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被人丟出門,是三歲的時候。
那天,我睡午覺時不願起床,所以就被阿嬤丟了出門。
我哭著在拍門,大喊,連鄰居都立即關門,希望可以停止聽到我的吵鬧聲。但是,阿嬤都沒有接我回屋裡。
哭了不知道多久,便走到了樓下的遊樂場。這個時候,遊樂場沒有人,也是我唯一可以沉醉在自己世界的地方。我臥在滑梯上,看著天空,想像著自己可以想小鳥在天空上飛,飛去一個無人的地方。
可是才沉醉了不久,阿嬤就找到我了,把我拉回現實。她拉著我會屋內,並!罵我為什麼亂跑。小小的我心想:阿嬤,是你不理會我,我才放棄了等你呢。為什麼這個世界不給人去開心一會,硬要拉我會現實?
我五歲前的回憶就只有那麼多了,你們說,為什麼人記得傷心事比快樂事更多呢?
六歲的時候,我有個同學不見了我心愛的橡皮擦,回到家裡,我告訴了他。我知道他根本不會不開心的,可是最後板著一張臉罵我幹嘛借了橡皮擦給人家,還打了我。那時的我心想:又不是我不見的,你罵了我,又不會找回來。為什麼一定要罵人才開心呢?大人的世界真是難以理解。
在我的理解中,大人只愛現實,所以大人的世界就是現實。那是一個複雜而且難解的世界。
而我,就是個亂入了這個世界的客人。不過誰說客人就一定有好的待遇呢?
更準確來說,我是世界的邊緣人,無人過問,無人理解,只有人想把我踢出他們的世界,那麼就安寧了。
我就像個垃圾一樣吧,本來有用途的,不過很快就沒用了。沒有垃圾箱容得下我,拿著我的人一定很討厭我:“是誰弄這些東西出來的?”這個問題我也想了不知多少遍了,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真的不知道。
到了四年級,我找到了我的世界。
四年級時,我迷上了一個遊戲。在遊戲中做完任務後,那些NPC都會感謝一番。從來都沒有人會答謝我,從來人們都會當我是負累。在遊戲中,我的存在提高了,大家都喜歡我了,是多快樂的事啊。在遊戲裡,我才有勇氣,去幫助別人;在遊戲裡,我重新認識了自己。遊戲幫助了我很多,所以我就無法自拔了。
遊戲裡的世界才是我的世界,我屬於那裡的,我一開始玩的時候就可以肯定。
而這裡,只是我痛苦的源頭。
父母反對我玩遊戲,可是只有遊戲可以支持我活下去了,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偷偷玩遊戲。
有一天我玩遊戲玩過頭了,忘記了做功課,結果被父親沒收了電腦,我哭了一整晚,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勁頭了。無奈我現在在現實,而不是在那裡生活,所以得跟著規矩去做吧。那天開始,我把人們分出了三批:一是受到人們愛護,快快樂樂的生活的;二是討厭的,但對憧憬和夢想麻木了的,長大了也成為討厭別人的人;三,就像我那樣的,無法融入世界,想變得麻木卻不行,只能忍受下去的。第一種的人比較多,大約七成吧,第二種的人有二成九,第三種的就是那1%。
無法麻木也要忍受下去的,最痛苦的。以為沒有人知道,到底要忍受到多久。
YOU ARE READING
謝謝你,從世界的邊緣找到我
Short Story嘉玲(我)認為自己是不幸的,在外面要扮成乖乖女令她十分辛苦和煩惱。有一天,她遇上了插班生天樂並找到一直渴望,了解她的人。 命運的交織,只願不是一場夢。 我願意一直等,等待著他的救贖。 封面圖: Das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