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 国都
元首办公室
元首等国家领导人正在听取情况汇报,国务院副总理道:大灾变发生已经一个月了,我们专家营救计划已经完成,水电站和核电站已经消除了全部隐患。生活必需品和重要工业品都在政府管制下,只是因为清剿嗜血人行动迟缓,绝大多数城市的中心区域处于瘫痪状态,幸存的居民只能跑到城市远郊躲避。居民在困难的生存条件以及嗜血人进攻的双重压力下,持续减员,这个问题刻不容缓。
元首问道:我们清除嗜血人的进度与其他国家相比,情况如何?
参谋总长答道:欧美国家消灭嗜血人的速度普遍较快,尤其是以米国最快。
在座的人都略显惊讶,米国府院掣肘,政令不通,怎么在清除嗜血人上,走在了世界各国的前面?
参谋总长看出大家疑虑,就直接说:这些清除嗜血人较快的西方国家,都是全民拥枪的国家。枪支在民间保有量极大,就拿米国来说,他们民间的枪支总数是其人口总数的1.2倍。大灾变发生后,米国效仿我国,采取人民战争的方法,颁布了全民清剿令。于是,国内民众从小规模武装组织发展到现在,出现了专业的清剿队伍,甚至还出现多支队伍联合清剿的大规模行动。
元首点点头,道:这就是事物的辩证关系,有一弊也自然会有一利,法治社会下的顽疾,在末世却成了利器。通过全民清剿令,不但可以清除嗜血人,还能削弱民间军火的保有量,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国安部部长问道:那么政府如何限制有组织的武装?
参谋总长道:目前没有掌握这方面情况,但有一个动向,值得关注,那就是这些或大或小的武装组织,呈现出地域化和种族化的趋势。
元首道:你是说,这些武装组织慢慢朝着按地域、按肤色和种族而聚集的趋势吗?
"是的,比如说,很多欧洲裔划分出法裔、德裔、西班牙裔等分支,相同族裔的分支也在逐步合流,比如法裔就向路易斯安那州汇集。非洲裔、阿拉伯裔包括亚裔也出现类似现象。"参谋总长道,
"物以类聚呀!"元首若有所思道,
参谋总长道:是的,在基因相似性和文化认同的驱动下,多民族、多种族的国家,尤其是移民国家,必然会出现这种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米国出现两股华裔武装团体,一股在西海岸加州,另一股在东海岸的纽约州,这两个州也是华裔传统的聚居区。附近的华裔也在向这两个州汇聚。
元首沉思道:有幕后推手?还是内在驱动?
参谋总长道:两种力量都有,其他族裔也存在类似的现象。
元首不解地问:米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是什么态度?
参谋总长道:米国有完备的联邦法和州法,但没有任何一个法律能限制人员流动,尤其是在末世,各地民众似乎也乐见其成。
元首凝神细思,然后换个话题,问道:"我们民间的情况怎么样?"
参谋总长道:根据各战区汇总信息,我国各地均出现大量小规模的武装团体,但他们主要是使用冷兵器,各武装团体实力弱小,他们很难攻击大城市的嗜血人,基本都是零散分布在小城镇中,武装团体间距离较远,且没有利益冲突,目前没有出现大规模流血冲突的现象。因为我国大部分地区不存在明显的种族聚集区,所以没有出现米国那种情况,但在西北地区,出现了类似的苗头。
元首道:各部门密切注意武装团体的动向,各战区可以管理和约束各武装团体,为他们划分责任区,在鼓励清除嗜血人的同时,避免出现大规模冲突,我们的人力资源也是稀缺资源啊。
米国 华盛顿
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奥利莫及他的阁员们听取了托尼的情况汇报后,就展开了激烈地辩论。
克拉克道:我们的公民拥有自由,我们不能限制他们与亲友和同族在一起的权利。如果限制,法理依据在哪里?
托尼道:根据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现象是有外部力量推动的。
奥利莫道:你说有国外势力推动?
托尼道:目前还没有国外势力介入,我说的外部力量指的是,我们国内某些利益集团。
克拉克反驳道:能说说他们是谁?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事实上,奥利莫也很好奇这两个问题,按照他的理解,相同族裔的人在一起,更便于管理,内部也不会出现流血事件,这段时间,除了清剿嗜血人的成效获得了全世界各国的赞誉,特别是在米国民众中,他的声望也因此大幅度提升,这为他在明年的大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奥利莫很想借此机会争取连任。
托尼道:国内利益集团也是有族裔背景的,他们在明里暗里地支持本族裔人员。
克拉克耸耸肩,道:如果是印度裔集团支持巴基斯坦裔民众,那我才觉得奇怪呢?
奥利莫也不自觉地说:是呀,支持本族裔有什么不对吗?
托尼道:如果我们放任这种情况,未来是不是会出现分裂主义抬头呢?
疯狗道吉,笑着说:托尼,我想你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即使这些武装团体按族裔分的泾渭分明,他们靠什么分裂?靠枪杆子么?
克拉克道:通过全民清剿令,民众手中的军火数量将被大幅度消耗,我们军工企业又不能恢复生产,他们难道用空枪搞分裂吗?
托尼也有些哑口无言,这确实是奥利莫总统一贯主张禁枪的政策想达到,又无法达到的目标,不是吗?
奥利莫此时高深莫测地向托尼笑了笑道:如果有人搞分裂,疯狗那里可是攥着炮筒子,我们全国武装力量的所有重武器都在联邦军队手里,我们怕什么?
托尼只能无奈的摇摇头,是啊,炮筒子没有惧怕枪杆子的道理啊。
BINABASA MO ANG
末日系列第一部 --王者崛起
Science Fiction这篇小说是我的《末日系列》的第一部,主要是描写了在华国和米国两条故事线的主角,分别在末日的废墟上成长和毁灭的故事。一个华国年轻人在末日里,游走在灰色边缘,他残忍、冷酷,他相信末日规则是力量为王,并由此蜕变成长为一代枭雄。另一为主角是米国的首富,他财富和地位在一夜间归零,他不甘心,并由此开始了他的疯狂计划...... 本文只是以最写实的笔触,向读者展现出血淋淋的末日成长之路。小说情节曲折、波谲云诡,角色性格亦正亦邪,既让人血脉喷张,又让人爱恨交加,或许,这才是末世的真实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