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淡淡又熟悉的咖啡香飄來。
迷糊之餘,隱隱約約聽到門外ㄎㄧㄣㄎㄨㄥ的碰撞聲,Eddy的意識漸漸地回到現實世界。但他的身體還不想,依舊蜷縮在床上,捨不得棉被的溫度——即便已被壓到了身下。
漸漸清醒時,不必張開眼,便能聞到枕邊人殘留在床墊上的餘香,和外頭傳來的咖啡香融合在一起,讓Eddy想永遠沐浴在這樣令人放鬆,又溫暖的陽光下,動也不想動——當然,內心也暖暖的。
「Eddy⋯⋯」隱隱約約聽見對方輕輕地腳步聲,耳旁小聲呼喚著自己的聲音,Eddy像個小孩子般繼續裝睡,「起床囉!」Eddy微微眯起雙眼,懶洋洋的開口:「不要,再十分鐘⋯⋯。」又抵不過睏意,再度閉上雙眼。
對方似乎在思索著什麼,陷入一陣沉默,Eddy從睡意中回過神,忍不住瞇起眼偷看,正好看到對方將臉湊近,眼神溫柔的捏了捏他的臉頰。「⋯⋯好啦。」對方笑了笑,眼睛彎成好看的一條線,Eddy忍住上揚的嘴角,繼續瞇著眼,看著對方回頭望了自己幾秒後,緩緩走出了視線。
Eddy暗暗慶幸自己的笑容未被察覺——即便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笑。
他感受到剛剛被對方觸碰的地方開始發燙,臉不禁熱了起來,「是⋯⋯錯覺吧?」他暗暗思忖,雙手覆在雙頰上,回想著剛剛Brett觸碰自己臉頰的感覺,皮膚卻又開始發燙,心跳在他的身體裡隨著莫名的情緒用力跳動著。「可能是因為⋯⋯剛睡醒?」Eddy發呆了一會,突然噗嗤一笑,覺得自己找的藉口很爛,但也不願多想。等心跳漸漸恢復正常的頻率後,他坐起身,穿起拖鞋向門外走去。
他左轉進乾淨的浴室,長方形的鏡子旁的小櫃擺著兩個玻璃杯——他們的牙刷不顧忌的放在同一個玻璃杯裡,而另一個杯子,是拿來給Brett漱口的——但Eddy偶爾也會偷偷用,杯緣還留著幾道水痕。Eddy洗完臉,用毛巾擦了擦後髮根還是有點濕,他稍微撥了撥翹起來的頭髮(雖然還是很亂),端倪著自己的雙頰,左瞧右瞧,等臉上的紅暈褪去些後,才深吸一口氣,走向咖啡香瀰漫的餐桌。
「終於肯起床啦,Eddy。」Brett面向廚房的平台,停下手邊的動作,扭過頭來看向Eddy。即便沒有perfect pitch,一般的音樂家的耳朵還是很敏銳的⋯⋯更何況是Brett?
原本想從背後偷偷嚇對方的Eddy眼看計畫泡湯,只好露出傻裡傻氣的笑,回自己的位置坐下——就算他起身去幫忙,還是會被趕回去的。Brett輕輕笑了笑便轉回頭,明明是見過無數次的笑顏,Eddy卻突然心頭一震,心跳像做錯事的小孩般,越跳越快⋯⋯
· · ·
「吶,想什麼呢?」Brett微笑著,把咖啡紳士般地端到Eddy的眼前。Brett總是這樣,即便是日常生活中,偶爾舉手投足之間,總會帶著天生的優雅和成熟。「啊⋯⋯我⋯⋯,」Eddy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覺得他今天好像怪怪的,不自禁地望向對方的唇、額前的碎髮、和深邃的眼眸。「我不知道⋯⋯。」說完,Eddy覺得自己的回答很蠢。而對方有些愣住的視線就像窗外的一束光般,燒得他的臉又燙了起來。
「什麼蠢回答啊⋯⋯。」Eddy忍不住在心裡罵自己。
tbc.