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子想,再这样下去,自己会被房子埋掉的!与其这样,还不如出去跟它拼了!
于公子抓起宝剑一跃而起,从窗户跳了出来,急忙跑了十多步,从院子的另一边,面对着巨鬼。
月光下,那只巨鬼魏然耸立着。
这巨鬼个头与屋檐齐平,通身炭黑,只有两只眼睛冒着诡异的黄色火焰,手持长弓,腰上配着刀、箭,整个身形有点像庙里的鬼卒里的牛头。
不等于公子发愣这会,巨鬼已经拉起了长弓" 啪啪 "射了两箭过来。
第一只箭飞来"砰"的一声,于公子用宝剑和剑鞘硬是将其拨开,但是虽然档开,却震得手上的虎口生疼。
紧随着第二支箭,于公子急忙闪躲,只听"咔咔咔"的声音,一臂长的的箭,整个穿进了墙壁中,看着于公子心生后怕。
于公子思忖着,这巨鬼力大无穷,硬拼是不可能的,只能找出他的破绽才是。
巨鬼看到两箭不中,也是暴躁如雷,又抓起三支箭,拉圆了弓,一齐射向于公子。
而于公子趁着巨鬼拉弓的功夫,俯身扑向对面,他想的是,对方至少在速度上没有自己快,在他身旁进行周旋,找出破绽是自己唯一提高胜算的机会。
三支箭像闪电一样飞来,于公子跑了几步,急忙左滚右爬,又成功躲过一劫。
这时,于公子几乎已经到了它的面前。巨鬼俨然发怒,丢掉长弓,拔出一人长短的砍刀,就向于公子劈来。
这招不能硬接,于公子想,他双脚一蹬,滑进了巨鬼的腿下,在躲过劈砍的同时,双手握住剑柄,用力砍向巨鬼的脚腕。
"昂!!!"受伤的膝盖跪下,冲着而于公子一阵怒吼。
顿时于公子嘴里一热,震出了一口热血。眼看着宝剑别在巨鬼的脚腕里拔不出来,于公子别无他法,抓起巨鬼箭筒上的一支箭又捅向巨鬼
的右眼之中,迅速爬离。
"嗷————"巨鬼再次痛苦地呻叫着,它双拳激愤地锤地,顿时仿佛天崩地裂,于公子被一股力量推开了很远,甩在书房墙边。
看着吼叫的巨鬼,于公子心中又喜又惊。喜是巨鬼已经受伤,并且行动不便, 惊是巨鬼确实力气强大,单是一吼就能震伤自己,此时全身酸痛,也没有多少力气了。
"公子!"
小丁的声音!于公子转头,看到了小丁和小乙在不远处叫着自己。
"小丁,快,给我一把兵器!"于公子没有空闲聊其他的,它看着巨鬼捂着一只眼俯身肆虐着身旁的建筑,心想不能给它缓和的机会。
小丁慌忙从书房里捡起那把戈,略有犹豫地交给于公子,"公子,咱们还是快跑吧!"
"对啊对啊!"小乙蹲在地上抱着头帮腔。
"那怎么行!我于公子也算是行侠仗义之人,怎能容忍这祸害在人间肆意妄为!"于公子说完,屏住气息,对准巨鬼肋下,"你们俩,往它两边跑,引起注意就行,离远点!"
"哎!"小丁拽起小乙,俩人分两边冲着巨鬼喊着,你一唱我一喝,对巨鬼的十族亲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巨鬼听到二人的嬉笑之声,震怒不已,抄起巨刀爬着就要向小乙横砍过去。
"哎呀亲娘嘞~"小乙腿一软,闭上眼睛,屎尿肆流。
"轰!!"还没等尿完,小乙听见自己身旁石头的在激烈碰撞下的爆裂声,接着就是一片寂静。
一阵风吹过,尘土散去,小乙睁开眼,发现自己完好无损,再抬头一看,巨鬼已经岿然不动了,其肋骨间,插进了一把戈。巨鬼前倾,但是戈尖撑着地,它才没有倒下。巨鬼双手垂地,那把本来要砍向小乙的刀插在他身旁的石块里,地上碎石到处都是。而于小丁和公子正在巨鬼身后一边握着戈的后端,一边弯腰喘息。
"于公子... ...它完蛋了?"小乙弱弱的问道。
"你说呢?"小丁晃了晃巨鬼,黑个子毫无反应。
"去你的吧!"小乙提着裤子一脚把巨鬼踹到,又对其进行拳打脚踢。
不一会,巨鬼挥发出黑烟,变成了一个木偶,其纹络雕刻精致,用刀刺过去,也会流出血来,三人啧啧称奇。
将巨鬼收到一个袋子里,于公子和小丁又对小乙嘲笑一番后,捡起兵器躲到了书房中。
幸运的是,直至天亮,再也没有什么妖魔鬼怪来骚扰。
天亮之后,于公子请各位朋友帮忙收拾院落,邻里也有三三两两来搭手相助的。谈起昨夜之事,邻里居然都说没有发觉任何声响,有养狗的人家亦没有发觉昨夜的奇异之处。
众人对此都很疑惑,其中有位朋友要求看看那些怪物遗迹,倒是解开了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