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被动摇

29 0 0
                                    

我像个男人一样承认我很生气。被当做一个受害者来利用,这是没有人会愿意的。但像我这样的人永远不会生Phop的气很长时间。只因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故事。他曾经处在一种极度糟糕的状况下,而他也一定被自己的愧疚折磨了很久。哪怕当我听完他的故事,我都始终不认为他那个时候没有能够照顾妹妹有什么错。

"看吧?这就是你想听的事。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你不必向我这样的王八蛋道谢......"他说出的讽刺的话语隐藏不了他所想要传递的情绪。他感觉内疚。他在咒骂他自己。尽管我从不认为他是个坏人。现实情况逼迫他变得自私。如果我是他,我也会那么做的。

"世界上可没有哪个坏人会坐着像这样咒自己。我承认你这样骗我,我是生气的。但我能从生气中得到什么呢?如果我退出游戏了,我又能得到什么呢?就算我退出了,我还是会像这样看见鬼。所以别再自责了。"我转而安慰起他来。当我看见他的情况,我就没办法继续生他的气了。他看起来太弱了,这和我所认识的Phop不一样。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真的没得选。"他垂眼向我道了歉。

"混蛋!!!谁教你说对不起的时候往地上看的?看着我的脸道歉。别搞得弱了吧唧的。不是你说你会保护我的吗?!!"我抬起他的脸,好让他能够看着我的眼睛。

"听我说,我原谅你的一切。但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把这种事藏着掖着了。如果有说出来的需要,那就说出来啊。"

他点点头回应我的愿望,而我们就那样安静地坐着。大家都必须快速摆脱所有的坏情绪,因为我已经知道了从现在开始玩的游戏并不只是挑衅鬼魂那么简单。一切将会更加困难。

"Mew,你为什么不退出游戏?我担心你会变得像我妹妹一样。"他问我的语气里饱含好奇和担心。他问我问得太突然了。

"那就抬起你的头听我说。仔细看着我的嘴巴。"我捧着他的脸,再次让他看向我并且听我说。他为什么老是看地下?还是说当他提到自己妹妹的时候感觉很愧疚?

"听着,你知道在你独处的时候,你一点都不小心吗?我之所以同意继续待在节目里,是因为我知道你还会试着出去。你在外面寻找真相,对吗?如果你出去很长时间,而房子里又没有人,你难道不觉得节目组会怀疑你去哪儿了吗?如果我还在节目里,至少我可以撒谎说你还在楼上睡觉。就算镜头会捕捉到你离开的身影,但相信我,比起说出真相我撒的谎会更好。"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出去找东西的?"

"从你告诉我的话里,Phop。你去Mun叔叔的房子,想调查游戏管理员。看着你的脸,我就能猜到你有所怀疑,而你也在找证据支持你自己的想法。还有......"

"还有?什么?"

"当我在镜子前削苹果的时候......说到这个你可别觉得恶心,我不是故意要看见那种的东西的。我在镜子里看见了你的样子。你正鬼鬼祟祟地在林子里走着,看起来一直在找什么。你的衣服就是那样脏的,没错吧?"

"是......如你所说。"他迅速回答我,随即立刻避开了我的视线。

"Phop,不管你在找有关什么的真相,我要告诉你一些事。也请你再试着信我一次。"

"信你?信你什么?"

"你走错路了。"

在我说完后他沉默了。他的姿势就好像在说他正在脑中想象着画面,并且努力回忆自己走的那条路,而我又是怎么知道他走的那条不是对的路。

"你怎么知道的?"

"就像我说的,我在镜子里看见你在走。我不仅看见了你,还能看见你周围的林子。有什么东西告诉我......一种预感或者是魂灵们,告诉我说那条你必须踏上的路并非你现在正在走的。你得沿着那条最容易被你忽略的路走。"

"但是另一条路非常乱,没有人走过的痕迹。"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让你再信我一次......但是你能先告诉我你在找什么吗?"

"尸体,我在找死尸。"他的话让我怔了一会儿。好端端的,他为什么突然开始找死尸?

"因为你妹妹的话?"

"是。我妹妹现在和疯子没什么区别。但她说的话,我相信是基于什么东西的。"

"难怪......"我立刻喃喃自语道。因为还有另外一件事我没告诉他。我不确定是什么,所以就没有说。不然他若是不信我,那会让我感到很沮丧的。

噩梦游戏(小说nightmare game授权中译版)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