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少女赫兰特

2 0 0
                                    

  通过与少女的沟通,刘洋很快盘问出更多的信息。  这个世界除了人族和阴冥兽族,还有僵尸一族。然而僵尸一族是否为一个独立的种族,是有争议的。  由于各种历史和文化上的原因,有的部落会把僵尸看作是人族的一个亚种,有的部落则会认为僵尸是独立的一个种族。  赫兰特所在的部落,是亲近僵尸的部落。因此,在赫兰特此前的描述中,这个世界分为两个种族:人族和阴冥兽族。  刘洋在清宇大陆系统地研究过各种灵气的性质,因此他深刻地知道:这片大陆阴气浓厚,所以死亡的人族,如果是尸身保持完好,是会转化为僵尸的。  人族用qiang这个发音来称呼他们。  僵尸(qiang)也被叫做 强人(qiang man),强人是对僵尸的尊称。  但并非所有的僵尸都能被叫做强人。  僵尸的诞生率很高,数量很多,但是刚刚诞生的僵尸是没有灵智的,他们屠杀人类,与阴冥兽无异。  只有诞生了灵智的僵尸,才能被称为qiang man。  诞生灵智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僵尸进化到一定阶段自然开启灵智;一种则是强人出手,直接把人转化为有灵智的僵尸。  其实这也符合刘洋的常识。在清宇大陆,僵尸到了金丹期才觉醒神识,开启灵智;在金丹期以前,僵尸和妖兽无异,凭借生物本能嗜血存活。  但也有一些魔族功法,能够让人族直接修炼成僵尸的。这样形成的僵尸,在炼气期,就拥有灵智。  刘洋展现出滔天的手段,所以被少女误认为是有智慧的僵尸,也就是强人。  因为强人能够正面硬刚阴冥兽,保护人类的安全,所以,强人的地位很高。强人,既是一个称号,更是一项荣誉。强人被认为是人类是守护神,享受人们的爱戴。  一些强大的部落,都会有强人守护。强人能够保护村庄的安全,将侵犯部落的阴冥兽杀掉。  但是,面对那些真正强大的阴冥兽,或是大批阴冥兽接近的时候,强人的威慑力就不够了,仅仅能起到一个示警的作用,根本不能硬刚。  据说,在这片大陆上,有一个救世圣殿(Saint guawa)的组织。圣殿是由僵尸组建的部落,拥有大量的强人,他们建立起自己的城池,永远都不会被攻破。  据说各个部落中现存的强人就是从圣殿中派出保护人类的。  当然,这些对于少女来说,只不过是传说而已。  少女出生在一个小部落,因而,对于圣殿和强人的信息,她知道的也只有这么多。  看着这么美丽的少女,梦想竟然是变成一头僵尸,刘洋一时之间有些无语。  "强人!请您收下奴妾,奴妾愿意侍奉强人,只求强人赐予奴妾力量!"少女贝齿轻咬红唇,一双明亮的眼睛期待的盯着刘洋。  "赐予你力量,让你变成僵尸?"刘洋反问。  "是,我听族长说过,只要有强人愿意出手,奴妾变为僵以后,就能保留自我的意识。求强人相助!奴妾,不,黑兰达尔(Black Randall)部落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少女再次请求,语气谦卑而恭敬。  有了自我意识的僵尸,才能被称为强人。有了强人,部落便能在这个世界更好地生存下去。  但人们却不会通过自杀来变成僵尸,因为这样变成的僵尸,是没有自我意识的。只有通过强人的手段,才能变成强人。  突然,刘洋觉得有些悲哀。  人族,天赋灵识,原本应该站在大陆巅峰。怎么会沦落到称为食物链的底端呢?  这里阴气浓郁,超过清宇大陆千倍万倍不止,为什么人族就没能创造出修炼的功法呢?  "我可以赋予你力量,不过却不是让你变成僵尸,而是以另一种方式。"  少女听见刘洋答案,先是一喜,旋即便是一愣。  "另一种方式?"  她的脑子里面根本不能想象,除了成为僵尸,进阶为强人,难道还有别的方式吗?  "对!",刘洋点头,"这个世界除了僵尸和阴冥兽,还有很多强大的种族。话不多说,你先带我去你的部落吧!"  "是,强人!"少女立刻恭声答应,挣扎着伤躯就要起身。  刘洋反手拿出一个玉瓶,倒出一枚丹药。手指一弹,落入了少女手中,语气不容置疑道:"吃了它。"  "多谢强人",没有任何怀疑,少女立刻仰头吞下。  丹药入口即溶。少女忍不住沉吟一声,看起来十分舒服的样子。  她身上的跌伤,以及翅膀上被独角兽撕裂的伤口,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紧接着,洁白的羽翼从肉翅上长出。  "这......我的翅膀又长出来了,天哪!这是我从未想象过的事情。强人的神药真是不可思议!感谢强人!"少女感激地看向刘洋,又行了一个大礼。  这可怜的孩子,肯定平时连丹药都没有见过。  刘洋只不过给她一枚一品治疗丹,竟然将她震惊成这样。  这样的丹药,对于刘洋来说与垃圾差无异,以至于在无尽深渊飞行的54年,没有派上任何用场,反而被留了下来。  就在这时,两道流光向着刘洋飞来,苍岩和耶律齐两人回来了。

阴冥大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