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番外之宋余杭的生日

135 0 0
                                    

汽车轮胎急速摩擦在地面上发出了刺耳的声音,连环碰撞事故堵塞了交通,远处隐隐有警笛响了起来。

画面一转,坐在身旁的人已被火海吞没,她急切地伸出手却扑了个空。

再次睁眼已沉入了一片幽暗森林里,密密麻麻的海藻穿透 了她的身体,透不过气来。

她张着嘴大口呼吸着,想要往上游,却似乎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将她往下拉。

就在快要窒息的时候,有人轻轻托住了她的腰,柔软的长发拂过了她的脸颊。

深海中透进来了一缕光亮。

身旁的海藻被拨开。

是林厌。

她唇角不自觉地浮上了笑容,握紧了对方的手腕,跟着人一起朝着有光线的地方游去。

刺眼。

非常刺眼。

似乎是手术室的无影灯。

穿着绿色洗手服的人在走来走去。

"除颤仪准备好了吗?!"

"还是没有心电图!"

"上心肺复苏仪,胸外按压不要停!"

"再来一支肾上腺素!"

"病人已经抢救半个小时了,即使能救回来,也会因脑部供血不足而变成植物人。"

白色的布缓缓盖了下来。

"北京时间七点四十七分,病人林厌,因创伤后失血过 多,抢救无效,死亡。

宋余杭猛地睁开眼,额头上满是豆大的汗珠,胸口依旧是 闷闷的,不适感并未减轻半分,她低头一看,林厌把胳膊放在 了她身上,而罪魁祸首闭着眼睛,呼吸均匀,睡得正香。

她哭笑不得,心里有块大石头却落了地,轻轻挪开她的 手,摸过枕边的手机一看,才凌晨五点多,冬天天亮得晚,外 面依旧是漆黑一片,自己却再没有睡意了。

宋余杭坐起来,给林厌掖好被子,又俯身轻轻亲了一下她的额头,这才下了床。

林厌是被闹钟吵醒的,七点半,床畔已经没有温度了,宋余杭这一年多都醒的挺早的。

她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外面飘起了雪花。

楼下电饭煲里已经煮好了粥。

蒸锅里的玉米端出来的时候还热气腾腾。

水果也洗干净了切好放在桌上。

餐桌上的花瓶下面压着一张便利贴。

警官的字迹清秀隽逸:

"我先去单位了,粥在电饭锅里热着,菜已经炒好了在锅里,凉了的话记得热一热再吃。

她掀开锅盖一看,是一道爽口的清炒西葫芦,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起来的,弄这么多花样。

林厌摇了摇头,热好菜回到餐桌前的时候,手机响了。

她一边吃一边接了起来。

"喂......"

"林姐, C市有个案子,死者被抛尸在水库里十天了才被 钓鱼的发现捞了起来,尸体已呈巨人观,最重要的是头还没找 到,那边的法医比较棘手,说能不能请您过去,协助解剖,看 能不能发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

段城话音刚落,就被人接了过去。

"厌厌, C市挺远的,你看用不用我送.................."

林厌三两口把碗里的粥喝完,转身往衣帽间走。

"不用,我自己开车去,你不是手里也有案子没破么,你叫段城拿上东西,在高速路口等我。"

林厌换好衣服后,见宋余杭脱下来的大衣还扔在凳子上, 想要给她丢进洗衣机里,一摸衣兜,攥出个没贴标签的小药瓶。

她扭开盖子闻了一下,眉头慢慢皱了起来,犹豫再三,还 是找了个 pvc袋子,装了两粒进去,然后放进了自己包里。

药瓶原封不动放了回去。

衣服也给她搁在了原处。

天色渐晚。

外面的雪也停了。

宋余杭从审讯室出来,扭头看着铁窗外通红的晚霞,给林厌拨了个电话。

"喂,你那边怎么样了?"

林厌按下免提,把手机放在了洗手台上。

"刚从解剖室出来,这案子挺复杂的,我可能要在C市逗留两天。

【GL】我亲爱的法医小姐 - 酒暖春深 (完结)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