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焉🌸
"焉焉你來啦,外婆好想你呀" 外婆的眼眶有點紅。
"外婆,您還是那麼年輕和漂亮" 我微笑這說。
我外婆十八歲就生我媽媽了,我媽媽二十歲生下我,我跟外婆的歲數算很近。還有,外婆雖然住鄉下但是她很會保養,穿衣服也蠻時尚的。難怪她跟媽媽常常被誤會成姐妹。我們也一定會被弄錯成母女。
"外孫女,妳長得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像我了" 外婆笑了說。
"對呀!世界上最漂亮的就是外婆了!我排第二。"
"謝謝稱讚,我愛你"
外婆真樂觀,整天笑嘻嘻,鎮上沒有一個不是她的朋友。對了我説服我媽媽,把學期轉到鄉下。媽媽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答應的原因:
(一)跟外婆作伴
(二)鄉下空氣比較好
(三)在那裏因爲她跟爸爸太忙了,沒時間煮營養食物給我吃。還嫌我太矮了,需要補一下,外婆她會照顧我。。。其實除了我以外,沒人知道我來鄉下的理由了。星鷐,希望能夠早點與你見面。我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
外婆陪我到'屬於我的房間',她說要幫我整理一下房間,但我拒絕了,我都已經快十六歲了要是連房間都不會自己整理的話像樣嗎?想到這個,我傻笑了一下。原來我長大了,已經是個少女了。
這間房間是我十年前的。我進房間第一件事是跑去打開窗戶。"悶死了!還有一股發霉的味道。" 我去找掃把時,發現到外婆正在厨房里準備晚餐。
"外婆!今晚吃什麽美食?" 我興奮地問。
"你猜猜看。"
我瞄了一下外婆準備在桌子的料理。有很多蔬菜,一小塊肉,三顆鷄蛋。
"外婆,您忘了嗎?我也是吃素的。那塊肉。。。"
"不是啦,那塊肉是我答應小羽的。他幫我抓老鼠。"
"小羽?誰呀?" 以我所知,外婆是自己住的。
"來了來了,牠來了!"
從後門出現了一隻超可愛的哈士奇。"牠就是小羽?"牠一聽到牠的名字,立刻叫了一聲。好聰明的小狗!小羽走到我旁邊,對我搖了尾巴。
外婆想了想,"牠常常到妳房門外睡覺,應該是這樣才認得妳的味道。"
"怎麽可能?對了!外婆啊,掃把放在哪里?"
"門後,原位。" 外婆擺動著眉毛說。
YOU ARE READING
草原上的約定
Teen Fiction五歲時,焉焉暫時搬到鄉下的外婆家住。她認識了住在隔壁房的星鷐(與她同歲),兩人在短時間内成了好朋友。焉焉離開前,他們做出了承諾。就是十年後,無論對方在哪裡都要回到曾經玩耍過的草原上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