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后,小丽和妈妈两人相依为命。。。 时间荏苒,光阴如梭,小丽上小学了! 她很用功,所以成绩非常好。 另一方面,小丽日渐懂事,也很体恤妈妈,一有空就帮妈妈打理家事。。。。煮饭烧菜、洗衣打扫家里,没有一样能难得了她。
"妈,我功课做完了,让我来帮您。。。,"小丽连蹦带跳地走进厨房,对着正在做饭的妈妈说。妈妈会读唇语,所以看懂小丽在说什么。。。
"那你书温了吗?"妈妈用手语比画。
"嗯,温啦!"小丽点点頭。
妈妈也笑咪咪地点头。。。小丽望着妈妈美丽慈祥的脸庞,妈妈也不时地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望着小丽,这时小丽觉得特幸福,特有安全感。母女两相依为命的日子虽然贫寒,但却非常幸福。
从小,母女两很多时候就是以眼睛来沟通的,正因为妈妈不会说话。经常,妈妈一个眼神小丽就知道妈妈要说什么----这默契是母女两之间才有的。
妈妈天生长有一对漂亮的眼睛---像两颗杏仁、深邃、单眼皮里长着浓密且长的睫毛,典型的东方美眼! 她的眼神虽然憔悴、疲惫,但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笑时眼角露出了两道深深的鱼尾纹。对小丽来说,这世界上再没有比妈妈的眼睛更美,更能给她幸福感的事物了!!!
光阴如梭,一眨眼小丽已上中二。小丽很懂事,一路来都很勤奋读书,成绩优异。她知道妈妈最大的期望就是要她出人头地。。。
可在小丽心中,一直隐藏着一个担忧。。。。。。
小丽见妈妈日复一日辛劳的工作,努力地车衣服,为的是让两人的生活有着落。由于家里穷,照明不够,可怜的妈妈长期在昏暗的家里车衣,视力一年不如一年。由于太过操劳,健康也一日不如一日。。。有好多次,妈妈明明病倒了,但为了不让小丽担心,见到小丽从学校回来,本躺着的妈妈坚持爬起来坐在床上,表现没病得那么重。但小丽心里明白妈妈是硬撑的。
"妈,您快躺下休息。。。妈,您的药,"孝顺的小丽把药和水端给妈妈。
"妈妈没事,不用担心!"妈妈用手语说。
"妈,我。。。我不想读书了,我想去外面挣钱。。。。,"小丽终于把心中的话说出口。
妈妈听了很激动:"不行!你才读中二,你想出去做什么?!妈妈这么幸苦干活就是希望你能好好读书,将来上大学,不用像你爸妈一样,只能做粗活儿,一辈子没出息!!!" 妈妈边比边哭。。。
"妈,您太辛苦了。。。!"
"只要你好好用功读书,妈妈再苦也值得啊。。。!呜。。。。!"
"妈,您别哭,小丽听您的话就是了。。。对不起。。。妈,您一定要长命百岁,不可以留下
小丽一个人啊! 呜。。。"
母女两抱头大哭。。。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转眼间,小丽顺利取得奖学金,考上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系。经过六年的奋斗,小丽最终以名列前茅的成绩毕业。。。好不容易,母女两终于有好日子过了。。。
@@@-----------------###@@@@@@@@###-------------@@@@
"妈妈的眼睛,就像那天上的星星。。。"
"那天上的星星,永远照耀我心。。。。"熟悉的手机闹钟音乐响起,像征着小丽美好一天的开始。。。
小丽今天异常兴奋,因为今天小丽将领取她这一生中的第一份薪水!
她一毕业就被国立大学医院(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 )录用当见习医生。院方直接把薪酬输入小丽的户口。
当天一下班,小丽就到医院楼下的提款机查看,"Your Available Balance : SD10,500" "Yes!" 小丽两眼发光地瞪着提款机屏幕,兴奋地喊道。
提了五百元,剩余的小丽都转到妈妈户口。之后,便去买妈妈爱吃的抹茶芝士蛋糕好跟妈妈庆祝一翻。
刚从蛋糕店走出来,小丽手机响起,"不好啦,小丽,你妈跌倒入院啦。。。救伤车把她载去中央医院抢救啊,你。。你。。快过去看她!" 是邻居林阿姨打来。
"妈妈出事了!" 小丽疾速跳上一辆德士:"司机,快,到中央医院!"
心急如焚的她心想:妈,您不能有事!您千万不能有事!菩萨求您保佑我妈妈!小丽赶到中央医院急诊部。。。但第一幕就看到神情凝重的医生和两名男护士从手术室推出一具用白布盖着的。。。尸体!
还提着的蛋糕整盒从她手中滑落。。。小丽将男护士推开,整个人扑到白布上撕天喊地地哭。。。"妈。。。!!!您为何选择这个时候离开我!妈。。。。。。小丽还没孝顺您!"
在慌乱中,医生和护士连声问道:"小姐,你是在哭爹,还是娘啊??" "这明明是具男尸啊!"
小丽抬起头,察觉不对,掀开白布,果然是个老阿伯!
小丽问:"那我妈叻?!" 这时熟悉的电话玲声响起。。。。
"妈妈的眼睛,就像那天上的星星。。。那天上的星星,永远照耀我心。。。。。"
小丽拿出手机,妈妈传来简讯道:"傻瓜,笨蛋,我在后面!"
小丽回头望,只见一位护士将坐在轮椅的妈妈从一间急诊室推出来。小丽破涕为笑,冲上前把妈妈紧紧拥住。。。"小姐,你妈脚扭伤了,包札好了,不用住院,请到柜台付款。哦对了,由于你妈的情况属非紧急性质,但你的邻居却播了911,所以请顺便付罚款500。。。"
此时小丽视乎再也听不到护士的话。。。。"只是应:好,谢谢!!谢谢!!"
正所谓 :"孝顺能感动天!" 小丽一直伺候妈妈到八十八岁的高寿!而小丽之后嫁给了一位既孝顺又有爱心的医生同事。。。。还儿孙满堂呢!!!
@@@------------------- 全篇完----------------------@@@
YOU ARE READING
妈妈的眼睛
Spiritual@@@@@@@@@ “妈妈的眼睛,就像那天上的星星。。。。 那天上的星星,永远照耀我心!” @@@@@@@@@@@@@@@@@@@@@@@ 这首童谣你会唱吗? 这首童谣,是小丽懂事以来所学的第一首歌。 而对于跟聋哑妈妈相依为命的小丽,这首童谣更是意义深长。。。 所以小丽将手机的玲声和闹钟音乐都以这首歌设定。。。 这首歌让她想到妈妈。。。。 这首歌代表她妈妈。。。 孝顺的小丽,会幸福吗?这是一个节奏快,剧情感人的短篇小说。。。 结局如何? 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