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我的2016年12月底到2017年10月初(简单来说)是一场睡不醒的噩梦。从2月第一次考出比首考低4分的ACT,到4月初的考试坠入深渊,再到暑假的远行和之后的文化冲击,我都不知道这一年我经历了什么。但总而言之,我从这个回龙觉醒了,外面的光线也刚刚好,正是写文书的好机会。
于是,在午饭前的一个多小时里---不,应该是将近三小时里---我写出了第一套文书,献给我的 "梦校" 耶鲁。随后的中午,时间就像是凝固了一样,我写出了一篇又一篇的文书,直到12:59pm(冬令时为11:59am)都没有停笔。
在那天的下午,我的手机响个不停。看着看着我也就对waitlist麻木了,感觉好像自己收不到任何offer或拒信了一样。而到了3:57pm,一连串八条消息依次弹出,而这其中就有我的一个老朋友,耶鲁。她这样写道:
Dear Applicant,
The Yale Admissions Committee has completed its review of your application to Yale. To view the decision for your application, please login to your status page below and click on "View Update".
. . .
结果还是没有超出我的想象力,在被defer后最终还是以rejection结尾。这之后的3分钟,我也收到了家附近两所名校的acceptance及waitlist。我也对这一天的收获非常满意,申请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当然,即使那天下午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第二天晚上还是挺难以入睡的。至于那天晚上我做了什么梦,我也记不清了。
也许再另外一个世界中的你也在受着失眠的折磨,甚至是感到焦虑或抑郁。我想告诉你的是,这些感受我基本都经历过,也从噩梦中醒过来了。也许前天和昨天晚上你休息的不太好,但是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所以在今天,希望你回想一下你的过往,你将不经感叹,"look at how far I've come, not how far I have yet to go" --- Adapted from Rick Warren
今天或许不是你想象中明天的样子,但也绝不是昨天的样子。过好今天,及时行乐,愿幸福与健康与你常在。
YOU ARE READING
《2017年的一个不眠夜》
RandomInspired by a true depression story. English version will be available on October 19,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