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术3

60 5 0
                                    

于公子摆好架势,定睛一瞧,哟!是一片巴掌大小的黄纸人!

"嘻嘻嘻嘻嘻"黄纸人在空中漂浮着,这家伙只有一个人的形状,却没有人的五官面貌。

"你是个什么东西!"于公子不管这那,直性子倒是推使他直接挥剑砍向纸人。

虽然于公子精于练功,手脚灵活,但是速度还是比不上纸人左闪右躲的行动,来来回回砍了十几下,于公子使尽了力气,打得屋子的东西到处都是,但是没有一下伤到纸人。

于公子越砍越恼,正想找准机会一剑刺过去时候,纸人嗖的一声飘落在了那戈插的墙根上。

"哎?"于公子眼睁睁看着小纸人落地的那一刻,这小东西就蹭蹭地变大了,直至和他的个头一般大小。

纸人轻轻松松拔起插在墙上的戈,"嘻嘻嘻嘻嘻嘻",冲着于公子就是一阵乱刺。

于公子反应也很及时,连往后滚了几下,躲到了横立的书桌后面。这东西怎么回事?于公子一边盯着纸人走过来,一边摸了摸自己,还好没有受伤。

看着纸人拖着戈对准了自己,不好,于公子赶紧随手抄起散落地上的一本书向纸人丢去。纸人一晃,没有全部躲过去,一个趔趄靠在了墙根。

于公子大喜,看来纸人变大之后没有了巴掌大小时候的灵巧,于是接着抓起书就往墙根那边投去。"嘻嘻嘻,我看你还嘻嘻不!"于公子越扔越起劲,纸人还真不再出声,左挡右拨,把戈也丢在了地上。

看来就只是一个花架子,于公子看到了机会,一边扔书一边心想如何反击。正巧,这时候他看到左边不远处的书柜旁边倒了一盏灯,嘿嘿,让我送你个大宝贝。于公子一个飞扑,跳到了书柜那边。

纸人这时也重新捡起了戈,长臂一挥,险些砍刀于公子的右臂。

于公子来不及查看有没有受伤,抓起灯盏就往纸人身上投去,顿时只见纸人火光直冒,一阵乱跳,"嘁嘁嘁嘁嘁"纸人的声音也变了声。

于公子把地上的戈踢开,又往后退了几步,观察这纸人带着火光和黑烟摇摇晃晃就要倒下,它身下不断地滴着黑色的沥青一样的东西。想必这纸人应该要消失了,于公子想。

突然,只见纸人身体发出刺啦一声,火光和纸人就在于公子面前向鳞片一样飞散了。而这时地上黑色沥青一样的东西快速蠕动成一团,又变成了巴掌大小的黄纸人。"嘻嘻嘻"只见这纸人发着声响蹦蹦跳跳,向着门缝的方向跑去。

想跑?没门!于公子手握宝剑,一跃而起,轻轻松松把它拦腰砍成两半。纸人不再出声,冒了一阵烟,变成了普通的两片纸。

拿宝剑戳了几下,确定纸人彻底不动后,于公子坐在地上,喘了一会气。

  看来今晚还真有凶险之事,于公子沉吟良久,也罢,该着我这宝剑出场了。师父也算是器重我,这宝剑还真好用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想必我挨过今夜,必能在殿试一举成名!

于公子拿定主意后,起身扶正椅子坐下,酒菜洒了一地是不能吃了。他便从身上搜出抹布,重新点灯,慢慢擦拭宝剑。

过了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于公子觉察到窗外一阵窸窣声音,他起身转头探出窗外准备查看情况。

一对红色的东西突然冒了出来。

于公子下意识向后退了几步,那对红色的东西逐渐靠近屋子,在灯火的照射下逐渐清晰。

一个通身紫色,灯笼大小的头,有着鹰一样的翅膀和蛇一样的尾巴的妖怪从窗户外爬了进来。而那一对红色的东西正是这紫妖的眼睛。这紫妖有着灰色的毛发,尖嘴猴腮 ,五官狰狞,一对獠牙流淌着黄色的液体,顺着脖子一直流过它镶嵌着鳞片的躯体。

这妖怪看起来凶神恶煞,肯定要比纸人难对付的多,看着灵活的跟蛇一样,一不小心估计就得被咬一口,于公子想。唯一让他稍有镇定的是这紫怪虽然看着壮实,但是它拖着尾巴立起来也只是到胸前,所以自己也不是完全不占优势。

"饿... ..."紫妖盯着于公子,嘴里突出了蜥蜴一样的长舌,依托着尾巴左摇右晃,同时扑闪着翅膀似乎在找机会扑向于公子。

于公子俯下身子,左手持剑,右手持戈,一边后退一边暗想这妖怪有蛇一样的尾巴,再加上翅膀,行动肯定要比自己快的多,这可如何是好。

"饿... ..."紫妖的头上下浮动着,似乎也在审视着于公子。并且跟着于公子的退后速度,逐渐向前探着。

直到快被逼向了墙根,于公子想,与其等着被它咬,还不如自己先动手!即刻,他右手挑起戈,横着砍向紫妖。紫妖"吼"的一声扑闪着窜向了房梁,左缠右绕游到了于公子正上方,又直愣愣地跳了下来!

"饿!"紫妖扇着翅膀,张开血口向就要飞向于公子就要咬来!






轻轻聊斋-Chinese ghost stories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