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的任务,两人僵持了一会。
原本的叠叠乐从真心话大冒险又变成了眼色游戏。
他看她实在没什么动静,于是举杯作势要喝,却被她按住了手。
"不用。只是bobo又不是kiss。"
她挑衅地看着他:"况且这里是好莱坞呢。"
"那你看着我。"
他抬手托住她脸颊。
"只看着我。"
距离骤然接近,他的唇已经与她的紧贴。不知维持了多久,他开始摩挲她的唇瓣,温柔地试探着,等待着她的回应。
他沾着奶油的嘴角带着甜蜜的味道,微张唇齿间又有红酒香气,引得她禁不住想要去靠近,去细细舔舐。
她知道他是很有耐心的人。
但她没有。
她勾住他的脖子,身体前倾,却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积木。
本就根基不稳的高塔轰然倒塌。她和他一起倒在了地毯上,他则顺势把她兜入怀中。
"这么心急?"现在的她想笑,笑他们玩着积木就变成了这样,算是什么烂俗高中生剧情,却又被他封住了唇。他的手扶着她的后颈,力道不大,只是不许她乱动。
于是她轻启贝齿迎接他的探索,邀他交缠。她揉乱他的头发,指腹又蹭上他的侧脸。
她看人一向很准:他头发很好,皮肤很好,温热的嘴唇也很好,被他这样搂着也很好。
他就是,很好。
呼吸逐渐平静,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现实世界又一次被拉近。
洛杉矶不常下雨,刚巧撞到了这天。他感觉她的嘴唇在一张一合说着什么,才睁开了眼。
"要不要留下......"她说,语气平静,不是问句。
但架不住刚喝了酒,又被他吻过,她脸颊绯红,神色慵懒,说什么都变了味。
媚眼如丝,这词大概就是为她而造的。
"你醉了。"
"所以你得留下。"她也不否认,只是轻轻蹭着他的鼻尖:"我送不了你。这个点不好打车,我家也没伞。"
她不给他回答的机会:"还有一个房间。不要有负担,只要不跨过线就不会有问题。"
沉默了一会,他搂着她缓缓起身:"好。"
"那你要不要去洗漱?"
"我会自己看着办,你先休息。"
他怀抱实在是太吸引。她不想离开,但她也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于是她费力地从他怀里抽离,却被他拉住。
"等一下。"他在她手上吻了一下,视线从未离开过她的脸庞。
"生日快乐。"
第二天早上,她抱着书,窝在沙发上。洛杉矶天亮的早,阳光透过落地窗前的薄纱暖暖地洒在她身上。她眯着眼睛放空——这是只属于她的小确幸。
直到听见脚步声向她临近,她才稍微挪了挪。他顿了一下,想把她揽到怀里,却还是收了手,只是坐在了她的旁边。
突然靠近的温暖,沙发坐垫的凹陷,让她想起几个月前。
她也是这样与他并肩坐着,闭着眼睛,只享受他的存在。
深吸一口气,她开口:"路演回来的车上,你当时......"
"在看你。"他不打自招。
她摇摇头,"我知道。" 她坦然地看着他,一如当时:"那时还没睡着。"
他扬起眉毛,显然是真不知道。
"后来还是睡着了,太困。"看到他惊讶,她笑着解释:"我演技还没有那么好。"
毕竟在他面前,她不用演技。
"但我喜欢你看着我。以前是,现在也是。"
她摩挲着书脊,指尖挑出用作书签的细细红线:
"要不试试看吧。"
"剧本还是......我们?"他小心翼翼地问,眼睛里闪着期许。
"都。"她牵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时差给了她多余的17小时整理思绪。
但其实有什么好整理的呢?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相互靠近的每一步,都早就有所衡量。
所以这些天,不,这几个月来的试探和暧昧,本就引着他们走向今天,来到这一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都是定好了的。
所以在这礼物一样的17小时里,她发出邀约,就是要打碎最后的疑虑。
假如说37岁的她还没完全准备好,那么在又一次踏入38岁的清晨,她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收下这份礼物。
🐣彩蛋:积木不要挡我路🐣
积木坍塌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把她兜到怀里。
原因特别简单:他不想她被积木硌到。
这背后的原因更加简单:他看了太多无辜民众被乐高硌得嗷嗷惨叫的痛苦模样。
从那以后,他对积木的杀伤力又有了新的认知。
他也不知道在这一刻他怎么就想到了这么随机的东西。
这算不算是保护爱人的应激反应?有点搞笑的那种版本?
总之他可舍不得她受罪。
他更不能让眼前来之不易的这一刻毁了。
以后讲起来,他们的初kiss是由积木开始,那是浪漫。
但又被积木打断的话,那可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
察觉到她想笑,他进一步封住她香软的唇。
"不许笑!"他心里想着。
"只许看我!"他把她的脸摆正。
另外,为纪念已经逝去的窗户纸准备了假的彩蛋:
《捅不破的窗户纸》
任务:亲吻对面的人
k: *察言观色*
s: *不为所动*
k:*挤眉弄眼*
s:*心生期待*
k:*举起酒杯* 前辈这杯我敬您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s:?????
k:*一饮而尽*
s:今天非常开心你可以回家了自己打车走吧剧咱们也别拍了以后也不用见面了拜拜 🤗
-完-
Notes:
写在最后:
今天点题了吗?点了👍
仙的生日是1.11,但约在1.10号见面的话,就可以自然地一起度过两个时区的生日~ktp还以为自己是来捅窗户纸的,结果姐早就准备把他当礼物收下啦 😬
仙家里为什么没有伞呢?因为洛杉矶真的很少下雨所以用不着伞。别说短住的人了,洛杉矶本地人们下雨的时候大多都不打伞直接在街上走的(每次看到我都 *Respect*)#地广人憨洛杉矶 #终年无雨洛杉矶
那为什么下雨让这个kiss逐渐结束了呢?因为眼色游戏其实还在继续。虽然话没说开前,两人都不能真的干些什么,但他们都不想分开,于是就得有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才行。这时仙先听到了雨声,就迅速以此把他留下了。
another 无用的 tmi:写这篇的时候,la真的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