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记忆

53 13 30
                                    

鹿珂咽了口口水,以极度小声的声量问:

〝他看不见吗?〞

〝......〞俊轩不敢回答鹿珂的问题,把头栽进鹿珂的肩膀。

鹿珂拍拍俊轩的背,为了试探那位电锯圣诞老人,他小心翼翼地蹲下来,捡起身边的一颗小石子。

〝沙......〞鹿珂抛出小石子,电锯圣诞老人身后的草丛发出沙沙声。

「颗颗颗颗...」果然不出所料,电锯圣诞老人的视力不好,在这片被迷雾覆盖着的森林里只能用听觉来行动。

〝走吧!〞鹿珂轻轻地挪动脚步,开始寻找出路。

过了不知多久,靠着鹿珂结实的背部的俊轩小声说:

〝鹿哥哥,我饿。〞听见俊轩这么说的鹿珂看了看天色,暗暗想道:

现在应该傍晚了吧!

〝下雪了呢...〞俊轩抬起手接住雪。

〝我们走吧!得快点找到他们呢!〞鹿珂朝背上的俊轩笑笑,继续路程。

〝鹿......〞

「嘻嘻嘻嘻!!!」奔跑的脚步声从他们左方传来,鹿珂想也不想,直接往右边跑去。

或许是老天可怜他们,他们看见了不远处的光芒,似乎是出口!!

〝啊啊!!〞鹿珂被树枝绊倒,整个人重重地栽倒在雪地上。

〝快跑!别理我!〞鹿珂把俊轩往前推,自己快速地把早已解开纽扣的圣诞老人服装脱下,那在手上。

俊轩在奔跑的当儿,鹿珂也跟在他身后,只是速度减慢了,也不停地回头看。

「噢噢噢噢!!!!!」电锯圣诞老人越来越逼近鹿珂,电锯的声音听了都令人害怕。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啊啊!!!〞俊轩不顾一切地往外跑,喊到自己喉咙沙了也不停。

〝额啊啊啊--〞鹿珂把手上的衣服抛向电锯圣诞老人,然后自己用尽全身的力量快速往出口跑去。

「噢噢噢噢!!!!!」电锯圣诞老人被鹿珂抛来的衣服阻拦了几秒,然后愤怒地冲向鹿珂。

〝救命啊啊啊!!〞喊着喊着,俊轩的眼泪落了下来,他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再奔跑了。

〝快跑啊啊!!愣着干什么?!〞鹿珂抱起俊轩,吼道:

〝在老天还没放弃你、在我还没放弃你之前,你不要自己放弃你自己!!〞

俊轩抹干鼻涕眼泪,喊道:

〝救命啊啊啊啊啊!!谁来救我们啊啊啊!有个拿着电锯的圣诞老人追我们!!!!救命啊啊啊啊!!!〞

「噢噢噢!!!」他们身后的圣诞老人豪不减速地追着他们。鹿珂和俊轩与电锯圣诞老人的距离越来越短。

五米

四米

三米

两米

〝碰--〞

〝呃啊啊啊啊!!!〞

「咕咕咕咕...!!」

〝碰--碰--碰--〞

〝呼...呼...呼...〞鹿珂抱着俊轩躺在地上,擦伤了膝盖。

〝小轩轩?是小轩轩啊!!〞俊轩的父母见俩人从森林冲出来,赶紧带着救伤队来到两人身边。

〝爸比妈咪!!!〞俊轩见到自己的双亲,什么疲惫疼痛都瞬间消失。

〝呼...呼...呼...〞鹿珂还喘着气,他已经累得没有任何力气了,他凝视着躺在血泊中的电锯圣诞老人,头突然像被袭击般疼痛。

〝唔......〞鹿珂按压自己的头,整个人卷了起来。

〝鹿珂!鹿珂!鹿珂你听到我说话吗?〞俊轩的父亲想把鹿珂摇醒,可是他已经晕了过去。

〝医生,帮忙看看!〞父亲立刻找来了医生,但未等医生对鹿珂做检查,鹿珂自己睁开了眼睛。

〝鹿珂,你还好吗?〞父亲担心地问道。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说完,鹿珂捂着脸,痛哭起来。

〝鹿珂先生......〞原本站在那位被警方的枪射死的电锯圣诞老人的尸首旁边的警员突然走过来开口。

〝不好意思......请问要什么事吗?〞鹿珂发现自己失态了,赶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二十年轻的圣诞老人杀人事件的调查警官啊!鹿珂,真的是你啊!〞警员将警帽脱下,白苍苍的头发明显得代表了岁月的流逝。

〝你是...你是李警官?〞鹿珂皱气眉头,不太确定地说道。

〝对啊!是我!二十年前因为你亲眼目睹了电锯圣诞老人把你村子里的村民杀光,所以你失去了记忆。我一直以来都感到很抱歉,因为我们实在是找不出凶手。不过,你刚刚恢复记忆了吗?〞李警官带着深深的歉意。

〝原来如此...说到记忆,我确实都想起来了。〞

〝那么......〞

〝那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我们整个村子的人都很高兴。早上六点,我母亲已经起来准备好早餐给我们,但是他不知道我一直看着他做早餐,原本我是想趁母亲不注意的时候偷吃的,怎料到......〞鹿珂顿了顿,继续道:

〝突然有人按门铃,由于我家是比较靠近村子的出入口,所以平时有游客上门问路也不出奇。我母亲也没多疑,就开门去了。说真的,我还真庆幸我当时为了不被母亲发现,我躲在放置在角落的橱柜里。母亲把门打开,来了个男人,就是这个男人。〞鹿珂伸出手指,指着血泊中的电锯圣诞老人。

〝他什么也没说,拿了一把电锯,直接把我母亲杀了。母亲连一声救命也来不及喊。说巧不巧,我爸习惯在母亲醒了十多分钟后起身,才刚走出房门就被门前的一幕吓得瘫软在地上。电锯圣诞老人笑着走到他面前,毫不留情地用电锯......锯断了他的颈项......〞鹿珂红了眼眶,长大嘴巴咬自己的拳头,逼自己不哭。

〝俊轩乖,去旁边先好吗?〞俊轩的母亲带着俊轩到另一边坐下,她生怕会吓坏孩子。

〝我躲在橱柜里不敢吭声。电锯圣诞老人缓缓地在我家四处走动,他当时应该是发现少了一个人,所以开始翻找起来。这时,我还真该谢谢隔壁家阿姨。她看见我们家门开着,便过来看看发生什么事情,谁知看见倒在地上的母亲,还有拿着沾有血迹的电锯的圣诞老人。她惊呼,跑了,电锯圣诞老人也追了上去。至于后面的我也不多说了。〞鹿珂说完,李警官拍拍他的肩膀表示节哀。

〝好了,这案子终于结案了!〞李警官站起来,对俊轩的父亲说:〝待会我会派人载你们到新的住处。鹿珂,你就暂时和他们一起住吧!先把你的伤养好啊!〞

〝其实我只是擦伤而已,我觉得应该要带俊轩去看看心理医生吧?〞鹿珂微笑道。

〝我会另做安排,放心。〞李警官给俊轩的父亲一个满意的交代后,李警官的属下便过来把他们载送到新住处。

在车上,鹿珂心里想到:

〝爸妈,我终于想起你们了!你们放心,我会好好地活下去。〞

车窗外的地面都被雪白的雪覆盖了,白中似乎还残留着一点红......

--The End--

Has llegado al final de las partes publicadas.

⏰ Última actualización: Dec 25, 2016 ⏰

¡Añade esta historia a tu biblioteca para recibir notificaciones sobre nuevas partes!

血腥圣诞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