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灰幕降临

18 1 0
                                    



"灰帝魔先生,我能问您几个问题吗?"

韩娜感觉坐在对面的灰帝魔有点像长辈,她紧张的情绪似乎开始放松。于是,就像以前她询问父亲那样,带着娇羞的语气问道。

"韩娜,你不用那么客气。你也将成为游戏中的角色,我们都是一起的,有什么问题就问吧。"灰帝魔真的像一位长辈那样平易近人。

灰帝魔的话中提到"游戏角色"。所谓游戏角色,就是游戏世界中,由玩家扮演的角色,是游戏世界中的一部分。这些角色的行为、性格和外貌等特征,是由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设计和定义的。

"为什么他们都穿着灰衣服,或者黑衣服,只有您穿着白衣服呢?"

韩娜没有在意灰帝魔说的"游戏角色",而是问出了一直纠结她的第一个问题。

灰帝魔沉思了一会,把端着的茶杯轻轻放在桌子上,双眼盯着韩娜,"你知道所有色彩的染料混合在一起是什么颜色吗?"

"是黑色?"韩娜犹豫着说道。

韩娜感到有些困惑,她记得物理课本上说,所有颜色的光混合在一起就变成白光,那叫光学混合,也叫加色混合。但所有色彩的染料混合在一起是什么颜色,她还真的拿不准。

"No,No,是灰色。"灰帝魔连忙摇手否定韩娜的猜测,并说出正确答案。 韩娜瞪大惊愕的眼睛。 "所有颜色的染料混合在一起变成灰色,这叫减色混合,与光学混合刚好相反。" 灰帝魔又补充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

韩娜眉头微微一皱,她终于明白了灰帝魔的意思。"所以,灰色属于大众,是社会百态,是这个世界的本色。灰帝魔的声音中充满了兴奋和自豪。他似乎对这个世界的本质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而这种见解又正好符合他统治下的灰色世界的现状。

在灰帝魔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一股难以名状的不安。这个被描述为"大众"的灰色世界,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和真相?她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开始思考背后可能存在的更深层次的意义和动机。

"那白色呢?"韩娜的兴趣也提起来了。

"就像你在中学物理书上学到的那样,所有颜色的光混合在一起就是白光,那是能量的聚合!所以,白色代表权势。"灰帝魔两眼发出犀利的光,话语充满了智慧和力量,让人不禁为之动容。

韩娜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敬畏之情。她从未想过白色背后还有如此深刻的含义和象征,这种颜色所代表的权威和力量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

"黑色代表金钱,代表财富,是底层民众的颜色。"韩娜还没来得及追问,灰帝魔主动解释了黑色的含义。

韩娜有些迷惑不解,"既然黑色代表财富,那为什么是底层民众的颜色呢?"她向灰帝魔询问。

"现在人们对待财富和金钱,就像过去的几千年,人们对粮食的重视一样。"灰帝魔讲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等待韩娜的认可。

韩娜点点头。"是的,几千年来,粮食都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韩娜顺着灰帝魔的意思接了一句。

"种粮食的农民,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辛苦苦辛劳,到头来,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无论哪个朝代,都是底层的社会群体。"灰帝魔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同情。

韩娜用力地点头,表示非常认同。

"同样地,现代努力挣钱的人们,朝九晚六,不辞辛劳,甚至舍弃了休息的时光。然而,收获却常常与付出不成正比,金钱的匮乏和生活的压力如影随形。这些人,就是现在城市底层人群的真实写照,他们生活在黑暗的时光,因此黑色成了金钱和财富的象征。" 灰帝魔的话语仿佛揭开了一层层的面纱,让韩娜对社会的认识更加深刻。

"所以,现在不辞辛劳挣钱的人们,和过去辛辛苦苦种地的农民有什么区别呢?"灰帝魔反问道,韩娜仿佛突然间明白了一些事情,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所以,真正拥有权势的人,则对金钱和财富毫不在意。因此,黑色也被视为是大众的一部分。" 灰帝魔的语气中透露出一股对底层人群的鄙夷和不屑。韩娜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论断,她的眼睛瞪得越来越大。"

"刚才您说灰色是世界的本色,平常大家形容美好的世界,不都是用'万紫千红''色彩缤纷''五彩斑斓'吗?"韩娜还是瞪着不解的眼光看着灰帝魔。

"你信吗?"灰帝魔又是一句反问。

是呀,韩娜自己的眼里早就没有了多彩的世界,只有黑色、白色、灰色。韩娜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包括你进入灰森王国视窗时的那些画面,还有今天你在城区看到那些彩色景象,实际上都是你的幻觉。"灰帝魔脸上露出神秘的笑容。

"我的幻觉?怎么会是幻觉?"韩娜惊诧不已,差一点就从座位上跳起来。

"是呀,等一下,你再喝几杯茶,你就会清醒,你就又看到真实的世界了。"灰帝魔还是那种诡异的笑容。

"这茶?"韩娜担心起来,她怀疑喝的茶会不会有问题。

"这茶没问题,而且这茶还能消除你的幻觉。是你一开始在视窗中看到那个画面,把你带入魔幻的灰森王国的。实际的灰森王国是没有彩色的。"听起来,灰帝魔的话还是比较实在。

韩娜不由自主地端起面前的茶水,一饮而尽。

突然间,仿佛一块灰幕降下,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黑、白、灰三种色调,呈现出与之前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

韩娜毫不犹豫地站起身,向着大厅门口奔去。

眼前的都市如同被一把巨伞覆盖着。

在这座灰色的城市中,建筑物好像是沉默的巨人,密集地排列着,挤在狭窄的街道旁边。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反射着灰色的天空和周围建筑的阴影,显得冷冷清清,仿佛城市的灵魂也被束缚在这冰冷的建筑中。

街道上的车流喧嚣而拥挤,却无法掩盖城市中弥漫的压抑感。行人穿梭其中,身着灰色或黑色的衣服,大多数人手持着一盏灯笼,光芒时隐时现,犹如千万只眼睛在黑暗中闪烁。

有些人被绳索捆绑着双手和双脚,就像韩娜刚才在大厦门口看到的那位年老女人一样。他们的脸上毫无表情,只有一种绝望和苦涩的神情。

这时,韩娜才真正知道,"灰森王国"名称的由来。

回到大厅,只见灰帝魔坐在宝座上,他的目光如同冰冷的寒冰,透露着无与伦比的统治力。他手持一根白色的权杖,显露出他无上的权威。

"灰帝魔,这,这是......?"韩娜颤抖着声音,仰望着坐在宝座上的灰帝魔,心中涌现出各种疑问。

"这才是世界的本来面目。"灰帝魔的声音变得很低沉,语气中带着一种冷漠,与刚才泡茶的灰帝魔完全判若两人。

韩娜彻底明白了,为什么灰帝魔说灰色是世界的真实颜色,是大众的色彩。她眼中只剩下了"天下浑然一体"的景象。

不是吗?在森林外面,她不也感觉到世界是灰暗的吗?现在这灰色森林、灰色城市、灰衣人......

韩娜突然想起了一首诗,她记不清是谁写的了,但她觉得那首诗能够准确地描述她内心对这灰色世界的感受:

               在这个繁华世界的背后,

               隐藏着一片

               无尽的灰色地带。

               那里没有希望,

              没有温暖,

              只有无尽的终结

              和灰飞烟灭。

"你已经被设计到游戏程序中,但你现在还有机会选择你自己的角色"。灰帝魔冷峻的言语,让韩娜不寒而栗。

灰色救赎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