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126 4 0
                                    


(b.y.)

冷氣的溫度剛剛好,起床後身上的燥熱感在慢慢消散。

  Brett俐落的用手拎起咖啡壺,看似纖細無力的白手,卻能毫不顫抖的將熱得冒煙的咖啡,順順的倒進兩人不知何時逛iKea時買的馬克杯裡。他一邊看著窗外,外頭來來回回的人都穿著一兩件風衣,光看著也能感受到早上涼爽的氣息。他很喜歡他們現在同居的這個地方,附近景致盡是富藝術氣息的街道和房屋。「不過⋯⋯重點還是能跟他同居吧。」Brett腦海裡跑出了這一句話。

  他隱隱約約聽到對方的腳步聲,也許這方面就像貓吧——貓能夠在遠處辨認主人的腳步聲⋯⋯等等,Eddy又不是他的主人。Brett感覺到對方來到身後,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過頭,對上Eddy慌張的表情,「終於肯起床啦?Eddy。」Brett輕輕笑了笑,繼續倒第二杯咖啡。

  他聽到對方拉椅子坐下的聲音,便將咖啡像之前教授泡給他喝時那樣端起,送到傻傻笑著、眼神恍惚的Eddy面前。「吶,想什麼呢?」Brett打趣般的問,一邊坐到Eddy對面,他每天坐的位置。  「啊⋯⋯我⋯⋯,」Eddy支支吾吾的開口。而在Eddy支吾的同時,Brett右手端起咖啡啜飲,習慣性的歪著頭。熱咖啡讓Brett的眼鏡起了霧,但那雙眼依舊默默注視著對方。「我不知道⋯⋯。」平日鮮少臉紅的Eddy,此時臉頰卻泛起紅暈,Brett愣住了。Eddy直盯著他看,眼神從他的雙眼游移到瀏海再到唇,過了幾秒,才大夢初醒般的撇開頭,露出不好意思的傻笑。

  然而Eddy不知道的是,Brett也看著他臉上的紅暈也看得出神了。「⋯⋯原來Eddy臉紅那麼可愛。」Brett心想。但長久以來訓練的理智瞬間拉住了Brett的表情。他轉而將思緒放在Eddy的身體狀況上,對方好像有點無力感,有頭暈嗎?是發燒了嗎?

「怎麼了?臉那麼紅。」Brett站起身,上半身前傾,伸出右手想觸碰Eddy碎髮下的額頭,「會冷嗎?」他今天一早就得出門見保養他提琴的工作室,因此在做早餐之前就去換了一件白色的襯衫。今天的空氣挺為涼爽,有時興致來時,他出門會喜歡穿著體面些,但既然還沒有出門,他也未扣好最上層那兩顆鈕扣,而且他也很有自信自己並不會將碎屑抑或是咖啡漬遺留在那件襯衫上,但為了保險依然將袖子反摺了幾下。所以當Brett伸出他那隻音樂家的右手時,襯衫也跟著往身體的方向滑動,露出雖細瘦卻有強壯的筋的手臂,領子也稍稍往旁邊滑動了些。

  而就算Brett感受到自己的心臟跳動得厲害,他依舊不變他的撲克臉,微微笑著,不見一絲慌張或羞澀的神情。其實有時候Brett會想,這張撲克臉究竟是怎麼練成的,但每當他陷入這樣的困惑時,答案似乎就會浮現在他的室友、他最好的朋友身上。不知道多久,他處處隱藏著自己的情感,管理自己的一顰一笑,因為從無數與Eddy聊八卦的對話中,他深刻地了解到對方是多麼的會洞察人心,往往他隨口說一句誰對誰好像有意思,過不久就會傳出那兩人交往的消息。

  思緒回到餐桌上,Eddy又轉了回來,愣愣的看著Brett,被Brett的舉動嚇了一跳,臉又更紅了。「欸~!」在Brett的手觸碰到Eddy之前,他用力握住Brett的手,把他的手拉開。而Brett也被Eddy的反應嚇到了。

  「幹嘛啦,看你有沒有發燒啊。」Brett把手抽開Eddy。方才被Eddy緊握的地方隱隱痛著,對方持續運動的習慣讓握力不自覺地展現了出來,但他沒心情顧他的手,只顧著想著對方怎麼那麼反常。「我...我沒事!」Eddy慌慌張張的看著對方,對方白皙的皮膚透出了紅色的痕跡,「對...對不起!」隨後便衝回他的書房,留下一臉茫然的Brett。

· · ·

  「到底⋯⋯。」Brett坐了下來,他的思緒也因為剛剛的事情顯得雜亂起來,他望向對面Eddy空蕩蕩的座位,嘆了很長的一口氣,便默默把自己的那份早餐吃完。

  他稍稍打包了一下對方幾乎沒碰的那份食物,拿了托盤並端著走到對方房間的門口。他敲了敲門,但對方並沒有回應,門也被鎖住。「怎麼反應那麼大?」Brett心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想繼續待著,但他再不準備出門就要來不及了。

  「Eddy,早餐我放你房間門口,小心不要踢到,我要出門了。」Brett扣好扣子、繫上皮帶往門口走去,邊走邊披上大衣,「不舒服的話打電話給我,我會趕回來。喝杯咖啡也好。」他一邊穿上鞋一邊叮嚀著,「早餐趁熱吃。」Brett站在門前,看了最後一眼他的房門,「我走了。」

  但對方依舊沒有回應。





tbc.

那些平凡的日子裡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