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眼睛

7 0 2
                                    

叮......

铃声清脆悦耳

回荡在寺庙周围的那声音持续不停,都可以媲美出自匠人之手的音乐了。这让两个小伙子的心得以在日复一日的喧嚣中冷静下来,如若不然,他们都不确定人类的忍耐极限能够帮助他们撑到几时了?

我一醒来睁开眼,命运就为我设定好了要遇见始料未及之事。当我们准备离开房子,前来打招呼的工作人员说出了一个足以让我们全身汗毛倒立的事实,尽管我还不曾看见或经历过这样不寻常的事。

"大概吧,但如果你们放在房前的餐盘不是个空盘子的话会更好。这根本与你所说的完全相反嘛。"

话音刚落,Phop和我就冲出房门去看。在放着食物托盘的地方我们发现了什么,而这令我们困意全无。同时这也给节目的观众们带来了困惑,为什么Phop会把一个大家都看到是空的托盘扔出去。除了三两片叶子*以外,那上面什么都不剩。(*泰国人在"喂鬼"的时候会用树叶盛着,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这么做。我猜应该是一种准备祭品的方式,叶子大概类似吃米糕垫在下面的那种)

什么都不剩......就连理应掉在托盘周围的食物残渣都没有。

空空如也......甚至是现实中应该留下的一些油渍和腥味,盘子上都没有。

留下的......只有嚎叫、为了抢夺托盘上的食物而发出的打斗声和大猫头鹰的叫声,同那些魂灵一起彻夜回荡。

"不可能。"

Phop闻言立刻道。他大概没想过自己会冲口而出,就好像他被看见和感知到的东西吓到了一样。他的话只是在安慰自己,巨大脚步声后工作人员出口的疑问扎进了听者的心,直到后者都无法再维持那张严肃的脸。他得为工作人员解答,为自己制造出一副像是再次破坏了游戏所属物的景象而做出合理的解释。

这个来从我们口中套出答案的工作人员并非之前一直试图和我们吵架的那个。工作人员说完就站在原地,看着我们如何回答,让另一个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当我确认说我们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收视率、让节目更具看点后,那个工作人员终于停止了对我们的纠缠。毕竟只有比书里的指令做得更大更过,节目的收视才会比以前更高。

自我们离开房子之后,我就坐着握住Phop的手以示鼓励。我们把只有我们二人知道的真相埋在心里。不仅如此,我还得避开那两个工作人员的注视。他们从我们上车开始,就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过来。其中一人因为我所给出的答案而狐疑地盯着我,另一个人则一脸深不可测。我弄不明白他在想什么,不过那双眼睛告诉我,他知道我们有事儿瞒着。他比别的工作人员知道得多。他知道事实远超于我给出的错误借口。而且......到了让我无法停止思考的地步。我觉得最终,我们刻意隐瞒的东西可能会逃不过永远比猎物更锐利的捕食者的眼睛。

"好了,我们现在到了寺庙。你们可以开始在里面找水了。别玩太嗨了,以至于忘了给我们录像。虽然但是,我还是得提醒两位,如果你们忘了,哪怕有十个借口也不会像今天早上那样轻易脱身的。游戏会立刻让你们离开。"

"别担心。我绝对不会忘的。而且,我告诉你的理由是真相不是借口。"

"是那样就好。也谢谢你们愿意为节目组做到这个份儿上,确实感人肺腑。"

"你不用谢我。我越是冒险做这些,得到的好处也就越多。你说是吧?"Phop在那个工作人员再次绕回我们认为已经在今早结束了的问题后也开始怼了起来。

"那个我不清楚。是包含在你们签的协议中的吗?如果是的话,那我为你们两位感到高兴。你们或许会得到更多的钱,如若不然,还是小心点吧。不然不仅拿不到钱,你们还可能会因为低收视而备受打击呢。"

"低收视?从何而来?观众们貌似很喜欢我们这样挑战啊!"

"并非所有人都喜欢你们。你们或许不知道,但我们收到了一些来自观众的私信,他们对你们所做的无法抹去的冒犯行为深感不满。"

"真的吗?那好吧,下次我会小心的。如果你没有别的事了,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我们得走了,我可不想因为拖延游戏时间而被骂。"

"那好,走这边。"

恼人的对话在Phop牵着我的手走出这里后终结了。他手上巨大的力道让我都感觉指骨生疼。而且他的眉毛皱起、眼神狠厉,无不表明他对那令他感到像个失败者的原因而非常生气和不爽。所以我也不敢告诉他说我疼,只能快步跟着他走。

噩梦游戏(小说nightmare game授权中译版)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