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听到这声音,表示妈妈已经回到家了。
“妈妈!妈妈!”我们冲下楼去迎接她。
“咦,醒来啦?有没有刷牙洗脸啊?”
“没有。”我吐了吐舌头。
“赶快去!醒来后就要刷牙洗脸!你这样多不卫生啊!”她皱了皱眉头。
“好的,母亲大人!”我冲上楼,我绝对不可以给她知道我刚刚跟乐乐玩得多疯狂。
“嗒嗒嗒嗒!”我跑下楼去吃早餐,因为我已经嗅到我最爱的咖喱了。我乖巧地坐下等待妈妈把它们捧到我面前来。乐乐也乖巧地坐在我脚边,开始对我撒娇。
“主人,我也要!我肚子饿了。”
“噢,忘了你!”我拍了拍额头,就问妈妈。
“妈!乐乐肚子饿了。”
“妈妈有点忙,你帮我拿狗粮给乐乐好吗?就在沙发旁,我刚刚买了。”
“好~”看来妈妈也听到乐乐讲的话了,嘻嘻。
我拿了上面印有一只狗图片的,就觉得奇怪了。“妈!是红色那包吗?怎么颜色不一样了?乐乐喜欢吃黄色那包!”
妈妈从厨房走出来,手里拿着两碟咖喱面。“最近物价涨了,东西变得很贵。乐乐喜欢吃的那种狗粮涨了15%啊,多不划算。没办法了,乐乐就暂时忍耐吧!”妈妈转向乐乐,乐乐没有看她。我只好把它倒进乐乐的专用盘了。
“不好吃!”乐乐吃了几口就嫌弃了。
“乐乐,不要乱乱吠!会吵到隔壁邻居的!”妈妈不满地说。
“妈,乐乐没有吠!它在投诉这种狗粮不好吃!”怎知这句话才刚说出来,妈妈就打了我的手。
“不要乱说!”
“我没有!乐乐明明就这样说!”
“不可以乱说!再乱说我就拿藤条鞭你。”很明显妈妈是不信我说的话。可是这句话很有效,我马上将嘴巴闭上,不再说话。我对乐乐摆了一个无奈的脸,继续吃我的面。就这样,我们就安安静静地吃了一顿早餐。
晚上,我在楼梯坐着;爸爸妈妈在客厅坐着。因为我听到了一些东西。妈妈教过不可以偷听别人说话,可是我很像在那晚做了一个小偷似的,在楼梯偷偷摸摸的。
“今天我买了一个比较便宜的狗粮给乐乐。女儿吃到一半竟然跟我说乐乐投诉狗粮不好吃,你说她是不是关心乐乐多过我们?她只会替乐乐向我们说食物不好吃,又不见她体会我们工作辛苦。”妈妈霹雳吧啦地把整件事告诉爸爸。
“主人,算了吧!他们听不懂的,只有你听懂。你也不要伤心了,就把这个当作我们的秘密吧!”乐乐走了过来。这件事受了最大委屈的是它,但是它还能乐观地安慰我,这就是它的优点。我们的秘密就从那天开始了,我没有再对别人提起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