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伯爵.七重紗舞+番外

4.3K 2 0
                                    

  七重紗舞(一)

  這幾天紐約一直在下雨,濕淋淋的一切讓人覺得很厭煩。在該死的天氣杜絕了進行任何戶外運動的可能之後,阿萊克斯·李非常沮喪地呆在家裏,不知道該怎麽打發自己這難得的三天假期。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他就已經想好要趁這機會帶兒子去中央公園玩滑板,然後再和他去牙買加灣野生動物保護區看看。但是這場連綿不斷的大雨攪亂了他的計劃,他還記得昨天晚上自己跟前妻通電話時的情形。

  "不行,阿萊克斯,我很抱歉。"芬妮·波頓用生硬的口氣對他說,"我不能讓丹尼爾到你那裏去,現在這天氣不適合外出。"

  "你知道我們可以換個方式玩兒,芬妮。"阿萊克斯耐心地勸說道,"你看,我可以和丹尼爾在家裏下棋,我們還可以去室內遊樂場--"

  "你說得不錯,但這只是你臨時想起來的活動。丹尼爾才五歲,難道你不認爲他需要一個充實的、安排周密的假期?這樣毫無計劃的行動是絕對不行的,這不安全。"

  "聽著,芬妮,我可以保證丹尼爾在我這裏會很快樂。我是一個警察,我絕對保護得了自己的兒子。"

  "這跟你的職業無關,阿萊克斯。換個時間吧,耶誕節過後怎麽樣?"

  "芬妮,法庭並沒有剝奪我的探視權吧?我已經有兩個月沒見過丹尼爾了......"

  電話裏的女聲頓了一下,接著依舊非常平板地回答:"你會見到他的,阿萊克斯,不過不是這個時候。很抱歉,我得挂電話了......"

  實際上,阿萊克斯·李非常明白前妻只是在找藉口阻攔兒子和自己見面,即使在他們離婚時法庭不顧芬妮的反對,堅持讓他平均半年有十五次探視兒子的機會,但這個固執的女人還是用盡一切辦法把探視的次數削減到最低。當然從她的角度來說這是有充分理由的--

  因爲阿萊克斯·李是個同性戀。

  這個倒楣的父親從床頭拿起準備送給兒子巧克力夾心糖和棒球帽,又悻悻地放下了,然後慢吞吞地從床上爬起來,走進盥洗間打理自己。從小壁櫥中取出牙膏後,他對面的鏡子裏映出一個非常俊秀的男人--

  阿萊克斯·李的外表混合了東方人和西方人的特徵,柔順的黑髮因爲沒有發膠的固定而垂在額頭上,臉部輪廓分明卻不顯得生硬;他的眼睛深邃迷人,是一種接近於黑色的墨藍,這讓他看上去充滿了神秘的東方魅力;他的身材在白人看來算是矮的,體形也很瘦削,但並不單薄,漂亮的肌肉附著在勻稱的骨架上,好象一件藝術品。

  這副出色的相貌很大程度上來源於他身體裏一半的中國血統。

  他的父親三十五年前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然後娶了他那位傳統天主教家庭出身的母親。在這樣的環境中,當阿萊克斯十五歲那年發現自己對男孩子更有興趣的時候,簡直感覺到了世界末日。他費盡心機地掩飾到大學,爲了證明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而當了警察,甚至結婚、生孩子,可惜欲望這個東西不是他能控制的。

  他對妻子毫無"性致",兩人的關係在兒子出生後降到了冰點。兩年前芬妮偶然發現他和一個男妓在床上翻滾,立刻毫不猶豫地帶著三歲的丹尼爾和他離了婚;更糟糕的是,遠在新澤西的父母也知道了他的性向,而且說不想再看見他......

  阿萊克斯·李刮去很長時間才長出來的胡茬子,然後用涼水沖乾淨泡沫。他的精神好了很多,似乎已經明白自己注定得在耶誕節過後才能見到兒子了。他強壓下向法庭投訴芬妮的念頭,然後灌了杯咖啡,揣上槍,準備去打靶場。或許是因爲愧對那個曾經是他妻子的女人,他總是下意識地把對她的不滿用各種方式轉移掉。

  

  阿萊克斯並不喜歡打傘,如果不是那種可以把他澆成落湯雞的大雨,他總是穿上帶帽子的外套,慢跑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雖然是初秋,但是氣溫降了不少,地面上濕漉漉的,有很多積水。當他跑過老舊的街區時,看到幾個流浪漢躲在汽油桶旁邊烤食物,鐵絲網後面的簡易籃球場上空蕩蕩的,以往那些愛玩的孩子都乖乖地呆在家裏,只有一些老婦人抱著從超級市場裏買來的東西慢吞吞地走過。地下蒸汽管道冒出的白煙偶爾飄到阿萊克斯的臉上,他感覺到自己皮膚表面有一層冰冷的東西,但分辨不出是雨還是汗水。

  "莫非糟糕的天氣真有這麽大影響?"他面色陰沈地想到,"一下雨每個人都會變成冬眠的熊?"

  轉過無數個街角後,他從警察局的車庫來到地下打靶場,脫下濕潤的帽子甩了甩頭。一個體重超標的男人在彈藥保管室的窗口沖他揮手:"嘿,阿萊克斯。"

Has llegado al final de las partes publicadas.

⏰ Última actualización: Mar 22, 2008 ⏰

¡Añade esta historia a tu biblioteca para recibir notificaciones sobre nuevas partes!

E伯爵.七重紗舞+番外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