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那就开始进入游戏角色,你扮演当年的梦元仙子。"土土话音刚落,一幅梦幻般的画面呈现在眼前。
那片小树林如同一处仙境,树干挺拔,树冠交错,仿佛搭建了一座翠绿的屋顶,阳光透过摇曳的树叶撒落下来,斑驳的光影在树林间跳跃,仿佛是仙境中的灵光。
小溪在林间流淌,水声潺潺。林间花草竞相绽放,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吸引着蝴蝶、蜜蜂和小鸟前来觅食。偶尔,一只小松鼠或是一只兔子从林间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在这片小树林里,时光仿佛凝固,让人沉浸在一种安宁和美好之中。
梦元仙子正在树林里与小动物们玩耍,她的眼睛像清晨的露珠一样明亮,笑容像春天的花朵一样灿烂。
这时,一个全身通白的老人来到树林。
只见他身形苍老但仍然笔挺,白发苍苍,如同银丝般柔软,在月光下泛着淡淡的银辉。
两道白眉下,是一双深邃的眼睛,仿佛藏着无尽的智慧和神秘力量,时而闪烁着微弱的幽光,令人不禁感到敬畏。
雪白的胡子像飘逸的柳絮,灵动且优雅。
他身着一袭流苏飘带的洁白色长袍,上面隐隐点缀着闪烁的星星图案。
他背着一根晶莹剔透的水晶拐杖,上面镶嵌着闪闪发光的宝石,散发着神秘的魔力。
手里拿着一把白色拂尘,看上去既洒脱又神秘。
老人的到来引起梦元仙子的好奇,她跑过去问道:"老爷爷,请问您是谁?您来我们树林有什么事?"
老人微笑着对梦元仙子说:"亲爱的孩子,你听说过仙人吗?"
"听说过呀,嫦娥,七仙女,还有......."梦元仙子说着,示意老人蹲下,然后凑到老人耳边说"我也是仙人,我叫梦元仙子。"
"呵呵,是了,我怎么忽视眼前你这位仙子了。"老人爽朗地笑出声。
"那你是谁呀?也是仙人吗?"梦元仙子的样子天真无邪。
"是的,我是一位仙人,我叫幻影仙长。"
幻影仙长的面容庄严肃穆,但又透露着一丝温馨和慈爱。他的声音低沉而悠扬,像是潺潺流水般柔和动人,但又带着一丝不可言喻的威严和权威。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呢?"梦元仙子用一双好奇的眼睛望着幻影仙长。
"听说你是这片森林中最美丽的仙子,我特地来这里看看你,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
梦元仙子听了,心里感到无比开心,她拉着老人的手,欢快地说:"真的吗?太好了。你是我的第三个好朋友。"
"是吗?你能告诉我另外两个好朋友都是谁吗?"幻影仙长对眼前这个小女孩的话真的感到好奇。
梦元仙子又示意幻影仙长蹲下,似乎很神秘的贴着幻影仙长的耳朵低声说道:"一个是我奶奶,还有个是我家邻居小哥哥。"
"那你爸爸妈妈呢?"幻影仙长问道。
"哼,他们才不是我好朋友。他们都不在家陪我。"小女孩噘起小嘴巴。
"他们去哪里了?"幻影仙长又问道。
"他们到大城市去了。"这时,幻影仙长总算明白,原来小女孩的父母亲出去打工了。
自此之后,幻影仙长与梦元仙子像一对祖孙一般,经常一起在树林里漫步。
他给梦元仙子讲述许多神奇的故事,还帮他采摘树上的果子,让她兴奋不已。
一天早上,当村庄刚刚从安静中苏醒过来,幻影仙长递给梦元仙子一个熟透的桃子。
梦元仙子像小猴子一样开心啃着桃子,嘴里还不住地说着"真甜"。
幻影仙长看着天真可爱的梦元仙子,着实心生喜爱,不由自主的说道:"亲爱的孩子,你是如此美丽纯洁。你愿意永远美丽可爱吗?"
"我当然愿意喽。"梦元仙子毫不犹豫地回答道。爱美之心,人人有之。
"那你愿意永远做一个仙子吗?让你永远不再长大,永远都那么天真美丽。你愿意吗?"幻影仙长一副很诚恳的样子。
这时,正在场外操作游戏的韩娜心头突然着急,嘴里忍不住嚷道"千万不能同意,千万不能同意。"
因为韩娜小时候,天天都盼着自己快长大,长大后,就可以像爸爸、妈妈那样到大城市去了。
尽管爸爸妈妈不能在家里陪伴童年的韩娜,但她知道他们是到大城市挣钱去了。
每年春节时,爸妈都会回来,而且都会带回许多好吃的东西给她,还至少给她带一套新衣服。
所以,当她有点懂事时,便渴望等自己长大后,也要去大城市,那里肯定比村子里要好的多,至少有许多好吃的,还有新衣服穿。
因此,只要爸爸妈妈一进门,刚刚落座在板凳上,小韩娜便扑到妈妈怀里,不停地问:"大城市是什么样子?""那里的房子是什么样子的?""那里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那里的小孩有毽子和溜溜球玩吗?""城里也有大水牛吗?"......
妈妈每次都是抚摸着她那稚嫩的小脸,非常耐心的一一告诉她。而且告诉她的事情比她问的还要多。
譬如城里有高楼、汽车和很宽的马路,有很多大饭店、大酒店,还有公园。
一到晚上,城里有很多彩色的灯,可好看了。
城里的学校有篮球场、操场,学生都穿着统一的校服。
城里的孩子有'变形金刚'玩,有牛奶、汽水喝,还有巧克力、面包吃。
......
哇,有这么多好吃好玩的呀。妈妈爸爸每次带回来的大白兔奶糖、水果糖可好吃了。那巧克力、面包又是什么呢?比大白兔奶糖、水果糖还好吃吗?小敏荣想着想着,每次都是口水忍不住的流到嘴角。
奶奶也是经常唠叨:"妮子,你要好好读书,以后去大城市,把奶奶也带过去开开眼界"。
"好的,奶奶。"
尽管幼小的韩娜并不懂得什么叫"开开眼界"。但她猜想,既然连奶奶都想去的大城市,一定是像爸爸妈妈说的那样,有许多好吃好玩的。所以,每次听到奶奶提到这个问题,她都很乖巧的应允着。
因此,幼小的韩娜一直想象着大城市美好的样子。那是她儿时最大的梦想。
还真的被韩娜控制住了,一会儿,只听梦元仙子轻声说道:"但我想长大,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成为一位勇敢的大人。"幻影仙长听了,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悦的表情。
第二天早上,梦元仙子在树林里,没有再看到幻影仙长。
VOUS LISEZ
灰色救赎
Spiritualité韩娜本是梦元仙子,却受到灰帝魔诅咒,并一步步被逼成灯笼人。有位游僧告诉她,只有参悟归元诀才能破解魔咒,成为归元智神。而归元决被刻在归元球上,她最终能找到归元球吗? 本书以玄幻小说形式,讲述当今青年人最常见問题之一,即抑郁障碍的成因和表现、救治过程、预防复发三个阶段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