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启始的梦

4 0 0
                                    


 一辆黑色的轿车行驶在公路上,灰蒙蒙的天为窗外的空气带来无形的压力。车内的空调设置在了20度,抗衡着这炎热又潮闷的午后。一个十岁的男孩坐在汽车的后座上无聊的盯着窗外掠过的绿色原野。那还是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前,男孩向着车窗哈着气,在玻璃上用画着奇怪的涂鸦以消磨路途中无聊的时光。天上厚重的云彩就是他灵感的来源。

  汽车平稳的行驶着,一百二十码的速度,使得道路上黄色的减速带也没有带来特别的颠簸,只是会偶尔发出沉闷的摩擦声,那是车轮掠过减速带的声音。这辆美式轿车有着它独特的个性,柔软的悬架,像摇篮轻柔的摇晃着车里的人。美式车特有的皮质沙发座椅,让人有种坐在客厅的奇怪感觉。空调使得深灰略带一些黄色的皮质的沙发略微有些发凉,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漫长的旅途带给男孩的睡意。

  低沉的嗡嗡声又一次从车底传来,男孩顺从了自己睡意的,合上了自己的眼睛。

  梦似乎又是现实。车继续行驶在高速路上,浓重的云突然被一缕轨迹给划出了一个窟窿。黑影跃出灰色的云,阳光也紧随其后,从云层的漏洞中窜了出来,像一缕光柱斜立在大地上。黑影飞速的掠过了男孩的车窗外的那片天空,撞在了汽车前方道路边上的田野里。黑影在原本的绿色的原野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深褐色伤疤。男孩嘶吼着,催促着快点停车。

  没有恐惧,没有惊讶,男孩打开车门想着那道伤疤的最末端跑去。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热浪涌进了凉爽的车内,还有一丝潮湿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类似于刚刚割完草的草坪那种气味,可能是土地被烧焦的那种土腥味,又像是汽油与青草所融合的那种夏天独有的味道。

  伤疤的尽头,是一个菱形的锥体。银色的表面反射着周围的景色,如同镜子一般。柔软的大地并没有在这个锥体上留下一丝痕迹。男孩绕着锥体走着在寻找什么东西。锥体的一头斜插在土里。锥体与那射入的光柱一起平行着斜立在大地上。褐色的土壤被气浪散成了颗粒扬入空中,以锥体为中心向周围辐射状的散开。

  锥体开始发出嘶嘶的声音,气体开始从锥体的内部泄漏出来。刚开始是无色的气体,接着变成了白雾弥漫开来,厚重的白雾从锥体中溢出,积累在地表盖住了一部分原野的绿色。一道规则的裂缝从毫无瑕疵的银色镜面上浮现了出来,锥体上反射的周围的景色开始扭曲,翻涌,锥体的舱门打了开来。

  一种熟悉又怀念的心情,男孩的表情很奇怪,出乎意料的成熟和平静。

  从弥漫的雾气的锥体中出来一个比男孩大的多的女孩。他不知道为什么她是女孩,只是隐隐有这种感觉。女孩站了起来,上身微微向男孩倾斜,伸出自己的右手,递给了男孩子一条项链。

  透明,绿色的正方体石头镶嵌在由银色和金色的金属所编织的金属框架中,时细时粗的金属线在正方体石头的边上描绘了许多看似花卉的图案。这用金属所描绘的景象,非常的薄,似乎是用金属涂料所绘,但完全没有任何人工加工过所带来的粗糙与瑕疵的触感。银色的金属链子穿过吊坠的圆环,松散的从她的手上垂下。风吹过二人的面庞,吹散了锥体四周的白雾,吹动了链子奏响了如铃铛般清脆,多重的乐曲。她的右手握住了男孩的左手,牢牢的把项链攥进男孩的手中。男孩的手顿时感到一阵刺痛,绿色透明的正方体的角陷入了男孩的手掌中。

  时间在这刻停止了,被无限的拉长了。女孩的左手放在了男孩的右肩上,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那是一种让人有点害羞的距离。一阵清新的香味从周围土壤的焦味中脱颖而出。她的侧脸贴着男孩的侧脸,在男孩的耳边低声喃喃着,并示意男孩向身后看去。

  男孩顺着她的意,扭头看向了身后。那是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地,还有天边泛着水光的天际线。蔚蓝的天空不再灰暗和厚重。一条下宽上窄的白色线把天际线一分为二,白色的线旁还有一个朦胧而模糊的白点。

  男孩满心欣喜的扭回头,想要告诉女孩自己的心情,但女孩已经消失,锥体的后方的天空依旧是厚重又灰色的天空。云朵像是一道空墙把这个世界分成了两半。锥体的内部变的幽暗起来。银色的锥体反射着周围的光线,但是内部却犹如黑洞般吞噬着射入的光芒,无论从哪个角度往里面看,都只能勉强的看到里面的细节。

  一种悲凉与孤单充斥着男孩的心,焦急也紧随着这些占据了男孩的心。他发疯的想要找到那个女孩,匆忙的爬进了锥体的驾驶舱,但是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着那无尽的幽暗与暗黄色的光线。忽然他在地上看到了一个类似于手表的手镯。这是女孩所佩戴的,上面还残留着那独特的清香。男孩攥紧了手中的吊坠与手镯,仿佛周围的空间再也没有什么必要了,只留下孤单的感情充斥着这个空间。

  汽车渐渐的放缓了速度,前面开始塞车了。速度的变化,惊扰到了男孩,男孩缓缓的睁开了双眼,眼角的红肿如同刚刚哭过。

  "你终于醒啦,刚刚的暴风雨真是太大了,什么都看不见。那雷声就像是闪电劈在我们头顶,这都没有把你吵醒。"

  坐在副驾驶的另外一个男人也回过头来"你刚刚一直在后面大喊着,我还以为你被闪电吓到了,没想你是在说梦话,是不是谈恋爱了,什么不要离开你之类的,现在的小孩太早熟了。"

  男孩并未回应大人们的调侃,继续注视着窗外大雨中闪着亮黄色双跳灯缓缓行驶着的汽车。

百年意梦 A hundred years of dreams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