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孙小眼碰了面,这货穿得西装革履的,还打了领结!注意,不是领带,而是领结,一副猴子穿衣服的德性。然后看到我一身平民装,这货还假惺惺地埋怨我,说:"不是告诉你要去帝王舰开眼了么?怎么还穿这么屯?穿这样人家不让上的!我可跟你说,这机会可是千载难逢,你要不要赶紧去旁边商业街买套西服换上?要不我怕人家不让你上啊!"
这话酸得我直翻白眼,说:"矫情啥,不就是你家一表哥新调到十八层负责总安保么?能让咱走后门儿参观的地儿,真会挑衣服挑这么严?别扯了。赶紧跟你表哥联系下,真不行就不去了。上面的照片360度全被人拍过了,就去看看,又不是去享受,要是不让看,也没啥大不了的!"
"得得得,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还犟!嘁~~告诉你,要不是前段大规模打黑,又赶上有'要员'来这,我这表哥,平时根本不会在帝王舰这种层次当保镖!——档次太低!他这次是受到上峰委托才来监管一个月的!"孙小眼说着,掏出手机,给他表哥挂了电话。没一会儿,一个全身黑西装,身材魁梧但十分匀称的男子从帝王舰一楼走出来,冲我们摆摆手。我跟着孙小眼赶紧过去。
"虎哥,这是我最好的朋友了,那一个名额,我就带他一起去看吧!"敢情孙小眼他表哥给了他两个参观的名额,估计是想让他带女朋友去得瑟的?结果这货没女朋友,也没想着借机忽悠个谁,竟然把我给带上了?这...要说还真让我有点感动,但又觉得感动得有点别扭。
"行,你俩进去就紧跟我,有任何第四个人在的时候都不要讲话,就听我介绍就行。如果一但遇到客人,不管看着像明星还是名人,不要好奇的直视,低头或者看旁边走路。尤其遇到穿黑西服开道的,不该看的不要看,不该听的不要听,更不要出去说。懂?你俩都是好学校的好学生,在大事儿上是懂规矩的人,所以我才敢带你俩去。也算是给你们鼓励一下,以后都要好好学习,当人上人!知道不?"孙小眼的表哥还借机鼓励教育了我俩一下,我俩一起猛劲儿点头。
虎哥打量了我一下,然后给我借了身西装换上;而孙小眼的领结也让他哥给摘了,说太奇怪,容易引起注意。整理好,虎哥这才领我们闷着头,进了电梯。期间还真看到几个像明星的人,带着大墨镜进了电梯,但我们恪守虎哥规矩,瞄一眼后就尽量眼睛看地板,假装新来见习的小保安。终于在各种美人香味中到了十七楼,虎哥领我们去安检。
"虎哥!""虎哥!"电梯口几个黑西服看到虎哥一起点头致礼。
"哎,兄弟们辛苦!这俩是亲弟弟,我带他们走一圈长长见识。这是老大奖励我的机会,批条在这。规矩都懂,手机都关了,15-20分钟就完事儿。回头下班儿,咱一块儿喝酒按摩解乏去!"
"谢虎哥!虎哥,有监控,我们得用安检比划一下,您看..."领头的黑西服问。
"嗯,正常查。都按规矩走。"虎哥转身儿看别处。立刻上来三个黑衣,每人一个安检棒在三人身上扫了一遍,凡是响了的地方都一通掏。孙小眼的裤裆都被掏了,因为他的内裤竟然还有个巨大的竖条拉锁,真不知他咋想的。
终于上了十八楼,还真应了孙小眼鄙视我那句话,你没亲眼见过,就永远想象不出那地儿真的有多好!这话也是虎哥跟他说的。整个十八楼的设计,自从升上十八楼,就感觉进入另一个世界一样,与楼下那种酒店感觉完全不同,连空气都清新了!还能怎么描述呢?就好像突然到了另一个城市,另一个国家,从地底升上了天堂,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转了一圈儿,细节描述省略一万字,但那感受真的就在我和孙小眼心里激起了极强的虚荣心:赚钱!赚钱!当人上人!MMD,以后一定要混到这个层面来活着!我俩正一边走向电梯准备下十七楼,一边跟虎哥表达着激动的心情的时候,虎哥的报话机忽然响了。
"虎哥虎哥,帝王1号有情况,红外成像显示两个人影倒在了沙发上好久不动了!怎么办?要不要进屋检查?"报话机里说。
虎哥跟我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低声嘱咐了一句:"从现在开始,你们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不许说出去。懂?!快跟我走!"虎哥的声音很严肃。我和孙小眼猛劲儿点头。
"说说具体情况。"虎哥对报话机讲。
"帝王1号应该是进了男女贵宾各一人,从红外成像看,其中一个骑坐在另一个身上,然后骑位的身影慢慢倒在躺位的身影上,然后两人就不动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喝多了就停在这个姿势睡着了,但过了30分钟,其中躺在下位的那个身影的红外成像渐渐变蓝了..."报话机里讲。
"今天当班女安保是谁?派去看看。"虎哥说。我心说,原来这里的帝王套房都是有监控的!?不过都是红外成像,也就是个影儿。
"虎哥,虎哥,情况有变,去查看的女保安被打倒了,是被那个骑在上位的影子暴起打倒的,有人冲出了帝王1号!你在哪?快拦截!"报话机里突然传来示警。
"你俩快躲到角落!"虎哥说完就把我俩用力推向角落,然后边向所谓帝王1号别墅那边跑,一边跑,一边用手电扫视所有沿途情况。
被虎哥一推,我才知道,虎哥绝对是有真功夫的,而且是高人!因为我和孙小眼两个半大小子,被他一推,竟然直接双脚离地,倒飞了出去,准确地落在了角落里!这一推之中好像有一种很奇怪的劲道,既不会直接伤到我们,又把一种很大的力量加到了我们身上,让我们飞出去。然后落地时又不像从天上摔下来,而是后退了几步一个屁墩儿坐在地上,也不疼。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虎哥是真的'虎形拳'高手——不是啥所谓的武术冠军,而是传说中的'大内高手'!虎哥是从他封号来的!是他在天下所有虎形拳传人中排名第一才给的封号!
我们躲在角落里,眼看虎哥消失在拐角,孙小眼恨不得用旁边的垃圾桶把自己套上,就像鸵鸟一样。但我却突然觉得眼前一黑,孙小眼就没了动静。然后,我面前就出现了一张白皙的脸!这脸上看不出五官,只有一双黑瞳瞪着我!我刚要惊叫,就觉得自己的喉咙被掐住了,而那张白脸还在靠近,白脸之后还有黑长的头发!——那感觉,简直像迎面撞上了从电视机里爬出来的贞子!我想喊也喊不出来,只觉得天旋地转,觉得自己的灵魂要被吸出来了。
是的,我的灵魂被吸出来了,因为我变成了一个从天上俯视的视角,俯视一个穿黑衣戴白脸的长发女人的背影,她双手捧着我的头,瞪着她黑色的双瞳在对我念咒!等等!不知道为什么,我是从天空的角度,从她的背面看到这一切,却同时又看得到她正面的白面具,和被她那双黑瞳瞪着我看的画面。只是,我觉得自己的意识在流失,脑子里回荡着她的咒语:你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不记得,如果你有疑惑,就追进记忆的漩涡!你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不记得,如果...
女鬼捧着我的脑袋不停地念她那串咒语,我感觉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入黑暗,然后那唯一带亮光的、貌似出口的大门也被慢慢关上。而在那出口的白光中,有一个披着长发的黑影,门是她关的。她黑影的脸上,还露出月牙形的白色微笑。
"不要!"我在拼命挣扎。而且我在空中飘着的视角,也看到地上的自己在蹬腿、痉挛,甚至像是要被掐死掉了。但突然,那个长发背影猛地一扭头,那张白脸望向了天空视角的我!她好像发现了飘出来的我,然后她立刻扭头,更紧实地双手抱住我的头,她的额头也贴在了我的额头上,一股刺痛传入我的大脑,仿佛一根针开始在乱搅我的脑浆。我在天空的视角被迅速吸回了自己身体,然后整个意识陷入了黑暗...
那一晚,那个男贵宾,据说是一名德国科学家,变成了一具植物人;虎哥坠楼被杀;孙小眼什么都不记得了;而我,变成了瞪眼卧床不说话的白痴...
VOCÊ ESTÁ LENDO
入梦人
Fantasia13岁那年,云飞开始做很奇怪的梦。那些梦都很真实,并且梦里的细节,在醒来后都记得。若是场春梦,那醒来的回味就很美好;但若是噩梦,那醒来就带着伤痛,甚至骨折般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