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24 3 0
                                    

  T市医院.

儿科科室里面有个小孩哭哭啼啼的嚷嚷着:"我不打针!不打针!呜呜呜呜呜"

王俊凯平时对小孩子最有办法,今天却束手无策... 他只能蹲在地上无奈的看着那小屁孩哭闹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没想到你也有今天!这小朋友就是你克星哦" 刚吃完午饭的陈萱刚进科室就看到眼前这一幕,控制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王俊凯见状站了起来,搂着她肩.

"萱, 帮我搞定,一个星期的宵夜我包了!" 王俊凯很得瑟的看着低了他一个头的陈萱.

陈萱现在觉得王俊凯这幅好看的嘴脸好欠揍啊!忍!

"达成共识,别欠我哦笨蛋王俊凯~" 陈萱忍着心中想揍人的想法,转头走向小屁孩那里去,伸手在口袋里掏出根棒棒糖.

陈萱平时最爱吃甜食了,所以随身携带的,只能怪王俊凯笨了......

小朋友看着眼前笑眯眯的陈萱,有点害怕的往妈妈身上靠,还带着颤抖的小奶音:"我不想打针~"

"小朋友,姐姐给你棒棒糖,我给你打针,成吗?"陈萱拿根棒棒糖在小男孩面前晃来晃去,小屁孩伸出小短手想要抓,但是陈萱手快的藏在身后.

"你要是答应姐姐,棒棒糖归你了" 小屁孩听到赶紧点了点头,"我要我要!姐姐帮我打针!"

王俊凯是真没想到这方法,无语...脑子短路了,虽然如此王俊凯还是有在准备好针跟其他医疗用品在陈萱旁边的.

"乖哦,不疼的" 陈萱把棒棒糖给了小男孩妈妈,然后起身结果王俊凯给的针...

消过毒之后针往小朋友的手臂那里插进气,拔出,创可贴止血,一系列功夫都很快完成.

小男孩也并没有感觉到很痛所以没有哭,"姐姐不痛诶!"

"这不就乖了吗!"陈萱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并且嘱咐小男孩妈妈要照顾好小孩子,现在天开始凉,小孩子一定要多穿点.

然后小朋友欢快的走出科室门口,还蹦蹦跳跳的说:"姐姐再见!"

陈萱挥了挥手:"再见!"

王俊凯在身后帮陈萱收拾好东西然后准备去吃午饭,毕竟他身为儿科科主任,得多干点活.

"可以啊萱,有一手"王俊凯挑眉看着陈萱.

陈萱挥了个白眼"切,还要你说?吃你的饭去吧"

王俊凯勾着她的肩"萱跟你说正事,晚上陪我去吃饭吧"

陈萱抬头看着王俊凯,用手指弹了他额头"干嘛啊,姑奶奶可能没时间啊"

毕竟他...要回来了.

陈萱分了神,王俊凯很快就捕抓到了"不是欠你宵夜吗?去不去?"

"嗯...好吧!"可能他都不记得我了,诶算了.

"一言为定啊!"

陈萱看着王俊凯欢快的背影离去,心里有点难过,她想起那个人难免有些失落.

没见过他五年了......

//

是夜.

陈萱等王俊凯换衣服下班,风吹过她的脸颊.

"要多穿衣服了" 王俊凯多拿了件外套套在陈萱肩膀上,陈萱感觉一沉"知道啦,走吧"

王俊凯习惯了勾陈萱肩膀,陈萱也见以为习,毕竟多年朋友了.

王俊凯给陈萱打开副驾驶的门让陈萱坐进去后,走向另一边.

车开到一家离海边很近的餐厅,餐厅很普通但是味道实属美味,当然还是因为王俊凯陈萱每次都会在这里吃.

"李叔!老样子" 陈萱跟王俊凯是老顾客了,跟李老板自然熟悉了起来.

"俊凯,小萱,4号桌啊!"李老板自然也是高兴,把他们两当老朋友了.

陈萱走到四号桌的时候,愣住了"李叔,4号桌..."

王俊凯坐了下来,搂住坐在那里的男人"萱,我兄弟,易烊千玺"

陈萱脑子一下子就轰炸了.

"纳尼?!?!"

被搂着的易烊千玺也愣住了,看到眼前熟悉的女人仿佛还是当年的她.

"好久不见陈萱"

陈萱有点慌,脑子反应不过来,听到熟悉的声音才慌慌张张的.

"阿易,好久不见"

王俊凯真的没想到他们认识,有点懵但也立刻反应过来."你们谈过?"

陈萱立马否认,头跟双手一直在摇"没有没有!同桌!"

易烊千玺笑了,觉得陈萱这慌张模样甚是可爱.

"嗯,同桌"

王俊凯还是觉得易烊千玺跟陈萱关系不一般,一直在观察他两,一直在那问,把饭菜都给冷落了.

易烊千玺刚从Y国回来,刚考完硕士才回来T市大学当教师的,所以现在还没有车,只能由王俊凯来送了.

王俊凯让陈萱跟易烊千玺坐后边,毕竟是老朋友了,叙叙旧.

陈萱跟易烊千玺的气氛也有点尴尬,多年不见了也很正常,王俊凯就问:"你们两这么多年联系过吗?"

"有"

"有啊"

陈萱跟易烊千玺异口同声.

"我给你们都带了见面礼,改天来我家拿吧"易烊千玺刚下机就托人把行李都送回家了.

陈萱用拳头撞了一下他肩膀,"阿易现在住哪啊?"

"不远,就在王俊凯楼下" 王俊凯差点被口水呛着,"你可没告诉我啊,真是不够兄弟!"

"surprise"

"su你mua"王俊凯翻了个白眼,陈萱在后视镜看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八蛋翻白眼"

"噗"易烊千玺也忍不住笑了一声.

车里充满了愉快的气氛,几个年轻人有说有笑的安全到达目的地.

"萱,明天见" 陈萱下了车跟易烊千玺王俊凯道了别之后进家门口了.

随后王俊凯启动汽车往他家去,其实里陈萱家不远,几条街就到了.

王俊凯停好车,下车跟易烊千玺坐电梯.

易烊千玺不知道陈萱跟王俊凯是什么关系,感觉不像是情侣,但是他还是开口问了,毕竟刚才陈萱身上穿着王俊凯的外套.

"大哥,你跟陈萱什么关系啊?"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这么问.

王俊凯假装低头扶下巴想了想"应该是...兄弟"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这么说难免松了口气,拍了拍王俊凯肩膀"那就好"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那得瑟的样子有点不爽了"好什么好,老子揍你啊,敢对我兄弟起了心思!"

两人在电梯打打闹闹的直到电梯叮的一声才收手,易烊千玺到了他家所在的楼层,王俊凯也跟了过去.

"哥,我喜欢陈萱很多年了"

此情与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