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知后觉

11 1 0
                                    

[ 徐静对吴冬宇的感觉,经历了这五年后,日积月累,覆水难收。她对他的喜欢,是长情又倔强,倔强到大学的五年时光也没能耗光她那点薄弱又厚重的爱。]

1.

日本凌晨一点,你失眠了。于是你掀开被子,穿上外套,到了酒店楼下的小酒吧。

小酒吧里的人寥寥无几,一些酒保甚至用手撑着脑袋昏昏欲睡。

你点了杯啤酒,然后扫视四周,发现有个独子喝闷酒的华裔女子。

要是平时的你,你会随便找个位置坐下喝酒,可不知为何今晚你突然想找个人分享你憋了多年的故事。

你向她走了过去。

2.

你坐到了她的对面。她抬起眼睛看了你一眼,没有说什么,继续一杯接着一杯的灌酒。

你抿了一口手中的啤酒,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不开心吗”

那女子的动作明显的顿了一会,接着猛然灌下一杯酒,“啪”的一声放下,声音带点嘶哑地说道

“我喜欢的人,不是。。是暗恋了七年的人,他今天结婚了”

或许是酒精在作怪,喝了酒的人特别容易对人坦露心声,就算眼前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你皱起眉头,顿时说不出话。因为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她特别像一个人。

“怎么?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你别这样看着我”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跟她好像。”

对啊,真的好像。拿起小酒杯的姿态,闭起眼角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的样子,眼角还泛着泪,像极了那晚失控的那个她。

她盯着酒杯,没回应。

过了一会,她才迷糊地问道

“她也失恋吗”

“嗯。她暗恋多年的对象决定出国深造,并且不回来了”

“收到消息的那一晚,她拉我出来喝酒。喝了一晚上,都没冲淡她就算那么一丁点的痛苦”

那女子听了,轻笑一声,说道

“我特别理解你那朋友”

“我现在真不知道我应该替他高兴,还是替自己难过。我想为他高兴,毕竟那女人也是他喜欢多年的女生,可我发现我没那么伟大,我很难受,心里憋了一堆情绪不知如何发泄”

“我试图用酒精去冲散那股情绪”

你仔细地望着她,她眼角泛了红。

你喝了一口啤酒,放下。“有兴趣听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吗?”

3.

这是个略微漫长的故事,你不知从何说起。

它穿梭了十三年的时光,而你见证了当中的五年。

你整理了思绪,开始说起这段发生在中学时期,隐晦又放肆的情愫。

4.

【我中三那年,由于我父亲的工作调动,我们一家搬到了新的城市,我也来到了新的学校。

在上学的第一天,我认识了那位朋友,她叫徐静。可她并没像她名字所写的那样,反倒是非常吵闹,非常好动。因为她的热情,我很快跟她成为了好朋友。然后我就顺道认识了她的暗恋对象,也是她的青梅竹马,是一个文静的高冷学霸,他叫吴冬宇。据我了解,他们七岁就开始同校,认识已有八年之久。

当时,她还没喜欢他,更准确的说,她还没发现自己喜欢他。

吴冬宇性格不算内向,但也算是个小闷油瓶,总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感觉。而就那么刚好,徐静喜欢小闷油瓶这种菜色。

吴冬宇不怎么跟别人有交际。相处最多的还真只有徐静了,后来还多了一个我。可不知怎么的,我感觉吴冬宇似乎不是很喜欢我。

徐静总喜欢粘着吴冬宇,喜欢让他教她数学,喜欢让他给她买食物,喜欢坐在他身边上课,喜欢跟他讲话,喜欢给他唱歌。而这些,吴冬宇也不曾拒绝。

他们俩是同学们口头上的情侣,仅仅是口头上的。

因为实际上,他们没有在一起。他们只是看起来互动多一些,甜一些而已。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Dec 03, 201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后知后觉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