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上)

194 5 4
                                    

"妈妈的眼睛,就像那天上的星星。。。"

"那天上的星星,永远照耀我心。。。。"

早晨,熟悉的电话闹钟音乐响起,开始了小丽的新一天。

"妈妈的眼睛"---小丽从小最喜爱的歌曲,也是她学会的第一首童谣。

小丽一岁那年,爸爸工作的矿场塌了,小小的小丽从此失去了父爱。

小丽的父母天生聋哑。爸爸的骤逝使本来贫寒的一家三口剩下小丽和妈妈。家里顿时失去经济支柱!

坚强的妈妈从此每天拿衣物回家车,一件挣得马币一元。。。妈妈只得努力车,每天车到半夜十二点才挣得二十来元。

记得当小丽三岁那年,有一天,妈妈拿了家里的锅和铲子猛力在小丽耳边敲打。。。。 刚学会走路的小丽竟然没有反应!敲得再使劲儿也不哭!妈妈慌了, 急急忙忙从铁罐里拿了存了几年的积蓄一个劲儿往街上跑去,不一会儿提了一台收音机从门口冲回来开了音乐给小丽听。

只见妈妈使劲儿地拍手,焦急地察看小丽有否反应。直到见到小丽笑笑地摇头,好像跟着音乐摇摆,妈妈那颗心才放下来,才破涕为笑!!!妈妈把小丽紧紧抱在怀里。。。高兴得落泪!

原来妈妈一直担心会把聋哑的缺陷遗传给小丽,怕小丽会受人白眼,将来照顾不了自己。。。

就从那时开始,小丽学会了第一首童谣。。。。"妈妈的眼睛,就像那天上的星星。。。

那天上的星星,永远照耀我心。。。" 之后,当然小丽学会了无数的童谣,但"妈妈的眼睛"始终是小丽的最爱,因为只要听到这首歌,在小丽的脑海总会浮现她妈妈慈祥的眼睛和温柔的笑容。。。

待续。。。。

妈妈的眼睛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