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粉色毛衣,深蓝短裤,白色长袜。
他跟他们不同。他安静时像只家猫,抓狂时却是只老虎。所谓的人不可貌相说的就是他吧。
常常我会跟他说,"哈哈,你这么像只猫,不如我叫你小猫吧?"
他会向我翻了翻白眼,道,"我不是猫,我是人。"
我会疑惑的看着他那透明的身体说,"人?你确定?"
而他会一整天不理我。
有些改变快的让人措手不及。
我的童年跟别人不一样,可转眼间它就一样了。我从小就有着阴阳眼。从小就看得到一些另个世界的东西。从小就被人当做神经病。但我却交了很多鬼朋友,包括小猫。
那一年的夏天,我问小猫,"为什么世界上有怎么多鬼?"
"因为他们没有完成死前的愿望。"
我说,"是不是没完成愿望之前就不能投胎?"
"是,也不是。变成鬼后是没办法投胎的,除非你运气好。"
"为什么不能投胎?难道你就不能转世投胎了吗?"
"他们说变成鬼的人是没资格投胎的。除非,你认识一个投胎过的鬼。"
我连忙的问,"那你呢?"
"投胎吗?投不了。"
"哦。"
"嗯。"
"那为什么人不能在死前完成愿望呢?"
他着远方,慢慢的回答,"人到快死的时候才明白他们真正的愿望。"
那时的我不懂小猫的意思,心里想,小猫肯定在给我编故事吧,他看起来才十岁,跟我差不多大,应该懂的跟我差不多。
小时候的每一天,都像是那些骗人的鬼故事——直到高中。我发生了车祸,失去了那双神奇的眼睛,失去了和那个世界的联系。我剩下的,只有平常人的眼睛。
"小猫,我看不到你了呢。"
"小猫,给,你最喜欢的饼干。小猫?"
"咦!谁?是你吗小猫?"
"小猫?"
因为我的阴阳眼,我的人类朋友不多。虽然曾经有过。我失去了他们,我不想再失去小猫。
黄色的雨靴出现在我的视线。
那是我送给小猫的礼物。
就知道你不会离开我。
但是渐渐的,雨靴消失了。
小猫,你还好吗?
小猫,你怎么样了?
小猫,你已经完成了你的愿望所以消失了吗?
小猫,不要离开我。
噗!我到底在写什么?!
本来想在万圣节那一天发的,但是我去Trick-or-Treating了,回家的时候已经九点了,由于第二天还要上学,所以....抱歉啦!但是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YOU ARE READING
日记先生的来访
Diversos除了照片和录像以外,想必日记是最佳记录回忆的点点滴滴了吧。《日记先生的来访》是一个作者自己的小小日记,里面将会记录着一些胡思乱想和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某人还是希望大家会喜欢《日记先生》里的胡说八道。 如果有什么地方的文笔需要改进,请一定要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