一个个子较矮的男生对着伟俊喊. "哦!" 伟俊看着坐在地上的慧萍, 就转身离开, 留下慧萍一人傻傻的. "我喜欢上他了吗?" 慧萍自问. "有种幸福的感觉哦." 慧萍想着希望他能回头看一看她. 看着伟俊的背影, 慧萍又开始面红耳赤, 低下头来, 那起书本拔腿就跑.

和其他同学一样, 慧萍站在校门口, 等待着人数齐全. 慧萍依然在回想刚才的事情. 脸上洋溢着陶醉的表情. 同学们又开始谈起灵异的事件. "听说到女厕所不可以往后看, 不然那个会出现... "其中一位同学说的非常起劲, 周围的同学都吓的发出怪声. 夙君则站得远远的, 独自在看着今早的报纸.

"夙君怎么了?" 慧萍心想. 正当她想走上前去问夙君时, 老师就出现了并要求大家排队. 慧萍被大伙儿推挤到后边去, 结果她没法和夙君说话. 天色渐渐昏暗下来, 放背包到作为睡房的课室后, 大家拿着观星用具和笔记本跟着老师到操场去.报慧萍依然没机会和夙君交谈.

这时候, 早上的小声音又再次出现了. 慧萍看看四周, 同学们都很自然地谈论着, 就连夙君都没有任何反应. 显然的是只有慧萍一人听见." 夙君没听见吗? 难道是我多心? " 慧萍心想. 为了找出答案, 慧萍从人群中溜了出来. 她先走到礼堂旁, 心想: "上次, 就是在这里出事, 应该也会在这里吧?" 慧萍慢慢地走过礼堂, 并没有发现不妥. "果然是我太疑神疑鬼了." 慧萍安慰自己道.

在这个圆月底下, 慧萍一个人走回操场. 月光将她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突然, 宁静中, 清晰的脚步声变得特别奇怪. 当慧萍每走一步, 一阵杂乱的呼吸随之而来. 慧萍停下脚步, 想聆听声音的来源. 四周瞬间宁静了下来, 慧萍心想: "我该跑吗?" 各式各样的想法涌入慧萍的脑海. 她轻轻地移动一小步, 呼吸声依然连接在后头. 这一次, 呼吸声并没有因为慧萍停止不动而消失, 而是越来越大, 越来越逼近慧萍.

"不需要逃跑." 一个虚弱的声音传来. 慧萍顿时镇定下来, 失去了害怕的感觉. "我不会害你的, 我只想找个伴聊天." 虚弱的声音再次传来. 慧萍转过头来, 看见一个身穿校裙的小女生. 她看起来像初中生, 头绑着两条小辫子, 脸色苍白得很. "我在这里很久了, 过去没有人能陪伴我, 我觉得很寂寞." 小女生的声音并不是从嘴巴里出来的, 而是四面八方. 回音不断地重叠着, 但是声音清晰得很.

"你为何不离开呢?" 慧萍问. "不行, 我..." 小女生说着, 眼框里开始酝酿着泪水, 低下头想转身就走. "等下, 告诉我, 我能怎么帮助你." 慧萍叫住就快消失的小女生. 小女生慢慢地转过头来, 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慧萍. "姐姐, 我害怕, 我害怕一个人." 小女生站在原地, 对着慧萍说.

慧萍走向前, 拨开小女生那几乎盖着眼睛的头发, 同时檫掉小女生的眼泪. 慧萍感受到小女生的脸是冰冷的. 慧萍安抚道:"别怕, 我陪你好吗?" 小女生点点头, 用她的大眼睛盯着慧萍说: "我离不开这里, 因为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 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 

神世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