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调查

5 1 0
                                    

乱顿

02.

  马上集团总部

  46楼的董事办公室,马嘉祺拿着手上的资料,严浩翔严家小儿子,严家是作娱乐圈哪里的生意的,严浩翔不管理家里或公司里什么事的自己赚钱开了酒吧。

  看完严浩翔的资料,他继续看着另一个人的资料就是贺峻霖,名为贺峻霖,今年29,父母双亡,现在跟85岁的奶奶一块住的,最近奶奶的膝盖复发进了医院,刚做完手术需要在医院观察很久所以才里严浩翔的酒吧打工。

  马嘉祺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贺峻霖的聋哑不是天生的,是车话造成的在5年前出了车祸,以前的职业是武术教师再武术馆教学生3年,是从小练武术的。

  奇怪的点是贺峻霖家里不是武术家的,他学武术的地方也没有,查也查不到,这半个月马嘉祺让侦探跟自己的手下查了关于贺峻霖的事就只有这么多,其他查不到,查到也是模糊就像被人摸出掉了,说他五年前出吃货但具体情况,没人知道,查了当年所以新闻没有一个关于贺峻霖车祸的相关资料。

  越查越神秘,其实这些其他人看着没什么的,正常的很,马嘉祺也这么想,但看贺峻霖出手的时候觉得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武术教师这么简单。

  今晚也是他家老爷的75大寿的宴会,马嘉祺家里的人他谁都可以不相信但出了老爷,是认可他的人、也是他的人生导师。

  他父亲跟他伯伯、小叔、所有亲戚都抖了半辈子了都没得到老爷的认可,那凭什么马嘉祺可以呢?

  马嘉祺的父亲马思诚眼里除了利益就是利益,对他来说没什么比利益重要了,马嘉祺的母亲是马老爷的小表妹的女儿叫金嘉逸,在怀马嘉祺的时候金嘉逸只有18岁。

  马思诚对金嘉逸什么态度呢?就是玩玩而已的那种,其实是他抢他母亲的,没错就是抢的!

  因为马思诚也是已经结婚有了一个5岁的孩子了,他的门当户对的结婚人选就是唐家大小姐唐玉兰,她在29岁的时候就跟30岁的马思诚结婚了,结婚后一个月唐玉兰就怀孕了,拿孩子名为马玉龙是马嘉祺的大哥。

  然后在马思诚36岁的时候遇到刚考完正在和同学一起聚会的金嘉逸,色心一起就给金嘉逸下药,然后抢她。

  金嘉逸被抢后跟自己母亲说,她母亲也不是那种传统重男轻女的人,立马去报警,但因为那个人背景太硬,更因为那个时候时代也没有那么发达,金嘉逸没有办法,就找自己表哥也就马家老爷子动用关系给自己女找一那个强奸犯。

  老爷看自己表妹也没看自己表妹怎么无措过就帮忙查了,才知道是自己的那个儿子,给他气的差点晕过去,老爷也是个资本家,也不会放这个消息出去被坏名声啊!就骗自己表妹说他也查不到。

  金嘉逸跟母亲也无能为力自认了,当从哪开始金嘉逸就开始闷闷不乐了,变得很沉默,3个月后在家做饭的时候突然就晕倒了,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怀孕13个星期了,本刚上大学不到2个月知道自己怀孕后金嘉逸快崩溃了,想打掉但那也是一个生命,不忍心就留下来了。

  在孩子7个月的时候她母亲就失踪了,金嘉逸挺个大肚子去报警找自己母亲,但毫无头绪,然后自己也没办法了又去找马老爷帮忙,但这个老爷子也是认真的查但一点头绪都没有。

  在查这个期间马老爷爷不忍心看自己的侄女怎么大肚子一个人住就让金嘉逸搬过来跟他住了。

  到金嘉逸生孩子的人时候也没查出自己母亲失踪的信息,马老爷问金嘉逸给孩子想好名了吗?

  因为母亲的失踪金嘉逸还真的忘了给自己孩子起名了,马老爷爷随口说道 " 是个男孩,要不爷姓马吧 "

  金嘉逸觉得也可以因为他父亲是谁她也不知道,姓马爷好,就应了老爷子的话,马老爷爷看这个孩子顺眼就给他起名马嘉祺。

  生完孩子三个月后金嘉逸就继续上大学了,因为马老爷当时有55了公司儿子他们都争着抢着去管理,他也懒得管就让他们管理,但公司里都是有老爷的眼线的,他们做什么马老爷子都知道,他不说不是他老了啥,所以他们再怎么争掌权者老爷子也没给谁。

  马嘉祺可以说是老爷陪着长大的,从小就懂事,让马老爷赞赏不已,金嘉逸呢大学毕业后就做一名记者,在马嘉祺16生日的时候老爷子就跟他和金嘉逸说当年的事儿,说为什么自己隐瞒,金嘉逸跟马嘉祺也没责怪或者意外什么了,因为金嘉逸也是一个聪明人在他生下孩子后一年看到马家的合照就一眼认出强奸自己的人,其实一开始也生气的但后来想明白了,马嘉祺也是同样在他懂事的时候金嘉逸也告诉他了。

  马嘉祺是在爱的关怀下长大的,有时调皮一点但也是正常孩子的成长,跟马老爷和金嘉逸的相处方式是想无话不谈的朋友一样。

  但马嘉祺18岁生日的时候他的噩梦也开始了,他母亲金嘉逸也失踪了,然后在一个月后有警方联系过来说找到一具尸体,核对DNA和指纹后确定是金嘉逸。

  马嘉祺看到自己母亲的尸体后震惊不已,脸肿身上全是伤,法医还鉴定出他母亲体内有26个男人的DNA,尸体多个的器官也被拿走了,死亡原因法院判定为过于疼痛而亡的,就是凶手从金嘉逸取出器官的时候是不打麻药。

  马嘉祺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都无力,眼泪啪嗒啪嗒的网下掉,想抱着自己母亲痛哭也不行,因为警方还需要从他母亲取证据,马嘉祺他也没有拦,因为他不能让自己母亲死的不瞑目!

  马老爷子,知道这个事之后都晕倒了,起来立马找马嘉祺看他的情况,看他面无表情的正常去上学,马老爷知道马嘉祺肯定不他难受多了,在哪一个月马嘉祺看的很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但晚上马老爷去书房的时候看到马嘉祺站在金嘉逸的房间前,看的之后还挤出微笑跟自己打招呼,心疼不已,走过去抱着他,那一瞬间马嘉祺就像孩子一样的放声大哭在马老爷的肩膀。

  在那之后,马嘉祺跟平时一样但被低开始调查,他知道这个跟外婆的失踪肯定有关系的,其实金嘉逸当记者也是为了调查外婆的事,马嘉祺从金嘉逸留下的那些资料开始查。

  越查越发先这个事很不简单,这个背后的真相好想越查越复杂,一程比一程更复杂,在他26岁的时候查到了唐玉兰的弟弟身上,唐玉磊!

  关于这个调查的人事他也没告诉马老爷,不想让他担心自己,也不想让他跟自己一样产于这个危险的事情,但马老爷象是知道马嘉祺需要什么似的,给他安排进公司,对外称马嘉祺是他私生子的儿子也是马家一个孙子,让他空降马氏集团总部让人副总裁。

  从马嘉祺对公开露面开始,说明马嘉祺也将进入马家的有权之战了,马嘉祺边跟他们抖边查,还要时不时被人暗杀,生活从满了危险!


  宴会上

  宋亚轩正在跟张真源到处逛,在哪看一下在这看一下,让张真源头疼不已!

  " 你能不能别到处晃,我头疼!" 张真源就差把他抓来胖揍了

  " 你就见谅你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小侄男吧!" 宋亚轩也没管他舅说啥

  张真源也无语了,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了,坐下没5分钟就走来一个优雅的男人,张真源他也懒得看靠在沙发看着宋亚轩到处乱晃,真怕一不留神又惹事。

  " 张总,一个人?" 那个优雅的男人坐在张真源旁边喝一口酒说道

  " 我几个人又跟你有何关系呢?" 张真源不想搭理这个人,嘴象摸了毒似的好不留情的怼道那个男语塞了一下

  " 嘴怎么甜吗?张总!" 那个男的也调整好心态继续调侃道

  " 我觉得你恐怕是对甜有什么误解了,我不姓马,也不吃你这套!" 张真源句句都是扎心话

  " 这个跟姓马不相关吧张总!" 那个男的笑着还忘张真源靠近了一些

  " 丁程鑫!我再警告你离我远点!" 张真源真是无语了,这个怎么阴魂不散

  " 我偏不呢?你想对我干什么呢张总?" 丁程鑫喝了最后一口酒又笑着理他道一开始的距离继续说道 " 真不经逗!说正事.... 我查了跟他关系不大,他也是受害者的家属正查这个事!"

  " 宋亚轩这边想去产考当兵,恐怕也瞒不住他多久了!" 张真源也改刚刚那嫌弃模样跟丁程鑫道

  " 我跟你说你这个侄男没你看到的那么简单!" 丁程鑫也看象宋亚轩那装傻的模样说道

  " 我也只能做到这了!" 张真源叹口气站起来酒往厕所的反方向走了。

  事情越来越复杂,是有多少人跟这个事有管,又有多少人因为这个收到了伤害呢?

  真相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冬天的血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