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车队甩开嗜血人后,一路疾驰,来到了基地门口,胡海勇建议对方可以向西绕道,返回他们自己的驻地。那支车队里的人看到胡海勇等人开进一个像是铁刺猬似的堡垒后,带着羡慕的心情也绕远返回了。
在基地塔台上的霍鑫等人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他们期待这些人将机场这边的情况传播到他们的队伍中间,先打一场心理战。
罗子发也将此次联合行动上报战区,但战区仅仅回复了对救援行动表示赞赏云云,显然战区方面也对这种表面化的救援行动,无可奈何。
在随后的几天里,基地按照既定目标进行对外行动,郑智和展鸿发则按照与霍鑫等人事先商量好的目标,分别在东西两个方向上扩展活动空间。
米国 自由岛
麦克唐纳与扎伊坐在观景大厅内,正在对近一段时间内出现的动向进行分析,麦克唐纳道:根据我们派到各武装组织内的军事顾问汇报,自从联邦政府应墨西哥政府请求,派出志愿人员进入墨西哥以来,与墨西哥接壤的几个州中,以德州、加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派出的志愿人员最为踊跃,现在基本上已经控制了墨西哥北部地区的中小城镇,目前正在向北部的几座大城市推进。
扎伊道:目前加州的三支队伍情况如何?
麦克唐纳道:两支白人队伍派出主要兵力参加对墨西哥的志愿行动,那支华裔只派出少量后勤人员,参与行动。
扎伊道:就是说,华裔队伍没有派遣主力部队过去?理由呢?
麦克唐纳道:他们向联邦政府说明,队伍中的人员均因家庭原因,不便远赴异乡参加战斗。联邦政府因为这是志愿行动,也不可能强迫他们。不仅如此,这支队伍正在加州以及附近的几个州推行他们的联盟?
扎伊道:什么联盟?
麦克唐纳道:他们提出各族裔联合起来,一致消灭嗜血人,他们还将控制区内的土地分配给愿意加入联盟的人,不管这些人是什么背景,只要认同联盟的主张,就无条件吸收。正如我们所知,现在物资在不断消耗,没有新的物资被生产出来,他们提出互帮互助,大搞农牧业。
扎伊听到后也是一惊,这些人的背后一定有高人,他们已经在提前布局农牧业,这是未来每一个人都需要的东西。
于是说:我们的军事顾问能否控制住这支队伍?
麦克唐纳道:不太可能,他们近期不再开展大规模行动,我们的华裔顾问已经被礼送出境,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顾问的家人也已经加入了他们联盟。
扎伊道:这样也好,让我们的顾问通过他们的家人获取这支队伍的最新动向,我建议将它们列为优先目标。
华国 冰城
按照霍鑫等人的推演,郑智等人向北推进,挤压北边的空间,很快各方就会因争夺资源而发生摩擦。不出所料,刚刚过去三天,郑智就与北边那支队伍因为争夺一家建材工厂而发生了冲突,双方均出现伤亡。消息报告到基地后,霍鑫等人立即来到地下指挥中心内,商讨对策。
胡海勇和罗子发均主张上报战区,等待战区意见。
宋晓然道:战区自顾不暇,连武装力量都撤走了,怎么会做化解冲突的裁判呢?
田伟也道:这是我们的盟友遭受的袭击,按照我们的盟约,攻击盟友即视同对我们宣战,我们必须采取必要行动,否则,将来还有谁会相信我们的盟约?
王越战道:战区不希望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但我们对盟友不能不支持。
霍鑫道:针对这个问题,我有个万全的计划,这个计划早在我们双方开展那次联合救援行动时,就已经酝酿了,所以,大家放心吧。通知郑智,我们会履行盟约,让他们做好一切准备。
会后,霍鑫将王越战和胡海勇留下来,向他们详细地讲了一下计划内容。
经过数小时的准备,在当天夜里,胡海勇就带着装甲车开道,后面跟着一整队消防车,同时,霍鑫和王越战二人则召集了一个团的队员,在基地等待胡海勇的消息。
胡海勇在与郑智的队伍汇合后,乘着夜色赶到了呼兰镇,也就是北方那支队伍的营地。距离镇子一公里时,胡海勇命令一队水攻营的队员,到路旁的河中心,破冰取水,为水攻提供后续的水源。然后带领车队进入镇子,郑智等人就在各个路口阻挡住冲过来的警卫人员,胡海勇则直奔镇医院而去,根据情报员报告,这里就是他们的指挥机构。到达医院主楼前,胡海勇二话不说,直接命令训练已久的水攻营担任主攻,这支消防队由两台高压喷水车和十余辆水车组成,连接好消防水带后,两条水龙分别从大楼前后两面,从上至下逐层将高压水直接打入到各个窗户里。这时的指挥部里刚刚接到营地遭到袭击的警报,很多人还没来得及穿好衣服,就被从窗外喷射进来的冷水打倒在地。
北方三月底虽然天气转暖,但半夜时的气温也是零下10度左右,冰冷的水从每个窗户内灌进来,又从房间里流到走廊,整个大楼顿时变成了水帘洞。
这时,大楼外的高音喇叭里响起了胡海勇的声音:里面的人听好了,我们是猛虎营的,今天我们的盟友遭到你们的进攻,我们依据盟约,向你们宣战。我现在命令你们,放下武器,从大楼内走出来,如有反抗,我们必将给予猛烈回击。
胡海勇随即向基地发报:攻击开始,一切都在计划中。
这时,医院外面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对方武装人员,胡海勇命令其中一台喷水车向院子附近的对方武装人员喷射,只见一条水柱直接向密集的人群扫去,在高压水龙的冲击下,人类就如同一片片落叶般,被吹得四散开去。
这时大楼内越来越多的人无法忍受刺骨的冰水冲击,乖乖地走出大楼,在楼前聚成一团,在冬夜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胡海勇道:你们这里谁是头?给我站出来!
一个衣冠不整的,浑身上下湿淋淋的中年人来到队伍前,顿时,雪亮的灯光就照到他的脸上。
YOU ARE READING
末日系列第一部 --王者崛起
Science Fiction这篇小说是我的《末日系列》的第一部,主要是描写了在华国和米国两条故事线的主角,分别在末日的废墟上成长和毁灭的故事。一个华国年轻人在末日里,游走在灰色边缘,他残忍、冷酷,他相信末日规则是力量为王,并由此蜕变成长为一代枭雄。另一为主角是米国的首富,他财富和地位在一夜间归零,他不甘心,并由此开始了他的疯狂计划...... 本文只是以最写实的笔触,向读者展现出血淋淋的末日成长之路。小说情节曲折、波谲云诡,角色性格亦正亦邪,既让人血脉喷张,又让人爱恨交加,或许,这才是末世的真实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