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培西與高登(2)

9 2 0
                                    

9.培西與高登(2)

當他們三人去吃完飯後,培西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心,問道:「在那之後呢?你和高登。」

「我們一起偷溜出莊園,去找蒂芙尼的髮簪。」

高登和湯瑪士偷溜出莊園後,一起來到了白天遇見蒂芙尼的河邊。

「高登,我們要怎麼找?我們沒帶油燈或蠟燭。」

「簡單!小湯瑪士,不看看我是誰?我可是格雷斯特家的人,我能夠知道蒂芙尼的髮簪上的寶珠是什麼。那是夜光寶珠,可以在夜光中發光,只是比較微弱。」兩人開始注意地上或草叢是否有藍光,果然,在隱密的草叢裡,有一個微弱的藍光,是一顆寶珠,而且旁邊鑲有銀花。

「我找到了!」湯瑪士興奮的大喊道,高登前來會合。現在髮簪已經找到了,是時候該回家了。

此時,一陣動靜從湯瑪士旁邊的草叢傳出,高登立刻拔出劍並將湯瑪士護在身後。他原本以為可能是隻魔物,但那是一隻...魔狼?!

「阿!」兩人尖叫,拼命地往莊園方向奔去。高登緊緊地抓著湯瑪士的手腕,避免湯瑪士和他跑散。

此時,正在外面尋找高登和湯瑪士的愛德華和蒂芙尼、詹姆士、哈特爵士正好聽到了兩人的尖叫聲,立刻往聲音方向奔去。

只見高登試著抵抗並同時保護湯瑪士,蒂芙尼沒有一絲猶豫地拔出長劍替高登擋下他來不及擋下的攻擊;愛德華衝上去,在蒂芙尼的掩護下擊退魔狼。高登也立刻揮劍,給了魔狼致命一擊,這時,哈特爵士和詹姆士匆忙趕來,所幸沒人受傷。

哈特爵士很慶幸他的兩個學徒沒事,但他對於兩人半夜偷跑出門的事情感到很生氣,要求兩人立刻將理由說出來。兩人一起把一起偷跑出去找蒂芙尼的髮簪一事說出來。

「湯瑪士.比林頓和高登.格雷斯特!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哈特爵士還沒開口,蒂芙尼就吼道。大家從來沒有看過那麼憤怒的蒂芙尼,全都嚇壞了。

「髮簪丟了我是很失落,但那真的只是一件飾品,丟了我還有其他的髮簪替代,但你們如果真的因為找這個愚蠢的髮簪而出事情了,我該怎麼辦?」蒂芙尼渾身顫抖著,眼淚從她的眼眶裡流出。高登和湯瑪士很慚愧,高登應該要當時將湯瑪士強行帶回家,湯瑪士應該要等天亮後再和其他人一起去找髮簪。

「之後呢?」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和好,雖然過程真的很困難,但還是和好了。在那之後,我和高登成了盟友。」

「哇!」

「那你還會不會害怕高登?」

「我不知道,詹姆士。」培西說道:「我只有對他的看法變了,但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不怕高登。」

此時,遊俠的聚集地,一名留著一頭黑色長髮,綁著側辮子,穿著女性遊俠服和深棕色披風的年輕女子正準備在暗夜裡策馬奔騰著去一個地方。雖然她的表情冷峻,但眼神裡透露著興奮、期待。

「你確定要現在去嗎?」一個年輕遊俠問道,他的身形高大,穿著深綠色遊俠服,還有穿戴著擔任山地遊俠時的裝備;遠遠看去就像一隻大鱷魚。他的左胸名牌上繡著「大鱷」的名字(實為暱稱)。

「放心,傑拉爾特。」女子稱呼對方的本名,微微笑著說:「我已經約定好了,也準備好了,我要去見他們了。」說著,並輕撫著她辮子上插著的淺藍色寶珠和銀花。

她正在趕赴一個約定,也很期待看到她在那福普特莊園時一起學習的夥伴們。這時,她的導師來了,女子向她的導師點了個頭後,便揚長而去,

多多島王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