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穿越

53 1 0
                                    


「鈴鈴鈴鈴鈴鈴鈴..........」床前的鬧鐘喚醒了睡得正香的我。

我不耐煩地按停鬧鐘,賴在床上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溫暖的被窩,慢悠悠地梳洗換衣,一路還在想是那個天殺的發明了學校這種玩意,如果自己回到過去肯定宰了這小子。

梳洗完後,我看看手錶,發現快遲到了,趕忙換好校服,從桌上拿了一塊麵包,穿好鞋正打算出門的時候發現自己忘了帶電話了,心裡暗罵自己一句「笨蛋」便急步踮著腳走回睡房。

打開門的那一刻,一束刺眼的光線直刺刺地射進來,刺目又暈眩的感覺令我立刻拿起書包遮擋著那束光線。過了好一會兒,那光線才慢慢地變弱。

我將手放下,睜開眼睛,眼前的畫面卻令我驚愕得張大了嘴巴。映入眼簾的,是肩摩踵接的道路,不是我的房間,而是街道,是行人路。我轉身望向後面,我的房門也不見了.....這是在做夢嗎?我呆在原地,一時反應不過來。

一個路人經過,重重地撞了我的肩膀一下,態度惡劣地說了聲「別擋在路中間」便急匆匆走開了。

我出神地望著路人離開的背影,直到感覺肩膀傳來一陣陣的疼痛感,和聽到馬路上車子的「呼呼」聲,以及充斥著整條街道的談話聲,才知道我並不是在做夢,這一切都是真的。

有過多次遇上突發情況的經驗,我並沒有像那些電視劇和小說裡的女主角般,當發現自己遇上一些超常的事,只懂得哇哇大叫和引起別人的注意,而是冷靜地觀察周遭的環境,看看有什麼與平日有異的地方。

面前的街道與我家樓下的街道幾乎一樣,為什麼說是幾乎呢,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左右顛倒的。本來在右邊的美x路變成在左邊了,路上的便利店,大家活,藥房和xx學校也一同移到左邊了。而左邊的x街的情況和剛才所描述的一樣,所有的東西都變成在右邊。

這令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某人對我說過的話:「記住,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來到另一個與你本來生活的世界很像,但所有東西都左右顛倒的地方,你要去找一個叫『公會』的組織,那裏的人會幫你的,只要他們能說出我告訴你的密碼,就能相信他們,知道嗎?」

當時我其實不太明白那個人究竟在說什麼,但我有種直覺那個密碼對我很重要,因此就將它背了下來。

現在想起來,不禁驚嘆那人的預知能力,竟然可以預見那麼久之後發生的事。

就這樣,我很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穿越到平行世界這件令人跌破眼鏡的事。不過,現在可不是驚訝的時候,當務之急是要趕緊逃走,雖然也不知要逃向那裡,但總比呆在這裡要好。

我深呼了一口氣,打算開始百米衝刺時,卻忽然感覺到後背發涼,回頭一看,卻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洞察力極強的我當然知道此時應該被某些人盯上了,但暫時還未確定是那些人,於是便裝作無事發生的樣子,繼續往前走,同時小心翼翼地觀察四周,嘗試找出舉止異常的人。

很快地,我將目標鎖定了一個穿著灰色大衣,目光和步伐一直跟隨我的人。這個世界對於我來說是陌生的,我也不清楚那個人的底蘊,沒有太大信心與他硬碰,所以安全起見還是先甩開他再找那個什麼公會吧。

我選定了一條比較多人的道路以便我逃走後,便瞬間轉入人群之中,利用身體嬌小的優勢,在熙攘的人群中來回穿梭,然後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勢逃走。哼哼,老子可是在運動會上拿過長跑冠軍的,看你怎樣追上我......這個想法是大錯特錯的。

已經過了五條街,那個人還是對我窮追不捨啊啊啊!我的體力可經不住這樣的消耗,沒過多久我肯定會被他抓住的。

不行,一定要想個辦法甩掉他...哇!一個人影不知從那裡冒出來,嚇得我就像差點撞到路人的巴士司機一樣,在距離他0.01米的地方緊急剎住了。當自己地獄使者啊?!我在心裡咒罵著他,但也沒空跟他計較,繞過他就想繼續跑。但這不知死活的人竟然伸手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正煩惱著呢,提腳就打算踢開這討人厭的傢伙,但他卻說出一句令我停下動作的句子:「我是公會的人。」

「什麼?!」我驚訝地抬起頭來,想看清楚來人的臉。可是他穿著一件黑漆漆的斗篷,頭上的帽又壓得極低,令我連他是男是女也不知道。

「現在時間緊逼,沒時間細說,我是來救你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話就跟我來吧。」黑衣人說著將手遞到我面前。

我望著他,腦中作出了極快的思考。這個人目前不知是否真的隸屬公會,繆然跟他走似乎不是最好的選擇。可是我現在五時三刻也想不出怎樣可以甩掉後面那個陰魂不散的瘋子,又不可以眾目睽睽之下發動異能,引起騷動。

雖然不清楚眼前的人是敵是友,但現在的我可沒力氣對付後面那個跑的比馬還要快的怪物。

我望著離我們越來越近的灰衣人,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握住了黑衣人的手,向他點了點頭。我的手指與他的手觸碰的瞬間,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接著便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覺。

存在於不復存在的世界Opowieści tętniące życiem. Odkryj je ter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