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点,霍鑫等人在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全体领导层悉数参加。
胡海勇先代表战斗组汇报:这几日我们一直在镇子周边的小区开展救援行动,目前共救回一百九十余人,在行动中共有十四人牺牲,累计杀死嗜血人超过一千五百个,顺带收集了居民住宅的一些物资,实际上,百分之八十的住宅里都是嗜血人,他们不会消耗房间内的食品,所以,我们救援过程中收集的粮食、食用油等物资还是非常充足的。
目前距离大灾变发生已经半个月了,被困居民家里早就没有东西吃了,所以很多居民只得冒险到附近寻找生活必需品,这也造成了很多外出的居民被嗜血人攻击后,变异成嗜血人,因此,我建议加大救援力度,尽可能挽救更多的人。
宋晓然接着说:牺牲人员家属已经全部安排进地下基地,我们目前营房内每个房间住八个人,基本都安排满了,办公楼也可以作为住宅,预计可容纳四百人左右。机场内除了塔台下面的裙楼以外,暂时没有其他地方适合居住了。
王越战道:裙楼暂时不宜安排居住,我建议将胡海勇家的那个小区改为我们的安置区,那里有四栋楼,按照营房的居住标准,能容纳一千多人。我们只要组织好防卫,提供供暖和食物即可。
胡海勇道:这没问题,除此外,我们也可以先将机场周边已经清理后的小区都变成安置区,这样还可以形成相互拱卫的堡垒。我们只要将新加入的队员适当分配到各个安置区,加强保卫,也可以在各个小区内就地训练新队员。
霍鑫道:说到训练新队员,我们现在有三百多人,需要不断补充和调整我们的队伍,尤其是作战队伍。
宋晓然道:目前能参战的人员约有一百七十人,几乎都是男性,通讯和后勤人员有五十多人,这里也包括一些老年人。剩余的都是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和孩子。
霍鑫道:我建议还是四十人一个战斗分队,这种规模是我们一直沿用的,已经很默契了。剩下十人作为预备队,也兼任基地守备,以上人员实行轮换。
王越战道:好,我赞成,由于队伍发展过快,战斗力下降了不少,我们只能以战代练,没有专门留时间训练。我和胡海勇各带两个分队行动,这样每天救援的数量也能提高。
霍鑫道:我们一定要把幸福镇里面的居民尽快解救出来,我们有了足够的人力储备,后续才会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极大的保障。
宋晓然道:物资储备还要加大,尤其是油料,食品问题我们在春天到来时,可以通过耕种获得,但石油化工品就没有办法了。
霍鑫向田伟和罗子发点点头,示意他们把通讯组的新情况通报一下,罗子发就把新发现的广播频道介绍了一下。
田伟道:这个电台目前每天播放两小时节目,全天滚动播出。从节目风格上分析,更像欧美等国制作的内容。除了介绍世界各地灾后自救的情况外,有一点不同的是,他们开设了一个节目,是对清剿嗜血人进行具体指导,自称军事顾问的嘉宾会介绍,如何在城市里,利用各种地形和物品对嗜血人进行攻击。讲解人没有外国口音,我们认为是华裔。
王越战道:我们只是重点听了军事部分,感觉嘉宾的讲解非常专业,但多数是常识性的知识,对一般人来讲还是非常有用的。
霍鑫道:我们要密切跟踪这个频道,毕竟通过这个频道,我们获取了更多国家地区的信息,这是我们需要的。
田伟道:我们已经安排专人收听、录制和整理这个频道的内容。
罗子发道:我建议向战区汇报这个情况,虽然这是公开播放的内容,但我想与战区保持密切联系,也是我们的一个基本原则。
会后,田伟来到霍鑫的房间,他说:我的破译程序基本完成了,现在我们附近的军用电台收发的内容,都能够破译,与密码本对照,正确率能到百分之六十左右。随着数据量的积累,正确率还会大幅度提高。其它的电台讯号比较少,关键是我们只有两部大功率台,寻找新电台的工作,就像大海捞针,进展也比较缓慢。
霍鑫道:我们华国管制这种通讯电台,现在的信号多数是军警和政府间发出的。再加上现在又是末日初期,很多人也就是刚刚开始有组织自救,随着组织不断扩大,各组织之间以及他们与附近军警之间,必然会出现联系,到那时就会有更多的电台活动。我们只要有译电能力,就会先知先觉,快人一步,这是战略性的安排,你只要推进和完善就可以,不急于一时。
"另外,加快培养报务人才,我们就一个罗子发是不够的。"
田伟道:好的,另外,我有个想法,目前我们的队伍急速扩大,我们未来如何有效地掌控这支队伍,我想在我们的队伍里招募一些人,这样我们就能了解队伍内部的声音和动向。
霍鑫想了一下,道:这个事情你要慎重选人,不要操之过急。
YOU ARE READING
末日系列第一部 --王者崛起
Science Fiction这篇小说是我的《末日系列》的第一部,主要是描写了在华国和米国两条故事线的主角,分别在末日的废墟上成长和毁灭的故事。一个华国年轻人在末日里,游走在灰色边缘,他残忍、冷酷,他相信末日规则是力量为王,并由此蜕变成长为一代枭雄。另一为主角是米国的首富,他财富和地位在一夜间归零,他不甘心,并由此开始了他的疯狂计划...... 本文只是以最写实的笔触,向读者展现出血淋淋的末日成长之路。小说情节曲折、波谲云诡,角色性格亦正亦邪,既让人血脉喷张,又让人爱恨交加,或许,这才是末世的真实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