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尽深渊穿行了五十四年后,刘洋似乎终于走到了尽头。 无尽深渊的尽头是一个空间虫洞。 穿越空间虫洞,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这是......新世界?" 这片大陆遍地都是阴脉,这在刘洋原本的世界(清宇大陆),是根本不能想象的事情。 刘洋心神激动,大口大口地吮吸这这个世界的阴气。 心满意足后,刘洋放出了随身洞府里的伙伴。 苍岩刚从随身洞府里放出来,就冲上去给了刘洋一个大大的拥抱:"太好了,主人,我们终于走到尽头了!再不走到头,我们就快没有吃的了!" 耶律齐吐槽道:"师兄,不是我说。你也该管管你的契约灵兽了。如今都已经是元婴期了,还这么幼稚,真是太不像话了!" 苍岩并没有理会耶律齐,而是眼神灼灼地盯着山头的妖兽道:"没想到无尽深渊的尽头,竟然是一个崭新的世界。事已至此,还是先吃饭吧。" 随着苍岩的目光望去,耶律齐面色凝重起来:"师兄,这山脉颇为广袤,仔细一看还有妖兽活动,我认为,如今的当务之急,是打造一套情报系统。摸清这个世界的底细,不可贸然轻举妄动。" 刘洋说:"你的监听法宝还能使用吗?" "别说监听法宝了,现在就连本命法宝都没法使用了。所有的灵石和资源都在无尽深渊被消耗殆尽了"耶律齐无奈地摇摇头。 刘洋微微一笑,眼神中透露出沉稳与自信。他轻轻一挥手,示意耶律齐不必过于紧张:"方才同你们说话的间隙,我已经用神识探查了周围十万里,在十万里范围内,没有超级强者。我们可以在这个范围内,收集这个世界的情报。至于补充资源,只能徐徐图之。" 耶律齐和苍岩点头同意。 刘洋继续说道:"苍岩,你负责勘察山脉环境,务必小心行事。若有异常,及时通知。耶律齐,你就去妖兽群里探底吧。记住,安全第一,不要暴露自己。" "我不同意,主人。我也想去妖兽群探底。"一边说着,苍岩的哈喇子都流了出来。 耶律齐白了苍岩一眼,看他这个样子,不用想都知道他想干什么。 刘洋没好气地说道:"你的鼻子最为灵敏,勘察周围资源的任务必须交给你。" 苍岩瞬间露出一副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刘洋。 刘洋扶了扶额头,沉声说道:"行吧。这次你们就一起出发吧。彼此之间有个照料也好。" "是,主人/师兄。" 刘洋与两人分别后,凌空而起,开始打量起这片大陆。 神识放开而来,可以看到地面上大大小小的怪物和飞人群落交织,形成了一幅特殊的生态图。 一幅完全不同于清宇大陆的生态图。 在离他最近的地方,正在上演着一只"海肠蜥"撕咬飞人少女的戏码。 "海肠蜥"身体呈现出一种异常的长条形,就像是一条巨大的海肠子。它的体表覆盖着黏液,光滑而湿润,散发着淡淡的海洋气息。身体颜色呈现深紫色,上面布满了不规则的黄色斑点,这些斑点在黑暗中仿佛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它的头部很像一只蜥蜴,长着一对锐利的眼睛,眼神中透露出冷酷和凶残。它的嘴巴很大,满口都是尖锐的牙齿,可以轻松地咬碎猎物。在头部的两侧,还生长着一对肉质的触须。 仔细观察之下,刘洋发现,这些触须能够接收微弱的灵气,帮助其捕食。 "这他喵的是什么东西。" 刘洋稍微顿了顿身形,倒不是因为这只怪物面目狰狞,而是单纯觉得恶心。 而飞人少女就好看多了,形象类似于天使,不过却是裸体的。 只见"海肠蜥"猛地张开嘴,向少女咬去。它的牙齿如同利剑一般锋利,闪闪发光。少女想逃,但是"海肠蜥"的速度太快,她还没来得及动弹,就被"海肠蜥"抓住了。 "海肠蜥"的利牙刺破了少女的翅膀,血从她的伤口处流出。 少女发出了尖锐的叫声,但是这叫声并没有能够让她从"海肠蜥"的口中逃脱。 想要快速了解这片大陆的现状,最好的办法,就是与人沟通。念及此,刘洋决定救下少女,好以此打探情报。 刘洋从高空中飞下,挡在少女面前。 他的手心处伸出几条血鞭,一瞬间就将"海肠蜥"切成了肉块。 这"海肠蜥"看着厉害,但实力仅仅只有炼气三阶的样子。 那名少女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却没想到被一股热血溅满了全身。睁开眼时,方才那穷凶极恶的"海肠蜥"已经连渣都不剩了,不由得惊呼出声,俏丽的大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咚!" 刘洋转过身来,站在了少女面前,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少女。 少女跪坐在地上,她的身体痛苦地扭曲着,一只手紧捂住流血的伤口,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她的翅膀被独角兽的利爪和牙齿撕成了破烂不堪的碎片,露出了森森的白肉。 见到刘洋等人,她强撑起笑容,艰难地完成了一个奇怪的礼节,并发出一种奇怪的声:"@&*...*...%......%" 刘洋知道,这就是这片大陆的语言。 元婴期以上就是灵魂生物,对于灵魂生物而言,交流根本不是障碍,只要能够捕捉到对方的神识,就能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 "感谢强人的救命之恩。"少女的脸上虽然带着痛苦的表情,但是嘴角却微微上扬,勾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 细看之下,少女的身姿矫健而挺拔,手臂线条流畅,双腿修长而笔直,显然是经过锻炼的。 她的五官如同精雕细琢的玉石一般,但脸色却略微苍白,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美丽。相反,这种苍白让她的面容更加清纯和动人。 即使身体痛苦不堪,但是她依然保持着十分恭敬的姿态。 "你叫什么名字?这里是什么地方?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刘洋低头俯视面前的少女,摆出一幅威严的模样。 "回强人的话,奴妾名叫阿瑜陀耶·赫兰特(Ayutthaya Hirantu),在刚刚结束的阴冥兽捕猎中,村庄被毁,父母双亡。奴妾也想成为强人,还望强人成全。"少女声音清脆,目光却十分坚定。 刘洋听得眉头大皱,这都什么鬼,什么"强人"、"阴冥兽"。 还有这个少女的名字,就很奇怪好吧。 他倒是不介意和美女裸聊,但他更想清楚知道这个大陆的情况。 因此详细盘问起这片大陆的情况。 片刻后,刘洋也清楚了这片大陆的情况。这片大陆,叫做阴冥(yinming)。 在阴冥大陆,数量最多的就是人族。 这里的人族,都长有一双翅膀。然而,这双翅膀并没有任何的攻击或者防御作用,而是进化出来专门用于逃跑的器官。 人族的数量最多,但却不是这片大陆的主人。相反,却是这片大陆食物链底端的存在,是其他很多生物的食物。 而这些"其他很多生物"的统称,就叫阴冥兽(yinming devil),是这片大陆的主宰。然而阴冥兽本身也不是一个利益一致的整体,而是彼此之间也有捕食。 刘洋觉得很有趣,他穿越来之前对于语言学有一定的研究,因此能从事物的命名中看出一些门道出来。 语言是思维的工具。 这些妖兽的名字叫阴冥兽,大陆的名字却叫做阴冥。这很奇怪。按常理说,阴冥兽是人族的敌人,但他们却用敌人的名字命名这片大陆。难道他们已经接受命运,放弃抵抗了吗? 而且,少女自称"奴妾",也反映了她身上很重的奴性意识。 要知道,灵魂生物能够和其他任何生物无障碍沟通的原理,就是捕捉神识,解析神识。简单点说,到了元婴期,脑子里会装载一个语言翻译器。 假如对方说话时带点超凡脱俗,翻译器则会翻译为"贫尼"或"贫道";假如对方话说时带着骄傲,翻译器则会翻译为"本仙子"或"本宫"。 少女的自称会被翻译成"奴妾",说明刘洋在少女的神识中捕捉到了奴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