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本来你觉得你会恨那个人,但到头来你会发现你不过是还爱着他,很希望他能回到你身边罢了。如果没有爱,又怎么会有恨呢?
~~~~~~~~~~~~~~~~~~
" 同学们,让我们欢迎叶同学的回归!" 何教授兴致勃勃地说道。在这里,谁都知道叶子澈成绩一向优秀,所以何教授很喜欢他。
"子澈,你找个位坐啊。"
谁知,有这么多空位置,他偏偏选择坐在我后面。
" 他不会是故意的吧?" 琦琦说道。
" 不知道。"
他还是选择坐在我后面,仿佛我们还像大一那一年感情美好。
" 你干嘛老是坐在我后面啊?"
" 因为这样我们的距离就一点也不远。"
" 这么肉麻。"
" 这可是只有你有的特权。"
这一堂课很快地就过去了,而正当我要和琦琦还有小月去吃午餐时,子澈走到了我前面。
" 你干嘛?" 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就拉着我走到天台上。
" 好久不见,微微。"
" 你到底想干吗?有话就快说。"
" 你就这么恨我吗?"
" 恨?我才不会浪费力气去恨像你这样的人。"
" 你变了。" 在他说这一句话时,我隐约察觉到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悲伤,而这让我的心震动了。
" 你不知道吗,人是会善变的。" 虽然嘴里说出了这句话,我的心里还是挺难受。
我很想和他说其实我一点也没变, 可是我和他回不去了。
" 是啊,时间是件很微妙的事。"
" 既然决定离开,为什么还要回来?"
" 你说呢?"
" 我要是知道干嘛还要问你。"
" 因为这里本来就是我的家呀。我本来就该回到这里吧。话说回来,你当真不恨我吗?"
" 如果恨你能够把一切冲走,那好我会恨。但恨了你就能把我受过的伤全带走吗?"
" 谢谢你,尽管我那么对你,你还是没有恨我。"
" 我不恨你并不代表我原谅你,更不代表发生的事我已经遗忘了。我只想好好地过着生活。"
" 微微...你说如果没有那件事,我们现在应该还会在一起吧。"
" 没有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了。"
" 我们还能当朋友吗?"
" 朋友?抱歉,我不刚当。当初不是你人说我谈钱,欺骗了你的感情吗。你又怎么能跟我这么不可靠的人当朋友呢。"
" 微微..." 此时此刻的他流露出难受的表情,可我却已下定了决心。
" 你别说了。从今以后,我们就当陌生人。这样对彼此最好。" 不等他回复我便离开了。
我每走一步,心里越是难受。当初的我们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看到他难受的样子,我心理更难过。我很想走上前去拥抱他,可是我知道我做不到。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矛盾了。我们应该是注定不能在一起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从那一天开始,我和他结束了我们一直以为会天长地久的爱情。那个时候,爸爸突然心脏病发作而我们一家都慌了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来交手术费。谁知,子澈的妈妈突然说她能帮我,然而这让我很惊讶因为我一直都很清楚她从来不喜欢我,但她也是有条件的。
" 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做母亲的心。有谁不希望她的儿子能够成为成功的人呢?这几天,我一直劝阿澈答应到美国读书,但他不肯。他说他宁愿呆在这和你一起读书。”
“ 这么说你的意思是你想要我劝子澈去美国对吧?”
“ 没错,我相信在那,他会取得更好的成就。所以只要你能说服他,这张三百万的支票就是你的了。你可以用这三百万挽救你父亲的性命。”
“ 好,阿姨我答应你我会说服子澈。”
“ 那就好。” 说完,她把支票给我就离开了。
“ 微微你哪来的支票啊?” 妈妈疑惑地问道。
“ 呃,这个嘛…” 在接下来的时间,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还有哥哥。
“ 原来如此。你说她平日里对你态度这么差,这次会不会另有目的啊?” 哥哥担忧地问道。
“ 不会吧。我相信伯母不是这样的人。” 我回答道。
过了几个小时,手术成功了,爸终于没事了。我们一家人欣慰地哭了,而爸见了我们的模样一直嘲笑我们。
“ 好啦,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吗?”
“ 爸你没事就好。”
“ 没事,我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死了呢。 我还没拜托你妈的魔掌呢。逃离了再死会比较开心。”
“ 你这老头能开玩笑就是没事啦。”
“ 对了,微微这次我们要好好谢谢子澈他妈妈呀。”
“ 嗯,我会的。”
那一夜,我陪着爸让妈还有哥能够回家好好休息。谁知,隔天早上一切都变了。
“ 微微,你终于醒啦?” 我一醒来就看见哥哥着急的模样。
“怎么了吗?”
“ 刚刚子澈打了很多通电话给你,应该是有急事吧?你快打回去看看。”
听了哥的话,我连忙拿起手机看了眼子澈传来的讯息。
子澈: 我要去美国了。
这下你高兴了吧。
再见了,季微微。看了这些讯息,我的心震了一会儿。他要去美国了?
“ 妈,我出去一会儿,很快就会来。” 说完,我匆匆忙忙跑了。我当时的情绪很混乱,但我只知道我想要在他离开前再见他一面,可我心里仍然很害怕,害怕我会失去了他。
到了机场,我把钱交给徳士司机后就疯狂地跑了进去。子澈,你在哪?我拼命地找,可一直没找到他的身影。突然,在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的背影便跑了过去。
“ 子澈,是你吗?” 在他转身的那一刻,我的心渐渐地安定了下来。
“ 子澈,你怎么这么快就要走啦?”
“ 放开我的手!” 在那一瞬间,我察觉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厌恶。
“ 怎么了吗?” 我担忧地问道。
“ 你还好意思问。季微微,你真厉害啊。现在你还要跟我继续演戏吗。”
“ 子澈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 你做过了什么你心里最清楚。”
“ 可我真的做错了什么吗?”
“ 为了三百万你竟然答应我妈要和我分手。季微微是我看错人了。没想到你是这么谈钱的人还玩弄了我的感情。你好厉害啊。”
“ 我没有,子澈你听我说…” 不等我说完,他便说:“ 难道说你敢说你没拿那三百万吗?”
“我……”
“ 你不用说了。季微微,是我太笨了才会让你这么伤害我。我们已经结束了。” 说完,他头也不回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站在那里。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
子澈我是真的很爱你,真的很爱你…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后来,我意识到这一切都是子澈他妈设的局,为的就是拆散我们俩。曾今的我天真的以为我们俩能够天长地久,但我发现我们俩之间有很多矛盾。
季微微和叶子澈也注定有缘无分。
~~~~~~~~~~~~~~~~~~
这应该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章吧。哎,要是我真的遇到子澈他妈这种人我估计会被气死吧。
BINABASA MO ANG
最笨的人是我
Romance一年前,季微微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她拥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可从那一天开始,属于她的爱情消失了,换来的只有绝情。一年后,他还是回来了。 "既然决定离开,就不应该再回来了。" "这一次,我不会在离开了。" 季微微究竟能够找回属于自己的爱情吗?来和季微微一起寻找那遗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