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帖 更多无水豆花文吧
设置精华贴取消完成
tieba_log
打开手机贴吧,随时随地开启逗比模式
立即打开
【10.05§原创】你叫什么名字 (中长/温馨/小虐)
头像
伯爵0614 7
第1楼2011-10-5
操作
【第一部分】
爱已逝
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像剪影一般投射在床上,风中夹杂着新鲜的空气和雨后草地的清新拂过我的皮肤。刚刚还在下着雨,没有一刻钟的时间就又阳光明媚了,看来这就是哥哥所说的"春天的天,小孩子的脸"吧!
"在中,在看什么呢?"
我随着声音扭过头,看见哥手上拿着一杯名叫牛奶的白色的水,我不禁又皱起了眉头。我不喜欢喝牛奶,但是哥哥说我以前最喜欢喝的就是牛奶了。每当他这样跟我说时,我都撅起嘴巴对他说:"以前?!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反正我又不记得了!"
确实,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听哥哥说,我
在3年前由于和他赌气离家出走飙车时发生了车祸,我昏迷了整整3年,上个月才刚刚醒来。我忘记了所有的事——我是谁,我几岁,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有什么亲人,我有没有结婚,我有没有小孩......我全都不记得了。
我醒来时就在这个房间,这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房间。看到的都是白色,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医生......只有他不是白色的,他一脸憔悴,穿着一件米灰色的V领衫,双手紧握着我的手,满脸是水,后来他告诉我那是泪,嘴里不停地在叫着:"在中,在中!能看到我吗?能听见我说话吗?"
我很想和这个男人说:"在中是谁啊?你是谁啊?"
但是我发不出一点声音,喉咙那里仿佛被什么卡住了一样。
之后那些穿着白色衣服的医生有在我身上上下其手了半天,但我什么感觉都没有,再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还是这个男人在我身边,仍然像上一次一样激动地喊着!
我费力地张开嘴像回答他,他却突然伸出手挡在我的最前,对我说:"在中,先不要说话,才刚刚取下喉管,你现在不能讲话。"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表情,但是我心里是在骂,"靠!你明知道我不能讲话,那你还问个屁啊!"
打那之后,我每次睁开眼睛都能看到他,他每次都叫我在中。于是乎我想"在中"应该是我的名字吧!
由于我昏迷了3年,身体的肌肉都有萎缩的现象,所以我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每顿也只能喝牛奶,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很讨厌牛奶的原因。
他每天给我做按摩,擦拭身体。每次都会把他累得满头大汗。
每当看到这样的他,我都在想,他是谁?!我该怎么称呼他?!
医生?他不穿白色的衣服;护士?他好像不是女的。
直到有一天,一个和我穿一样衣服的小男孩跑到我的房间里来,他应该是走错房间了。他瞪着圆圆的眼睛盯了我半天,说:"哥哥,我妈妈呢?"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问题,于是摇摇头。
他有点慌了,开始东张西望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他给予我的称呼感兴趣,便问他:"你为什么叫我哥哥啊?"
他看着我很认真的说:"因为你比我大啊,而且是个也是男孩子!"
那一瞬间,我想到了他。他也是男的,而且比我大,应该是比我大,虽然不知道他几岁,但是光看皮肤的光泽和质感,眼周皱纹的多少,就知道他一定比我大,或是说比我老!而且对我之前的生活非常的了解,那只有我的家人才会这样。
在我确定了对他的称呼后,我心情轻松了很多,至少不用再在他面前装哑巴了!
小男孩被妈妈接走后不久,他买好午餐回来了。
在他把一碗稀粥端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开口喊了他一声"哥!"
我满面笑容的看着他,等待他做出像之前我刚醒来时那副傻乎乎的模样。但是他却定在那里,眼睛直直地望着我。连碗里的粥漾了出来都不知道,我想他一定是因为我能说话了而过于激动。
粥洒到我的手上,我很小声地"啊"了一声,而这一声就像是巫师的魔咒一般,让他这个灵魂出窍的人还了魂。
他立刻放下手中的碗,拿起纸巾不停地在我手上擦。嘴里还不断地说着对不起。其实那粥一点都不烫,因为我现在只能吃流食,而且不能吃热的或冷的食物,所以他给我的东西,永远都是温的,这碗粥也一样。
而"对不起"这三个字,应该是我从他的嘴巴里听到次数最多的字眼了吧。
看着他那紧张的样子,我笑得不知有多开心。
"你是我哥,对吧?"
他停下手里擦拭的动作看着我,微弱而又带有颤抖喊了一声
头像
伯爵0614 7
第2楼2011-10-5
操作
"在中啊......"
"'在中'是我的名字对吧?"
"......"
"为什么只有你在这,爸妈呢?他们为什么都不来看我?你没告诉他们我醒来了吗?"
"......"
"其实...我不记得你诶,我连我自己都不记得诶,但是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我哥吧,虽然你很老,但是应该还不至于是我爸吧?!"
"在中,你全都不记得了?"他的眼睛已经湿了,但是并没有落下。
我摇了摇头。
他又深深地低下头,鼻子抽泣了两声。
这样的气氛很尴尬,我觉得怪怪的,可能是因为我失去了记忆的原因,我对他的哭没有任何感觉。
"嗯......那个......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有点不依不饶,毕竟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世界,如果我还是个婴儿或许不会有任何的不安全感,只可惜我不是。我想早一些确认我周遭的一切,哪怕我的认知并不正确,但起码会让我安心。
他依旧低着头......
"那......我有没有结婚啊?有没有老婆?孩子呢?"这几个问题我纯粹是没话找话才说的。
没想到的是他对这个问题的反应很大,立刻抬起头来,直直的盯着我,脸上满是泪痕。
他脸上的泪使我的不安扩大,我想不出再要问什么,也不想听他的答案了;我不想知道他为什么哭......
我怕......
我怕他说他只是个护理人员,
我怕他说他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整个世界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只有他存在在我的小世界里,如果连他都走掉,我不知道我自己一个人有没有勇气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走下去......
之后的几天里我没有再说过一个字,因为我不知道该和谁说。他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照常的给我喂饭、按摩,唯一不同的便是每天都被送往不同的房间,被塞进不同的机器里。他们说这是身体检查,我不知道他们说的对不对,因为我没有这个判断能力。
差不多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我倚在床头半坐着,他拿了个杯牛奶来到我身边坐下,把温热的牛奶端到我面前。我吃力地伸出手半握着水杯,但手使不出一点力气。他的手掌裹住我的,帮我端着水杯。而另一只手抚上我的头,顺着发滑下,拇指沿着耳朵的轮廓划过,最后还捏了捏我的耳垂。
这一串动作让我觉得好温暖,我无措地看着他,他温柔的笑着。
"看什么呢?快把奶喝了,一会就凉了。"
他的笑容和他的话像魔咒一样,我咕咚咕咚地把奶给喝了,最后还把自己给呛到了。
他一边轻拍我的后背帮我顺气,一边笑着说,
"急什么,哥又不会跟你抢!"
这一次换我呆在那里,一切仿佛定格了一般,只有他的笑容是鲜活的。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他略有不安的问。
"你......是我哥?!"我不知道这是在问他还是在问自己。
"当然啦!"他轻松地回答。
我一下子扑到他的怀里,就像长时间没有看到妈妈的孩子一样。
"我有哥哥了,我不是一个人了!"我偎在他的怀里,自言自语道。
他把我环紧了些,在我耳边轻轻地说: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以后也不会是一个人,你有我,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这句话的原因,我变像小孩子一样依着她、赖着他。
"想什么呢?"
他的一句话把我从回忆中拉回到显示,并把手中的牛奶伸到我面前。
"能不能不喝啊?"我有点撒娇的问。
他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把牛奶又往我面前伸了一点,看来这奶是不喝不行了。
我双手端着杯,慢慢的喝了下去。
随着这一个月的修养和适度的锻炼,身体的肌肉得到了一些恢复,虽然暂时还不能走路,但已经可以在坐着的情况下把腿抬起,日后只要再稍加复健训练,我很快就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除了我没有记忆。
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记忆的人,我每天都会缠着哥问东问西,记下他说的每一句话,把他们变成我的记忆。
我从他那里知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