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未来是何物?

38 13 10
                                    


才刚上高中的我就经常被人问我的未来。

未来想找怎么样的工作?

未来想买什么样的房子?

未来的理想是什么?

说实话,关于我那所谓的"未来",我经常幻想。

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工资高,做的事情又不太难。我也常常幻想自己有一个小家庭,温馨舒适,欢声笑语一片,幸福美满让旁人羡慕无比。我还幻想拥有万贯家财,有着无数的动漫手办,锁匙扣,还有cosplay。

然而,我幻想的一切一切都是不可及的,明明知道自己应该活在现实中,但我却忍不住幻想。

每一个人都要经历过无数段迷茫迷茫的时期,而我现在则面对的自己最迷茫的时期。

现在的我十分迷茫,仿佛自己身在一个迷宫,不知所措,更不知何去何从。

我以后到底要做什么?

我知道父母想要我往医学方面发展,而我知道对医学也有兴趣,但我就是不知道。

医学包括上百种工作,我对它们却兴趣乏乏。真正有兴趣的工作,它们的工资都少的可怜,根本养不了我自己。

挑挑选选,我的未来想了快四年了,一直从五年级开始,至今还不知道要干什么。

对于未来,我的要求不高。

我不求我的人生有什么大起大落,我只求简简单单。平白无味就再好不过了。

自己对未来也没什么理想,除了收集锁匙扣,动漫周边,吃美食,好像也没了。

我经常想,人类的未来是被命运设定好了吗?

大家说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但如果不是呢?假如你的未来是从你一出生就已经被人编写好的呢?假如什么掌握不掌握的都是人类发明来安慰自己的呢?

你的未来早已被人编写好,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跟着你人生的剧本来进行的。想法,动作,都早已记录在你的剧本里。你跟着剧本的脚步,一步随着一步,丝毫不差。

当然,你也有可能偏离轨道,但那时留下的你说不定已经死了。

我未来到底要做什么?

所谓未来为何物,为何众人看不透?
未来被人所控制,或受我自己所控?
兴—本来想写一首诗的,但算了,我高估自己了。ಥ_ಥ

日记先生的来访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