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日
由於學校的老師今天要舉辦會議,所以我們這群學生得到了寶貴的假期。趁著這個機會,我約了熙宇、凱晴和子謙出外遊玩。
「凱晴,你不懂得騎自行車嗎?」我有點驚訝,畢竟凱晴的運動細胞比我強。
「嗯……我的平衡力很差的……」凱晴低頭望著地板。
「這樣不行,讓我教你吧。」子謙替凱晴租了一架兩輪自行車,一臉霸氣地把她抱起來,放到座位上。「沒學會的話不、准、離、開~」
「噢噢!不要再放閃了!」我和熙宇裝瞎。
「你們正經點好嗎?」凱晴生氣了。看來,凱晴好像不太喜歡我們戲弄她啊。
「不要不開心啦。熙宇開學那天自行車失控,整個人撞向我。」我得意洋洋地說。
「閉嘴啦。」熙宇伸手掩着我的嘴。「你這頑皮的小女孩,長著一個清秀的瓜子臉,根本是騙人的。」他吻著我的額頭,溫暖的氣息融化了我的心。
「那我們就自己騎自行車啦!待會約在這裡等吧!」熙宇通知了凱晴和子謙一聲後,便拉著我的手走到路徑旁。
「那麼,你就看看我自行車的技術有多棒吧!我要為自己平反!」熙宇胸有成竹地跨上自行車,稍為伸展筋骨之後便咻咻地走了。
「我要挑戰你!」我不服氣,連忙騎上自行車追上他。路邊的花草樹木不斷往後退,風景彷彿是被人按下「快速倒帶」的錄音帶似的,飛快地從我眼前逝去。我乘著清涼的風,加把勁踹著腳踏。
「我快追上你了!」我對著熙宇的背影大喊著。夕陽為他那頭飄逸的銀髮染上金邊,怪好看的。我隱隱約約地覺得好像背後有人在跟踪我,可是我回頭一看,半個人影也沒有。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
好不容易地追上了熙宇,我一臉神氣地停下了自行車。「怎麼樣?」我問。
「你……還真有幾下子的……」熙宇喘不過氣,雙手貼著肚子。
「不好意思……我好像有點拉肚子……我想去那邊的洗手間,你等我五分鐘吧。」熙宇說完,便拔腿奔向洗手間。
我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盯着黃昏的的天空。粉紅、橘黃、淡藍、粉紫的漸變美得不像話,可是又帶點憂傷,怪不得古代的詩人發愁時都愛寫黃昏啊。
正當我想拿出手提電話拍下夕陽時,眼前掠過一個黑色的人影,我的手機一下子被搶走了。
我氣急敗壞地大叫:「賊子!還給……」話音未落,我後腦一陣疼痛,眼冒金星,四周的景物翻天覆地。然後,一片漆黑覆蓋了我……
作者的話:請大家幫忙投票!如果一星期內一票也沒有我就停止連載!!(拜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