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村莊
高登和愛德華正在找蒂芙尼,他們對那時的談說的話感到很抱歉。他不知道蒂芙尼在哪裡,他們以為她跑去平時採藥草的那座後山,但沒有。然後,他只好分開到其他地方去,只希望能夠找到那位他們必須道歉和解釋的女孩。
靜謐森林
高登跑到靜謐森林去找蒂芙尼時,突然聽到了一個刺耳的聲音。
「喂!謝伊,你為什麼不說話啊?」高登想起,蒂芙尼的姓氏就是謝伊。當他還在格雷斯特本家時,曾聽過謝伊家族的事情;謝伊家族從創國時期就一直以來一直駐守在王國邊界,並和他所屬的家族格雷斯特一樣是光影水晶的守衛者。但幾年前一場外族入侵事件而幾乎滅亡了,但據說有留下一子嗣,難不成...?!
「蒂芙尼是...就是那個家族唯一的子嗣?」
高登躲在一棵大樹旁,他看到蒂芙尼和一個叫香奈兒的女孩一起。蒂芙尼手上提著一籃花草,高登多少可以辨別出那是上等草藥,通常要到森林裡才能採到。
「謝伊,你說話啊!」
高登看著蒂芙尼,雖然看上去很害怕,但眼神看上去很堅定。
(讓我離開!)蒂芙尼用手勢表達道,其實香奈兒知道蒂芙尼的意思,但她忌妒。她喜歡愛德華,她忌妒蒂芙尼和愛德華之間的友情。所以她不肯讓路給蒂芙尼。
「夠了!」兩個女孩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原來是高登。
(高登?)蒂芙尼訝異地看著突然出現的騎士學徒,香奈兒也是。
「嘿!格雷斯特,愛德華呢?」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帶蒂芙尼回家!」高登說完,便拉著蒂芙尼回去。
「對不起...。」高登確認香奈兒不在了後,說道。
(高登?)
「我那時只是說說,我很歡迎你來觀摩我和愛德華的對練。」
(不,要是我還能說話的話就不會一直待在你們身邊。)
「下次的對練...,你會來看嗎?」
(會的。)
之後,魔物大量入侵事件
「不!!!愛德華!」高登一轉身,看到蒂芙尼舉著從傷兵搶來的劍,向魔物揮擊著。而聲音來源...,源自於蒂芙尼。
「蒂芙尼?阿!愛德華!」高登一驚,立馬跟上蒂芙尼。他沒想到蒂芙尼的腳力那麼好,她的速度快到他根本跟不上。只見蒂芙尼模仿他們平時訓練的樣子奮力揮劍,把周圍比較弱的魔物打倒,但比較強的魔物她就不行了,因為她從來沒受過戰鬥訓練。
「阿!」蒂芙尼一個大叫,跌坐在地,她手中的劍已經掉了。失去了武器,在戰場上是不能失去武器的!
「蒂芙尼快逃!」愛德華大喊著,現在的他身負重傷,無法報戶好蒂芙尼。
「不要!」
框!在千鈞一髮之際,蒂芙尼的右手掌出現一道微弱的光,促使魔物的動作被限制住;這時,高登終於趕來了,他立刻打倒那隻魔物。他很慶幸愛德華和蒂芙尼還活著,也很驚訝蒂芙尼已經恢復了說話的能力。
在那之後,高登和蒂芙尼聊了很久,兩人終於成為了好朋友。愛德華為此很開心,因為蒂芙尼和高登終於成為了好朋友。
現在
「哇!原來你們以前是這樣啊!」
「恩,雖然之後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情,但也讓我們三人之間的友誼更加堅固,於是我們便義結金蘭,發誓要一起變強,一起守護這片領地。」蒂芙尼說著,並輕撫著她頭上的銀花和寶玉。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變勇敢。」
「培西,真正的勇敢都隱藏在你自己的內心。只是你自己沒發現而已。」
「你怎麼知道?」
「有個和我同屆的遊俠學徒,他叫傑啦爾特,他和我說的。」這時,高登和愛德華之間的比試結束,結果是高登贏了。「喂!蒂芙尼!讓我好好看看你的劍技有沒有退步!」高登從遠方大喊著,引起蒂芙尼和培西的注意。
「人家都在外面修行,劍術能退步嗎?」愛德華無奈地說道,這是他們結拜兄弟倆第十次的比試,結果是五勝五敗。
「好啊!讓我看看這段時間你的實力怎樣!」蒂芙尼提起她的長劍,走到她的結拜兄弟倆身邊,開始與高登比試。
「哈囉,培西。今天怎樣?」湯瑪士和詹姆士來了,看到培西的樣子,肯定有好事情發生。
「剛才聽了一個好故事。」
「喔!說來聽聽吧!」
「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