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樱粉色的四月(1)

16 1 0
                                    

一、樱粉色的四月。

"咚咚咚!"

敲门声把我震醒,5秒之后,手机的闹钟响了起来。

"看樱花啦!"

她可能从小到大已经看了16次樱花绽放,难道每次都这么兴奋吗?装出来的吧?

这么想着,我穿好衣服,收拾书包。打开门迎接周二。

走过走廊,看到了昨天的那扇窗户,已经被樱花遮住了一半,昨天还只是几根枯枝,今天突然膨胀地这么厉害,这有可能吗。

"早安!"

她穿着围裙,一手握着平底锅,翻炒着鸡蛋,一手在手机上打字,同时还在厨房里走来走去。

"我本来想弄生鸡蛋的,但是怕你不习惯。"

"不,都可以,连续两顿饭都让你做,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哪里哪里,反正我也要吃的。"

她把煎鸡蛋倒到碗里,然后从面包机上取出两片吐司。

"等会儿就我来洗碗吧。"

煎鸡蛋,吐司,培根,花椰菜,橙汁。这早餐也太丰盛了。

"好啊,再好不过了。"

·

风见锁上了门。我们一起走向车站。

因为樱花刚刚盛开,所以地上并没有多少花瓣。在樱花的遮蔽下,树干上的阴影也变成了暗粉色。天气非常晴朗,阳光下的影子棱角分明,温度湿度正好,几乎让人忘了这是在外星球,头顶是真空、160°C的高温和动辄几十马赫起步的疯狂陨石。

·

在千灿高中站下车,千灿高中是一个蛮大的私立高中,由废弃的修道院改成,所以从远处就能看到拱顶、飞扶壁和彩色玻璃花窗。

"你先进去吧。"我在离校门一条街外对风见说。

"为什么?"

"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一起来的。"

"......有什么关系吗?"

"有关系。"

"......好吧,你这人真是固执。"

·

一天无事,没人找我交朋友,我也不会想找人交朋友。可能是因为我孤僻,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阴暗。当然也因为我是地球人。

"你好像不怎么交朋友呢。"

放学时,她拎着包走在我前面。因为我不喜欢背后有人的感觉,所以故意放慢脚步。

"因为朋友这种东西并不是很必要。"

"为什么这么说?"

"朋友说到底只是一种盟约,而世界上没有一种盟约能够永远保持。利益是永恒的,盟约是短暂的。"

"也就是说'没有人能够陪伴你走完的一生'。"

"差不多。反正迟早都要离开的,那么不如一开始就不要相遇。"

"嗯——"她背着手在我身边跳来跳去,像是观察动物园里的异形一样,"你这人好奇怪啊。"

"这是我处事的策略。在古代欧洲,国家之间奉行一种交际舞会的外交策略,每几个月就更换一次盟友和仇敌。人与人之间也是这样的。"

"唔——欧洲是在地球吧,但是欧洲的事情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以古为鉴。"

"你其实是是懒吧,对了——晚饭带你去外面吃吧。"

"随你。"

"而且我说过要带你去逛逛莉莉安娜的。"

·

千推万推,还是拗不过风见的热情,被拉去坐车到了"天神柱"脚下。莉莉安娜的穹顶由七根柱子撑起来,"天神柱"就是最中心最粗的一根。

无论在莉莉安娜的什么地方,七柱都是肉眼可见的。天神柱第底座大概能让人绕着走一小时,往上去大概有三四百米,反正头要仰断了才能看到顶。

围绕着天神柱周围的是一圈店铺,也就是城市的最大商圈。莉莉安娜虽说是月球的大城市,但是相比地球的大城市一点也不热闹。即使在闹市区也不会有什么接踵不断络绎不绝的地方。

《So beautiful,as the earth》Wo Geschichten leben. Entdecke jet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