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74 8 0
                                    

寒冷的冬季天气,屋外寒风凛冽如同冰柜一般。窗口全被大学遮掩,望外见无任何东西。屋里的暖气一直开着,温暖了被窝。房内的台灯亮着橘色灯光,微微的照亮房间。
舒服的环境里,朴小时正在熟睡中。她双手双脚藏在被窝里安稳的入睡。
突然,胸口一阵沉重,憋闷的感觉让朴小时倒吸一口气。这举动也让朴小时完全醒了过来。
朴小时慢慢的起身,她发现这房间不是她的房间。她揉了揉眼,再次过目眼前的房间。
这是!这是她以前刚开始搬出来一个人租的公寓。
她又开始把目光转移到窗外。她记得那时租的是17楼,从房间的窗口看下去会看到泳池。可现在下着大风雪,让她看什么都不清楚。
她是如何那么冷静....不,她不冷静!此刻,朴小时心跳加速。她赶紧寻找日历,望着望那...整套房的墙上都没挂任何日历,更何况书桌。
朴小时这会儿又赶紧的翻起了包,后来在台灯前找到了过时的苹果手机。
她点开荧幕,时间显示23:55分,日期显示...03/03。荧幕并没有显示年份,所以朴小时点开了手机日历。是....2020。
是10年前!她来到了10年前!怎么来的!朴小时顿时愣了,她试图回想。但她得到的都是琐碎片段。
车祸!她发生了车祸!是车祸把她带来了2020年吗?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这时她才20岁,可是她青春美丽的阶段呀!
朴小时越想越多。
对,这时候正是她名气刚提升的阶段。也是她刚接触同校的段志茗。
段志茗从大学就开始对朴小时有意思。他经常蹲在教室门外等朴小时下课。他也时常到图书馆寻找朴小时的踪影。
朴小时经常因为他的纠缠,竟有一瞬间的讨厌他。他苦苦追求她三年。在朴小时事业发展不顺时,也一直陪在她身边。
就在朴小时27岁生日时,因为段志茗所做的一切打动了朴小时。她这才答应他的追求。
不料,段志茗生意开始变好,脾气越来越暴躁。时常拿自己来和朴小时比较。天天骂朴小时。在朴小时不顺时,段志茗竟然被发现和当红新生代女星胡琪暧昧!朴小时当然非常生气!气得和段志茗提出分手。但是段志茗依然死缠烂打,分手后还来骚扰朴小时。
朴小时想着想...这是重生了吗?难道我还能转运?重生也生在太完美的点儿了吧!此刻的朴小时还没和段志茗走得那么近!她这时也还没在娱乐圈被骂得狗血淋头。
叮咚....
朴小时的心被吊起,外边的铃声响起。从她醒来到现在,她什么都没做啊。
叮咚.... 铃声又再次响起。
朴小时回到了状态,双脚平放地面把鞋给穿好。
"您的外卖到了。"
朴小时见门外原来是外卖小哥,松了口气。
"谢谢。"
关上门后,朴小时看着摆放在客厅的画布。对啊...美术系的学生怎么会去当演员了呢?话说回来这时候也是快毕业典礼了。朴小时因为成绩斐然而保送至毕业。

就这样,朴小时花了几天才把现状和事情给理清。她决定不让历史重演,她要改变。
咔嚓,门把突然自己转动。进门的是一个矮小的女生,她就是谭鱼儿。
"我说朴小时,你这几天都不接电话吗?我可是打了好多遍!" 谭鱼儿碎念。
朴小时笑了笑,果然鱼儿没变啊...
"你傻笑干嘛?疯了吗?"
"你才疯。"
   朴小时父母早逝,他们就留了一笔钱给她。她除了舅舅以外就没有任何亲近的亲人了。谭鱼儿从朴小时还没上大学就一直陪伴着她。所以朴小时自然而然地就把她当做了家人。
  "哎哟喂,我们鱼儿怎么那么可爱呀!这肉肉脸!" 朴小时边说边伸手捏了捏鱼儿的脸颊。
  "我去!给我滚边上去!"
  "诶!这是我家!要滚也是你滚!"
   谭鱼儿脾气很好, 也就任由她捏。
    

嗖....朴小时脑海里飞快地飞出一些画面。
嗖....嗖....朴小时睁开了眼睛。
    "这是哪里?" 朴小时碎碎念叨。
    她赶紧看了看手上的手机。
    28/09/2020, 21:33分。
朴小时疑惑道: "怎么才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半年后?"
也在这一段时间,她跟段志茗正式同居。

段志茗!

光是想起这个名字,她就恨得两眼发黑胸口发疼!

她就像个瞎子,愚蠢地爱了那人渣快8年之久!

朴小时重重叹气,是梦也好,重生也罢,老天终究是可怜她,让她重来一次。

再次看着手机上的日期,有点眼熟,她仔细想了想,这应该是段志茗生日的第二天。

为什么会在这天醒来,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她拿着手机坐回床上,低着头努力回忆着,这一年对她来说发生过很多重大事件,她还有点印象,但时间实在太过久远,需要一点时间慢慢回忆。

前一天是段志茗的生日,她原本是准备帮他庆生的,但他却说有工作赶不回来。

朴小时记得,这个时期的段志茗还不算出道,只是偶尔接点平面模特的工作,而这样的工作并不是天天有。

一个念头一闪而过,朴小时用力捏住手机,眼中迸出滔天的怒意。

她猛地站起身,快速走到衣柜前打开柜子,不多犹豫地挑了一套薄款白色运动服穿上,随手将头发绑成马尾再戴上棒球帽,最后拿起手机钱包钥匙就匆匆出门。

不太熟练地用手机叫了滴滴,等她走到小区门口时,车子刚好赶到。

此时正是一天最热的时间段,凌薇从楼下走到小区门口,已被晒出一身热汗,跟司机确认目的地后,她连忙钻进车里,车厢里开着空调,清凉舒适。

朴小时预定的目的地刚好在体育馆附近,司机见她一身运动装,以为她要去运动,"现在去做运动太热了。"

朴小时坐后座低头看手机,闻言轻飘飘地回了句,"不是去运动,是去抓奸。"

司机:......

老旧的小区住户流动性大,保安亭形同虚设,朴小时一路走进去,那保安躲在小屋里吹风扇,眼皮都没抬一下。

朴小时边往里走边给鱼儿打电话,谭鱼儿现在还只是她的助理,一直跟着她,后来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她的经纪人,朴小时对她是绝对的信任。

电话那头的鱼儿还有点迷糊,看来也是在睡午觉,甜甜地喊了声"小时"。

"等会我可能会发个视频给你,你别声张,也别大惊小怪,回头我再跟你解释。"朴小时朝她交代着。

"啊?哦......什么视频?"鱼儿一头雾水地问。

"别多问,等见面再说。"

"好。"

挂了电话,朴小时依照记忆中的路线,很快找到段志茗位于四楼的家,楼房没有电梯,她一口气爬上四楼有点喘,于是停下来调整呼吸,平复心情。随后打开手机微信,点出与鱼儿的对话框,再调出相机,等一切安排就绪,她才动手去掏钥匙。

当时为了表示亲密,她将自己家的钥匙给了段志茗,他也礼尚往来地给出他家的钥匙,不过段家的这把钥匙,朴小时虽然挂在钥匙扣上,却是一次都没用过。

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却是用来抓奸。

握着钥匙去开门的瞬间,她的手微微颤抖,关于段志茗的前仇旧恨纷纷涌上心头,紧张、愤怒和怨恨等情绪纠集成一团隐隐燃烧的火焰,无声地将她包裹,她就如同那浴火凤凰,捏着一把复仇的门匙,等待开门那一刹的爆发。

门没有反锁,她心里笃定,段志茗肯定在里面。

然而打开门后,她酝酿出种种情绪并没有机会爆发,里面安静得落针可闻。

朴小时愣在原地,有些茫然地打量着光线阴沉的客厅,最后将目光落在主卧室那虚掩的房门上。

这次她没再犹豫,大步流星走上前去,一把推开房门,一团冷气扑面而来,裸露在外的皮肤遇上这股凉意,瞬间激起一片鸡皮疙瘩。

房间的光线与客厅一样暗沉,却也能轻易看清里面的情形,床上两人正在睡午觉,盖着空调被,亲昵地搂成一团。

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掌在凌薇脸上狠狠地扇了一耳光,令她由脸至心,一片火辣辣地疼。

心头那把隐隐燃烧的火焰,猛地炸开来,她抿着唇上前,第一时间举起手机,对着床上的人就开始录,再一把扯下那张轻飘飘的空调被,随手扔到墙角,两具白花花的身体立刻呈现在她眼前,非常辣眼睛,她眯起眼,立在床边,居高临下地举着手机再录了段视频。

床上两个人同时被惊醒,胡琪尖叫着坐起来,抬眼看清朴小时的模样后,那尖叫声一下就被她自己掐断了,只见她一边慌张地找东西遮掩身体,一边用眼神向段志茗求救。

奈何段志茗也处于懵圈当中,压根顾不上胡琪。

他仰着头,脸色刷白,嚷嚷道:"不要拍了!不要拍了!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说完就想起身抢手机。

朴小时大喝一声,"不准动,我是用微信拍的,你敢动一下,我立刻把视频发到班级群里。"

恐吓的话立竿见影,段志茗果然僵直在床上,不敢轻举妄动。

朴小时看一眼瑟瑟发抖的胡琪,再看一眼惊慌失措的段志茗,从鼻腔哼出一声冷嘲,三两步走到衣柜前伸手打开柜子,里面琳琅满目地塞满女人的衣服。

果然如她所料的那般,胡琪早已经登堂入室,住进了段志茗的家里。

我的愿望是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