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有看過我的"前因後果"的人都知道,我其中有一篇是關於"霸凌",我其實對霸凌沒有說很了解,只知道霸凌有分網路霸凌、言語霸凌、關係霸凌......等。我也並沒有被霸凌過,只是被同學們排擠過而已,我知道他們並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我真的甚麼事幾乎都做不好,功課還行、體育爛到一個不行、也不擅長說好話,反正,在大家眼裡,我真的不太好。
現在,我狀況是真的比較好了,上了高年級,我沒再去安親班上課,也總是能排進前五名,他們知道我會讀書;班上出去表演,表演項目是跳舞,他們知道我會跳舞......。其實,只要仔細觀察,每個人都沒資格討厭任何人。
後來,我看了一些有關霸凌的事,發現,真的會有人因為被霸凌而走上絕路,但,真的有必要這樣嗎?明明你的人生那麼長,你卻在人生的第一關就失敗了,也太不值得了,雖然你被霸凌,你也要為自己的父母親著想阿,就算你沒有父母,你也不能絕望,想想那些經歷過比霸凌還嚴重的事的人,他們怎麼都還好好的活在這世界上呢?
希望有人可以去想想這個問題,不管你有沒有被霸凌,這都是很重要的課題,不管你經歷了甚麼,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所以,請不要一直怨天尤人,也不要去自暴自棄,這是我給大家的良心建議,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